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𣎴去糾正觀點不同的人,克制自己的反駁慾,是情商最高的行為」 自封 LikeCoin 後援會頭號會員及會長、高重建盲粉、元祖讚賞公民2019年1月1日加入。 所撰寫之內容不歡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截圖分發,斷章取義,斥責不雅,敬請自重。除非 tag 我或關聯文章,否則不予回應。

LikeCoin 流動性挖礦 | Osmosis 存幣・換幣・委託・投票

(编辑过)
議案沒通過又怎樣獲得 LikeCoin 流動性挖礦獎勵呢?所以,先來學習投票吧!

終於要來到實作,我都好興奮!時常看著這個 Osmosis 博士公仔,終於可以會一會他。在 Osmosis 群真的有人問這個公仔是甚麼名字,背景是甚麼的,只是官方沒有給答案;不過他都是右手鋼臂和鋼之鍊金術師同樣,是親戚嗎?又或者和漫威的 Bucky 有關嗎?(不過人家是左手)。

扯遠了,要操作 Osmosis,請先註冊及登入 Keplr 錢包。再次強調 Matters 的 Liker ID 和 Keplr 是完全不相容的,需使用全新的電郵地址以 Keplr 註冊 Liker ID,這樣在 Liker Land app LIKE pay 到 Keplr 可以使用 Liker ID 比較方便。

此外由於手機版並未支援 LikeCoin,所以大家只可以在桌機進行操作,除了投票那部份可以使用 Keplr 手機 app 處理。

Osmosis 登入及基本介紹

1. 先登入 Keplr 錢包,把 LikeCoin 存入 Keplr,相關操作請參看 Keplr錢包全攻略 大家K噴發大財 一文。

2. 在 https://app.osmosis.zone/ 點左下角「Connect Wallet」,再點「Keplr Wallet」。

3. 連結好後,會在左下角出現你的戶口和 OSMO 餘額。

4. 左手邊一系列菜單:Trade 直接買賣幣、Pools 流動性池、Airdrop 空投、Assets 資產、Stake 委託、Vote 投票、Stats 數據。

在 Osmosis 存入 LikeCoin 

1. 在菜單點 Assets,選 LikeCoin,然後點「Deposit」存入 LikeCoin。

2. 在 Deposit IBC Asset 即是透過 IBC 存入資產的畫面,選擇要存入 LikeCoin 的數量。我會保留一點 LikeCoin 在 Keplr 錢包作為手續費而不按 MAX 存入全部。填好後點「Deposit」。

3. 彈出 IBC Transfer 畫面後再點「Approve」。

4. 經過 Transaction Broadcasting、Transaction Successful 及 IBC Transfer Successful 三個階段(很快,都是電光火石之間),你的 LikeCoin 就經已透過 IBC 傳送到 Osmosis。

5. 在 Assets 中可看到新的餘額。留意在 IBC 時手續費有機會不能選 Low,因為我 Deposit 時不成功,要選 Average 才成。

6. 正常應該可以在 IBC Transaction History 點 Transaction Hash 在 BigDipper 查看交易紀錄。不過現時可能有點小 bug,並未能成功查看。

我昨天問問大神們 IBC 不成功會發生甚麼事,想不到今天自己就遇到了,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其實 IBC 真心超快,成功,不成功真的幾秒就知道了。總之結論就是,除非 IBC 的中繼器 Relayer 出了問題掛掉太久才會不 OK,否則過不到錢是會退回 Keplr 錢包的。

在 Osmosis 換幣

1. 存進了 LikeCoin 就來換幣吧!回到 Trade,我要換 OSMO,於是在 From 選 LIKE、To 選 OSMO。與其他地方的換幣介面不同,不可以在 To 那是輸入想買的數量然後在 From 反推算需要多少幣的,所以想買 8 OSMO 就只可以自己計算需要多少 LIKE。然後點「Swap」。

2. 出現交易畫面,點「Approve」。又是電光火石之間就完成了交易。

不過,我漏算了手續費和 0.2% 的滑點(不知甚麼是滑點請自行回到 LikeCoin 流動性挖礦 | 預備・解構 一文參看),所以我最後得到的不是 8 OSMO,而是 7.976546 OSMO。

連同我早已有的 2 OSMO,我現在總數有 9.976546 OSMO。

委託給驗證人

1. 在 Osmosis 菜單或者在 Keplr 錢包點 Stake 都可以到達 Osmosis 在 Keplr 的治理頁面,同時會看到 Keplr 也處理其他平台的治理。

2. 在 Osmosis 的 Stake 即委託選擇你的驗證人。我選 #decentralizehk,佣金 Commission 5% 極之吸引。點「Manage」管理後彈出視窗,再點「Delegate」委託。

3. 出現畫面提醒你委託後需要 14 日才可以完成解委託。由於 OSMO 自己平台委託都不收手續費,所以我 All-in 了,再點「Delegate」。

4. 出現交易畫面並說明是 Delegate,再點「Approve」,就成功委託了給 #decentralizehk。

5. 回到頁面,已委託的 #decentralizehk 被置頂。點「Manage」後可以隨時「Undelegate」解委託和「Redelegate」轉移委託 。

為議案投票

1. 在 Osmosis 菜單點 Vote,或 Keplr 的治理頁面點左手邊菜單的 Governance,看到議案 #51 Signaling proposal for LIKE incentivized pools,點「Details」可查看詳情,點「Vote」直接投票。

2. 出現四個選項,有關投票選擇的詳細介紹可看 LikeCoin 流動性挖礦 | Osmosis 操作理論 一文內關於投票的段落。今次我選 Yes,再點「Confirm」確認。

3. 彈出視窗說明你正在投的議案號碼及投票選擇,點「Approve」,

4. 出現 Tx succeeds 代面投票完成。留意這邊的介面有點陽春,完成後仍然是投票的介面,要自行點「Cancel」退出。

查看交易

Mintscan 輸入你的 Osmosis 錢包地址,即可看到所有交易包括 IBC 傳送、換幣、委託及投票,非常易讀好懂。


如何流動性挖礦得獎勵要等議案 51 通過才能寫,希望它快快得以通過吧,假如你持有 OSMO 但仍未投票,請把握最後機會給 LikeCoin 一個機會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