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鐵娘子の進擊!爽快的 Iron Maiden Trooper 啤酒!

(编辑过)

會重貼這篇舊文,是因為「披頭四進香團」Day 8 中有在某酒吧櫥窗上看到此款啤酒的海報,當日遊記中有特別 link 到這篇文章。如今復刻英國遊記,也順手重貼此文以便連結。


【原文作於 2013 / 8 / 12】

我終於嚐到了等待多時的鐵媽啤酒啦!

話說當初得知 Iron Maiden 要推出專屬品牌的啤酒時,我就哈的要死,但無奈這種東西在台灣通常還是屬於小眾(雖說我是知道鐵媽在台灣也有超多粉絲啦),所以還是抱著只能旁觀的悲傷去淚光閃閃地羨慕著...

過了幾個月後,在臉書上聽說還真有台灣酒商願意進口,我二話不說馬上連絡訂購!這邊幫他們廣告一下,他們是「啤酒瘋 - Beer Bee」(中英文都有諧音),是高雄新開幕的啤酒專營店。他們速度也很快,在貨運送到店之前就通知可以先匯款,匯了之後沒幾天酒就寄到我家,效率真好!我之前有親自去過他們店裡,各種各樣的外國啤酒真不少,常想打槍小七賣的洋啤酒的人啊,你們可以好好去他們家逛逛,滿一千免運喔!(按:後來台灣類似的啤酒專賣店和餐酒館就越來越多了

所以今天雖然是 Blue Monday,但我一點也不 blue,因為下班回家迎接我的就是 TROOPERs!先來個開箱照!

我用手機照的沒老闆照的美,但我有以下這堆!

這老闆就輸我了吧!還不僅此呢,事實上我有他們成軍三十多年來的十五張全部錄音室專輯外加一張現場演唱會專輯。粉絲如我,為此訂一箱他們的啤酒應該不為過吧!

而酒瓶後面的酒標上說啊(來聽故事嘍),發生在西元 1854 年克里米亞戰爭時期的巴拉克拉法會戰 (Battle of Balaclava) 中的輕騎旅衝鋒 (The Charge of the Light Brigade),這段故事引發了 Iron Maiden 創作〈The Trooper〉這首歌的靈感。當時有六百名英格蘭騎兵勇猛無畏地衝向人數眾多的俄國火炮陣地,這悲壯的自殺式攻擊,最後導致大量戰士的戰死沙場,而一切都只因為部隊誤解了指揮官 Raglan 大人的一道命令!

主唱 Bruce Dickinson 與 Robinsons 酒廠合作,創造出此等大麥風味濃厚的手工釀造英格蘭啤酒。調合了三種英式麥芽啤酒常見的啤酒花 (Bobec, Goldings, Cascade),讓酒體具有深金黃的色澤,並帶有些許檸檬味道,非常有個性。Alc. 4.7 %,500 ml,我實際喝起來的感覺,香甜苦酸各樣口感兼有之,漂亮!

最後不廢話,當然要來聽歌!

他們不久前才在今年 Download Festival 2013 表演的 live,火力絲毫不遜於三十年前這首誕生之時!看看現場人數!六個五十多歲的阿伯們,痛飆了全場無數的年輕小伙子!快來台灣讓我拜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