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尼
丹尼尼

記錄療癒

七日書起始

泰北P縣是我旅途中最浪漫的日子。從C城搭麵包車轉過九彎十八拐的繞山公路好幾回,公路旁是有荒煙之感的山谷。

十二月的夜晚氣溫能夠低至五度左右,白天卻仍有溫暖日頭。在P縣生活所需費用低,bungalow每晚一兩百台幣,吃飯也不貴,無需特別省吃儉用也能無憂地在P縣待上好些日子。我因經常光顧他們的小咖啡店而結識了K和D,之後一段時間在他們店裡幫忙做菜招呼客人,被他們帶著到處走跳遊玩、吃好吃的當地店,還帶我回家作客;我的泰式按摩是在P縣學的藝,師傅是一對夫妻,與我自然地親近,之後再回去就入住了他們家;恭是我在生態村認識的,他與丈夫小孩移居到P縣,買了塊地打造理想家園,我是從他叫料打地基、搭竹構、鋪葉子屋頂、抹土牆看著開始的,挖池塘、種菜、稻作,後來丈夫離開,他就帶著孩子自己做,有時有朋友或志工來幫忙。我在他的土屋裡過夜,也在通風的竹牆露台上安眠過。有時能聽到遠方市區派對的音樂,有時耳邊只剩下田野的聲音。

是在恭的地方認識M的。他幫忙恭蓋房子。M的伴侶經營當地小有名氣的咖啡店,而他則在山村的一角創造了一個充滿魔力的樸門基地。裡頭應該有上百種植物,他種植多樣性,採種留種,彷彿叢林的食物森林,森林裡頭藏了一座他偶爾過夜的小竹屋。基地裡有吵死人的鵝群和永遠吃不飽的雞群,他還有兩頭喚作月光與星光的牛兒,一隻名為特魯拉的母羊。在母羊吃草的田裡,我第一次見到彩色的蛇,它從洞裡鑽出來又消失,只一瞬,鱗片的彩色閃光加上我陡然加速的心跳,在我心裡留下難忘的記憶。

P縣是觀光地也是嬉皮群居的地方,純素有機讀詩展演雙人瑜珈雜耍音樂,來自西方歐美的方便舒服一點不缺,泰北山村的自然野生也到處盡是。那段時間我過著不想未來的愜意日子,每天在冷清微濕的早晨,從河邊的bungalow出門,踏上泥土路,踩著咿呀作響的竹編橋穿過小河,到咖啡店幫忙,到家園建地探班,到夢幻的樸門森林裡驚嘆,再去按摩店串門或偶爾也接客按摩。慢悠悠地走路或騎車,享受閃耀炙曬的午后,夜裡再伴著蟲鳴與鼓聲踏上歸途。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