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紹民 darrenlu.eth
呂紹民 darrenlu.eth

嗨,我是紹民,I'm back Linktree:http://linktr.ee/darrenlu Twitter:https://twitter.com/darrenlu86

2024 年 FTX 債權收購:FTXCreditor 詳細流程懶人包

本文主要以親身經歷,希望能夠幫助那些 2022 年在 FTX 倒閉事件中受傷的人,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是否要提早賣出債權,以取得更多自主選擇的權利。

嗨,我是 DarrenLu ,2022 年寫了這篇只能重新出發了,六年幣圈簡要投資紀錄與檢討,整理了自己 2017 以來的參與紀錄,檢討自己在 FTX 事件中學到的教訓。

一轉眼現在已經來到了 2024 年,比特幣在前陣子已經創了新高,Solana 從 9 美元漲回了 200 美元,美國比特幣 EFT 通過帶入大量的美元買盤。區塊鏈行業持續蓬勃發展,我也重新爬回到道路上了。

這篇主要是想跟各位分享 FTXCreditor 這間債權收購公司的收購流程,以幫助那些想販賣債權、提早取回流動性的人一個選項,本篇會主要以收購流程與打款方式跟大家分享。


FTX 債權收購是什麼 ?

隨著 FTX 清算的資訊越來越明確,從倒閉時就有一些機構開始進行這些倒閉交易所的債權收購,根據市場可以取得的資訊以某個比例的折價向用戶購買債權。例如最一開始市場倒閉時,有人以 10% 大幅收購債權,2023/11 時 FTX 債權的場外收購率達到了五成,到 2024/3 的最近場外的收購率已經達到 97 % (以 2022/11 的破產價格計算)。

CHEROKEE FTX Claims Pricing

當然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拿到將近 100 % 的賠款,這個賠款比率取決於你索賠金額的大小。如果你的金額小於 10 萬美金,那通常會介於 70% - 74%,超過 300 萬美金的才有可能拿到 92%-97% 的收購比率。

如果你的金額小於 5 萬美金,可能比率就會更低(因為法院等的行政費用),低於 1 萬美金就不用往下看了,等最後清算結果出來就好。


如何詢問自己的債權報價?

市場上的債權收購機構不少,包含 117Partners、CHEROKEE,以及本文主要要介紹的 FTX Creditor,基本流程都是他們會請你提供 FTX 給的 Customer Code,並提供基本的存款、提款記錄後,就等待對方初步評估完的報價。這部分都是線上可以直接進行的。

由於我沒有收到 117Partners 的回覆、CHEROKEE 的體驗又蠻差,所以本篇只有 FTX Creditor 的交易過程與流程紀錄,大家也可以多方比較一下。

首先到 FTX Creditor 官網 輸入你的 Customer Code,可以直接查詢到你的資產價值,在這邊可以檢查一下跟之前你從 FTX 官網看到的是否相符合,沒問題就可以初步填寫表單。

查詢你的債權數量

表單內容不難,這邊就不多解釋,就根據他要的 KYC 資料以及指定的一些轉帳紀錄提供給他即可。表單送出後你會收到一封信,告訴你大約 12 小時後,會回覆你收購債權的金額為何。

FTX Creditor 的回覆內容

如果收到債權收購的報價後,覺得金額與想像中的落差太大,那就不需要特別回覆。但如果你認為這個報價可以接受,那就要在他指定的時間內填寫完成 KYC 資料,並跟他們預定線上會議與交易的時間(以 Calendly 預定)。選擇時間後,需要輸入一些基本資料,如果你本身英文能力不夠好,可以同時申請翻譯,目前支持中文、韓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的翻譯。

預定完成後你會收到一封 Google 日曆的邀請,裡面會包含了一些注意事項跟簽署文件的草稿,同時也會提供你線上會議的連結,會議會以 Zoom 進行,記得先把相關內容看過。

Google 日曆確定信件

到這邊預定就已經完成了,接下來就是實際到當天進入線上會議交易。


線上會議的收購流程如何進行?

