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𣎴去糾正觀點不同的人,克制自己的反駁慾,是情商最高的行為」 自封 LikeCoin 後援會頭號會員及會長、高重建盲粉、元祖讚賞公民2019年1月1日加入。 所撰寫之內容不歡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截圖分發,斷章取義,斥責不雅,敬請自重。除非 tag 我或關聯文章,否則不予回應。

【LikeCoin 狂想曲】來吧,LikeCoin 遊戲基地!

借 LikeCoin 早前在 Facebok 的圖片一用

我的其中一首 LikeCoin 狂想曲其實很簡單,在功能上也許會與其他人的想法重疊,但儘管寫下來:

我想構建一個 LikeCoin 遊戲基地。

源起

為甚麼會有這個念頭,源於我的好朋友玩動物之森/動物森友會的經歷。她在玩 Switch 版的時候與一位朋友介紹的其他朋友,拉雜一起組隊去「互相摸摸」(之後可以購買別人設計的物品),又或者誰人欠缺物品就互相交換之類。可是她發現有一些人總是 take it for granted,拿了東西就走,卻從來都沒有在遊戲中互動,於是她離開了那個群組。邀請她進群的朋友詢問為何離去,她只好說「我想佛系隨意地玩,不追求收藏,所以就離開了。」然而最令她不解的是那個在遊戲中冷漠自私的人,卻又會在她的面書留言打屁,令她覺得很討厭。可是就算不組隊,在某些情況下仍然需要聯系別人才能取得所需,是她促使我有這個想法。

提案目的

  • 聚合喜愛玩遊戲的 Likers
  • 建造目標為本的遊戲交流網絡

提案內容及應用場境

這個基地可以是一個 App,也可以是一個網站,如有其他更好的格式也可以參詳。

只要遊戲有人玩,而她/他有任何相關需求,就可以主導開新主題。也許你可以想像為一個巴哈姆特,只要是遊戲,那怕是 Switch、PS4、Steam、手機等平台甚至實體的甚麼捉鬼遊戲、迷宮遊戲(我想起電腦九龍城)、迪士尼、海洋公園、冒險樂園、夾公仔…都可以放進去。

主題可以是 LikeCoin 懸賞任務,也可以不作任何懸賞,大前題是那個人必須要是一個 Liker (基本上沒有 Liker ID 都不能用這個網絡)及內容必須與遊戲相關。例如早前 @IF 想找人加他的手機版動森 code 成為朋友,就可以開新主題。

IF 可以在主題的下面貼上他的動森家居圖,系統會自動加上讚贊鍵,我覺得很讚,於是給他拍好拍滿。

然後我的朋友想要人家給她動森前院的花澆水,為了不想投入太多情感在垃圾人際關係當中,節省時間去玩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所以她提供獎金 100 LikeCoin 給可以幫助她澆水的 Likers。假如你想嫌點外決,可以去接 job,又或者覺得這人很好,直接幫助她不用給 LikeCoin 了也可以互相聯系一番。

設如疫情好轉了,萬聖節有機構推出必須組隊的體感遊戲《猛鬼食人城》,我很想玩但朋友們時間湊不上又或者不想和朋友一起玩給他們看到醜態。於是我開新主題用 LikeCoin 召集有志勇者和我一起玩/掩口費。又成者以 LikeCoin 求已玩過遊戲的人寫一下攻略。

此類型實體主題也可以延伸為夾公仔或類似的遊戲週邊產品行為,例如一些船梨精或 PostPet 娃娃在香港是沒有得夾的,可以懸賞台灣的朋友幫忙夾公仔和用順豐寄到香港。

一些系統細節的想法

由於這個系統主打 Likers,無論他們是創作者又或者是未來 LikerCoin Super Like curation 系統出現的讀者,他們的作品都有跡可循,故此基本信任度經已很高。然而作為一個參考,可以製作出類似 Uber 司機之類的五星評價和留言機制,給大家了解這個人寫作很有料的同時「Game 品」是否也同樣高質。

至於為甚麼要用 LikeCoin 來做這個網絡?雖然有很多人喜歡在遊戲中課金,但也有人和我一樣,覺得在遊戲中用法定貨幣去買遊戲代幣是一種很敗家的行為,過不到自己那關。但如果用 LikeCoin 去進入遊戲世界,將會是另一個天地,起碼不會每一次使用就蛋疼。沒錯這個 LikeCoin 遊戲基地另一個目標就是要涉足遊戲界,去洽談一些 LikeCoin 專屬版本遊戲或好處。例如我曾經有一段時間時常玩 iPad 版的 Coin Dozer,放空地不知道為甚麼在疊錢。試想想如果這個 Game 內的錢變成了 LikeCoin,是不是很有趣?至於怎樣獲得玩遊戲的第一桶金,可以是直接從 Cosmos Wallet 傳過去,又或者做一些任務,倒如看一次 LikeCoin 廣告有 5 LikeCoin,在 Authcore 開啟雙重認證有 10 LikeCoin 之類,反正點子是不缺的。

Coin Dozer 超無聊

遊戲移籍這部份,不是要用 LikeCoin 成為搞遊戲的核心,而是想用一些遊戲去開拓一下遊戲界。主要是開了路以後,其他聯系就會來。例如大家都想以後只要有讚賞公民會籍就可以直入遊戲展,又或者電影公司會給讚賞公民戲票去抽獎對不對?因為 Likers 們的網絡,寫的遊戲攻略就是高質呀!就算是個爛點子,起碼大家也有遊戲可以玩嘛。

以上就是我的想法了,先到此為止,雖然再寫下去也可但會沒完了。我也不算是好玩之人,然而寫著寫著也有點興奮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