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舊金山嬉皮一日遊之二】嬉皮大本營:Haight-Ashbury

早上逛完了笛洋美術館的 Summer of Love Experience 展後,我拖著行李朝東走去,金門公園的東邊隔條街就是 Haight-Ashbury 區。Haight-Ashbury,我認為才是舊金山的「心」,嚮往多年的地方,我終於來了!

這區就是五十年前嬉皮的大本營,如今仍有濃濃迷幻的氛圍,雖然紀念品店佔了大宗。不過看看名稱叫做「Jimi Hendrix Red House」的店!看看外牆畫上 Janis Joplin、John Lennon 與 George Harrison 的餐廳!看看專賣迷幻音樂的 Rasputin Records!看看有著 Grateful Dead 閃電愛心團徽並取了個雙關語當店名的「Love On Haight」!還有佔地如倉庫般廣大的阿米巴唱片行!當然還有那根所有朝聖客都要來拍張照的電線桿!

大老遠來舊金山,就是為了這根電線桿!
Haight 街和 Ashbury 街交叉路口
這家賣菸草的店叫做 "Jimi Hendrix Red House"!
外牆畫上 Janis Joplin、John Lennon 與 George Harrison 的餐廳
專賣迷幻音樂的 Rasputin Records
有著 Grateful Dead 閃電愛心團徽的 "Love On Haight"
讓人聯想起 T. S. Eliot 的詩《The Waste Land》以及 The Who 的歌曲〈Baba O'Riley〉
感覺像 Las Vegas 的場景
我就在這間充滿迷幻風的紀念品店買了一件 Grateful Dead 的 T-shirt
佔地如倉庫般廣大的阿米巴唱片行
阿米巴唱片行一隅
阿米巴唱片行一隅
阿米巴唱片行一隅

徒步走在 Haight-Ashbury,對一個搖滾樂迷來說實在是處處有驚喜、樣樣不意外。較遺憾的是半世紀後的當今街頭,賺觀光財的商品遠多於嬉皮客數量。也太平靜安詳了,連街頭藝人都少,是我當時心中之嘆。這地方應該是要煙硝襲地鑼鼓震天的啊!當然現在若還在搞這套,不要說不合時宜,居民肯定先告上警局,說你妨害安寧!也許在地人根本不在乎那些燦爛奪目的過往也說不定。吾等只能從照片中去懷想當年十萬嬉皮的盛況,不過至少我可以做個盡責的觀光客,除了帶些紀念品和 CD 回家外ㄌ,也跟商店老闆們聊上幾句 Jerry Garcia 和 Grateful Dea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