當下因為其實蠻緊張,就沒有特別截圖過程,只想確保自己不會再被二次詐騙,所以以下是以文字紀錄說明為主,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大家可以留言或是到 XIG 問我。

視訊會議前你不需要特別先準備好什麼資料,把 FTX 網站、信箱帳號準備好就好,就算你準備了,他也會需要請你現場登入,確保你是本人。

  1. 首先先登入 FTX Claim 的官網,然後登入點擊他所需要確認的帳戶名稱。

  2. 會請你點到帳戶存款的資訊、Kroll 索賠申請的畫面,查看所有細節。

  3. 再來請你下載所有子帳戶的所有存提款記錄、合約紀錄,並寄給跟你面談的人

  4. 接下來會請你開啟你的 Email,然後輸入他說的關鍵字,一封封信檢查是否你有收到對應的信件、其他債權收購方的名稱(確保你沒有賣給其他單位)。像我之前有向 CHEROKEE 問過,他就有特別請我點開來看,Steaker 的信也有被特別詢問

  5. 最後到這邊都檢查的差不多了,他會現場檢查你剛剛寄出的交易紀錄,確保所有的紀錄與你之前提交的相同,這邊需要等一下

  6. 使用 DocuSign 簽署之前已經有提供的收購內容,基本上就點幾下完成簽名

到這邊之後,基本上就已經完成收購的程序了,剩下轉錢的部分:

  1. 他會再次跟你確認你當時填寫要轉入的地址,FTX Creditor 的打款是使用 ERC20-USDC,提供地址前務必再三確認。(地址提供交易所的地址沒問題,我是提供 OKX 的)

  2. 確認後他會請你配合修改 FTX 帳號的密碼,並移除 2FA,設定成 FTX Creditor 的 2FA

  3. 完成以上流程後,當下會直接打 USDC 給你,確認收到後就交易完成

這邊有個小插曲,當下我認為這邊有點奇怪,因為我如果連 2FA 都改掉,就代表我完全沒有登入的權力了,我就開始腦補各種被騙的情況...blabla。

所以我當下有提出這個疑慮, FTX Creditor 人也很好,他告訴我沒關係到這邊其實已經差不多完成了,所以他先轉錢給我,我確認收到後才改 2FA。所以最後我是先在 OKX 有確認收到 USDC,才完成最後的改 2FA 作業。

OK ! We're Done. Thank You!


以上便是 FTX Creditor 的收購流程,希望這些內容對想販賣債權的你有一些幫助。另外好像每個完成債權收購的人都會收到一封交易紀錄的信,裡面帶有一個推薦連結,只要推薦一個人交易成功,我可以獲得 1% 的回饋。

那我想我目的也不是要賺這個回饋,大家可以使用我的推薦連結,我只要有收到 1% 回饋後,你有需要就私訊我,我會全額還給你,主要是希望幫大家可以多回一點是一點。(不過我並不清楚這邊的具體流程是什麼,我也沒有地方可以查看XD 所以真的有人用的話可以問我~)

債權收購推薦連結:https://ftxcreditor.com/sell_claim?afmc=0007GPVR

完成交易後隔天收到通知信

寫在最後

我認為要販賣債權的情況不外乎三個原因:

  1. 你的金額足夠大到拿到 70% 以上的索賠

  2. 這筆債權其實佔據你總資產很大,而你想儘早取回這個流動性用於其他用途

  3. 怕之後 FTX 破產清算團隊之後又捅出什麼婁子,想減少不確定性

所以可以先問自己現在折價拿回錢的目的是什麼,先把取回後的規劃做好。千萬不要腦衝就又拿去高槓桿衝合約想賺回來,急著想賺回損失就會損失更多錢

現在是好的買幣時間嗎?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我目前取回的資金是繼續在這個圈子參與就是

那有任何問題大家可以留言或到 XIG 問我,祝各位好運,龍總賺大錢!
如果這篇文對你有幫助,你也確定要賣債權:https://ftxcreditor.com/sell_claim?afmc=0007GPVR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