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𣎴去糾正觀點不同的人,克制自己的反駁慾,是情商最高的行為」 自封 LikeCoin 後援會頭號會員及會長、高重建盲粉、元祖讚賞公民2019年1月1日加入。 所撰寫之內容不歡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截圖分發,斷章取義,斥責不雅,敬請自重。除非 tag 我或關聯文章,否則不予回應。

窺探養成古怪寶寶的十本書

(编辑过)
有十八禁書籍,兒童勿入
近年轉看電子書因為就快會被書壓死

甚麼是最愛的書?隨著時期不同,沒有甚麼一生最愛。不過要窺探古怪寶寶我內心世界,不妨看看我會重讀的十本是甚麼書,能重讀的都是愛了。生冷不忌、沒有隱瞞、由淺入深。坦蕩蕩,快來看:

1. 哈利波特系列

作者:J·K·羅琳 AKA Joanne Rowling,英國

在 Matters 有很多哈利粉,他們的研究比我更認真更廣泛,而我只會記掛著令我超級心疼的多比和石內卜。啊!還有電影版後來變成了另一吸血殭屍系列男主的西追(我有朋友因為 TENET 現在還在迷他呢,反白眼),當他死後他爸爸撕心裂肺地大叫,可以說是多比和石內卜之死後最令我心疼的場口。反而天狼星死得太快了(sorry),感覺沒有那麼深刻。

要說這個系列真的可以寫上一大篇論文所以就此打住,如果說金庸是一套可以帶往荒島不斷重讀的系列,我更會帶上哈利波特,他們都是超級百看不厭的好書(可是金庸一定要舊版,新版不成)。

2. 13·67

作者:陳浩基,香港

作為陳浩基粉絲他的書除了嚇死寶寶的《山羊獰笑的剎那》我是不會回看,其他我都會重看,而《13·67》可算次數最多。扣連香港各個時代的「警察故事」,對比起今時今日的香港,更見諷刺。我每次都對想認識基哥的人說:「看《13·67》吧,你一定不會失望。」而每次,也會成功推坑。

書中主角關振鐸加入警隊多年,故事由他病卧在床甚至他的死都可以用來查案,簡直就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串連香港回歸前後多起歷史事件與影射香港曾經發生的案件:魔警、金舖械劫案大盜、67 暴動、廉政公署(香港反貪污機構)與警察之間的拉鋸戰等等,再加上緊湊的推理環環相扣,是拿上手就不捨得放下的一本好書。

我最欣賞出版社考慮到台灣與香港讀者用字習慣不同,製作了不同版本。所以不用擔心會看不懂這個充滿香港特色,橫跨經年的宏大故事。也不用給 28 萬字嚇倒,真的要相信我,看到最後你會嫌看不夠呢。

3. 朝花夕拾

作者:亦舒,香港,現居加拿大

我絕對不是「亦舒原教旨主義者」,即奉行亦舒那套有點孤芳自賞地酸男人的哲學,女主角都是𣲙肌玉骨不食人間煙火,要腦子有腦子,要胸部有胸部、要錢有錢。但她的書我看了不少。其中《朝花夕拾》實在太感動,看到流淚:一個由衛斯理科幻系列角色原振俠、白素及納爾遜家族穿插其中的科學幻想愛情穿越故事,結局會怎樣並不難猜,可是最後男主那一句留言仍然讓我感動得要死,為了不劇透,我就不說太多留待大家自己去看。

故事後來被拍成同名電影由夏文汐和方中信(書中男主角的名字叫方中信,而電影男主角直接用了這個名字做藝名出道,他有「香港李察基爾」之稱)主演超好看,Sex Scene 唯美派,主題曲也好聽。假如你對夏文汐的認識僅限於《唐朝豪放女》,這一套你一定要看。

4. 小甜甜

作者:五十嵐優美子,日本

十本書好像沒有說漫畫不成吧。在那個沒有電腦輔助的年代,《小甜甜》畫功真是好得沒話說,每個女孩子都夢想有個山崗上的王子啊哈哈,雖然這書啊電視動畫啊是姐姐推我坑,我也紮紮實實看了很多遍,既是為了故事,亦為了重回童年那些情懷。

小時候真的會覺得蘇珊娜是一個超級壞蛋,為了搶人家男朋友連腿也不要,哼!長大了才明白,有些選擇真的不由人。而有時候覺得甜甜一些為堅持而堅持的舉動著實太過「煩膠」(廣東話,令人極度煩厭的意思),所以重溫時我都會跳過。

因為甜甜開啟了我的眼界,接下來《我係小忌廉》(台灣《魔法小天使》)、《美少女戰士》、《百變小櫻 Magic 咭》(台灣《庫洛魔法使》)、《四月一日君尋》等我都超級喜歡,說下去要開少女漫畫專題了。

