鹿屁精
鹿屁精

秋风临古渡,落日不堪闻

还是润了吧

(编辑过)

元宵节,深夜,小雨,从亲戚家里回来,在路口等绿灯,过人行横道,一辆宝马X6从左边路口杀出来,在我旁边急停。我见无大碍,便快速走过,到了对面,回头看了一眼,看到车主正摇下车窗冲我伸出一个拳头。我气不过,回敬了一句“干嘛”,他一步一停,缓缓离开。

难道他不知道错的是他吗?难道右拐车不应该礼让行人吗?难道雨夜晚开快车的他没有一点反省吗?难道是遵纪守法的我没有给他让路吗?

这是一起再简单不过的冲突,但是肇事者却不会认。

就像用滴滴打车,司机不会到小区门口,而是到他觉得顺的地方停下来;在无印良品买东西,售货员连解释会员怎么注册都会不耐烦;就像对网球不大了解的父亲,用他狭隘的方式教孩子打网球,容不得半点质疑,找一切理由来支持自己;就像粉红还在东升西降;就像探探上的女人用假照却说自己要认真谈恋爱,明明是见光死的谎言,还要男人们为她买单……还有婚姻,人们毫无道理的逼婚和结婚……

太多了,太多了。

在他们的世界里没有真理,只有毫不讲理地护短。

润了吧,润了吧。

就像剩女离开祖国就不再是剩女了。

去到那无人知晓你的,自由文明的地方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