5. 瀛寰搜奇

作者:讀者文摘遠東有限公司,美國

根據維基百科,它是讀者文摘於 1978 年出版的精裝書,當時應該是港幣二至三百元左右,現時經已升值了很多。而我發現這本書很多不同年齡不同階段的香港人都有看過,難怪現時在拍賣場仍能找到,而且有價有市。

書內那些神秘古怪的事情我最愛看,最初揭開那個原地自焚剩下一隻腳的圖片嚇得我晚上都睡不著覺。死海古巷、都靈裹屍布是不是耶穌的樣子、大得把船卷進海裡去的八爪魚(就是封面那個)、開膛手傑克是一個還是一班人、召魂的人口部嘔出來的白色物質…那時候這本書還不是屬於我的,後來才從姐夫的的手上拿到(分明是纏著人家送我啦),連同那一本同系的《超自然探奇》現時還在我的書櫃珍藏。或者大家可以視之為沒有互聯網甚至 Deep Web 年代的產品,畢竟現時要看恐怖怪奇陰謀論,Youtube 要多少有多少。

6. 區塊鏈社會學

作者:高重建,香港

這本書我都沒有寫讀書報告,因為我歸類為「字字都很簡單,句句都不易懂」的書。反正很多大德經已寫了讀書報告,我就不多說了。不過我可以肯定,就算未來 30 年後你再看這書,都肯定不會過時。

事實上我們每天用 Matters 攪弄密碼貨幣就是對區塊鏈的實踐,比那些學院派口講無憑強太多。試試下次面試說我有區塊鏈經驗懂得用交易所並使用 Wirex 和 Crypto.com 來零花而不會只懂得弄 powerpoint,我真心相信有助找工作的。

同場加映高總前作《Game以載道》,紙書不知是否已絕版,但有 Kindle 版本。假如你想從頭到腳了解高重建這個人,這本書也是不可錯過的。

7. Human Design: The Definitive Book of Human Design, The Science of Differentiation

作者:Ra Uru Hu, Lynda Bunnell 前者原籍加拿大,後居於西班牙伊維薩島並於 2011 年去世;後者現居於美國

人類設計的「聖經」,就算我上過課程都要不時翻看這本書,應該說,大部份時間都要翻書,因為記不得那麼多啦。然後這本書呢,請不要看中文版,書內翻譯例如甚麼輪迴交叉之飛機(搞甚麼飛機),媽的,真是笑到我肺都咳出來。

假如你要我推介一本不是翻譯而是由會中文的人寫和令人看得明白的中文人類設計書籍,我會說請等一等(我知道有人等了好久),因為我知道有人會弄/正在弄。

8. 制約數字: 個人成長的鑰匙

作者:曼格拉 Mangala Billson,英國,2012 年過身

制約數字是成長的鑰匙、制約之絆?我不會看得那麼神啦,如果你相信生命數字的奧秘,當作每年看看大概劇本走向怎樣挻好的,

如果你問我這本書和其他談生命密碼的書有何分別,我會說台灣很多在教生命密碼生命靈數的老師都有跟過這位老師上課,所以有原創的,為何不看?

9. 作為上師的妻子:我和邱陽創巴的人生

作者:Diana J. Mukpo, Carolyn Rose Gimian,英國

因為研究馬雅13月亮曆時看到創辦人 José Argüelles 曾跟隨邱陽創巴仁波切很長時間,接著看到這本書就完全迷上了他。如果當作奇幻故事看,OK;當作揭秘看,OK;當作了解他學說中心思想來看,也是 OK。原本這書經已絕版,後來叫人家幫我特地在台灣佛化人生找回來香港,後來又重版了,香港圖書館也能借閱。我還特地寫了一篇廣東話書評呢。

10. 完美女性的性愛十堂課

作者:露‧佩姬特 Lou Paget,加拿大,現居於美國

這本哇,壓箱寶。之前我打趣說是不是要弄個 18 禁圍爐,每個月評價兩本「好書」外加「有趣連結」。可惜發現用戶守則不可以弄 18 禁,故此先卻一個步。然而為了女生或男生(我人真好)的幸福,就拿出來介紹一下這本書吧。

其實在香港不是沒這類書,但沒有那麼多也不是那麼多地方有賣,所以去台灣我都會找這類書去看。做甚麼都要精益求精嘛,為甚麼做愛的事竟然不用學呢?不要跟我說學了就會變婊子,難道你媽生你不用做?做愛的事也是讓感情升華的重要原素,為了對方的開心就會換來自己的開心,簡直是每個女生都要去研究啊!

經我「博覽群書」後,如果你只需要買一本這類書的話,這本我真的大推:圖片清晰不猥瑣、一步一步講解深入淺出。我敢說,如果你習得書中七成工作活,又能把握好 good timing,那麼,嘿嘿,簡直銳不可擋,男生們死定了,真心用家推介。


我連壓箱寶也拿出來,大家就好好地為我拍好拍滿吧(現在潮流興擼幣),我還有很多古怪的書呢,有機會再介紹吧(懶)。喂喂喂!我也有看其他 @閱讀筆耕 看那些正經書啦,不要走啊,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