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𣎴去糾正觀點不同的人,克制自己的反駁慾,是情商最高的行為」 自封 LikeCoin 後援會頭號會員及會長、高重建盲粉、元祖讚賞公民2019年1月1日加入。 所撰寫之內容不歡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截圖分發,斷章取義,斥責不雅,敬請自重。除非 tag 我或關聯文章,否則不予回應。

馬特市&人物誌 | 高重建

如果我不寫又好像沒有人夠膽去寫
操弄 Blockchain 的男人?

參不參加這個活動,寫不寫這個人我掙紮了一段時間,然而想了又想,如果我不寫又好像沒有人夠膽去寫,而且我也想記下我對他一些印象,所以還是我來。

這個人是人物,也是馬特市人物,就是高重建(不敢 tag,並希望他不會看到這篇哈哈,因為我發現他看文好像挻 random 的)。

認識這個人是在 2009 年的 Barcamp Hong Kong,他的講題《手機遊戲在中國》贏了全場總冠軍,拿走獎品 XBox。那時候已覺得這個人很勁,而大家又沒有現在這麼注重私隱的,於是就生冷不忌在 Facebook 加了這個人,我記憶中大概是這樣。

同年,他出了《Game以載道》這本書,我有實體書,還有親筆簽名,但繼續因為沒有太多生命中的交集,認識這個人就止於他十多年都在製作中國人愛玩的遊戲,就這樣。

那些日子,很多香港人包括我家族都有人在中國設廠,換著是現在的氛圍,大家一定會戴上有色眼鏡去看,不過當時大家的想法都很純粹:要麼不做生意,要麼就在最多人買我東西的地方找生活,就此而矣。

後來開始再次密切關注這個人因為他弄了《光輝歲月》手機遊戲:包租婆、飛仔、學生妹,還有周星馳電影角色對抗霸權,並且保育香港已消逝的地標中國冰室、皇后碼頭…一面世我就課金購買,玩得很開心,畢竟就是香港情懷。然而又有誰估得到這遊戲預言了香港的未來(看 1:01)。

後來有一天,他說要開講座介紹 LikeCoin 這東東,我就去聽了。一聽之下驚為天人:「我寫了爛文章這麼多年都沒有人要直接發錢給我,這個東西會發錢給我?」那些時候我對區塊鏈的認識僅止於我朋友投訴男朋友年青才俊「放著自己的科技公司不積極做生意去炒比特幣」(戀人們當然經已分手,而才俊那時候的比特幣是賣了還是 HODL 變成了富翁?就算今天他駕 Tesla 我都不敢問),但是我已決定,辣塊媽媽!LikeCoin 這個東西我就是玩定了。後來我對 LikeCoin 支持,就是大家都經已知道的事。

我說自己是他的盲粉,因為我發現我真是盲的。有時候他寫的東西實在有深意,可惜我看不到那個言外之意,又或者顧著玩自己其他沒錢賺或以為會賺錢的東西沒有跟他說的去研究,於是,我錯了,Osmosis FairDrop 呀呀呀!但他確實是我偶像沒錯,沒有人像他那樣黐線,賣了自己層樓去搞 LikeCoin 的。香港人啊,有樓大過天,一生性命財產都在那裡,要賣掉,要不真的很有信心所做的事會十倍奉還,要不就是有很多層樓只賣掉了一層(笑)。

至於他這個人的性格,真的很直爽,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不 OK 的,他甚至會直接「妖」出來(廣東話中反感的意思)。如果不明白他的 style,也許會覺得有點硬。可是對比起其他大咖,他真是很親切,例如自己弄錯了或者忘記了,他是會直接道歉,或者說 my bad 之類。當這些場景發生的時候我甚至覺得他是可愛的。

(偷偷地,你們看這圖,他這麼可愛。)

我也不止一次說過,在正經當中他也有古靈精怪的一面:他根本就是梗圖王(不知樹懶的生活和他相比誰人較強)!你看這個這個,我是完全不記得,但他就是會記著這些古古怪怪的。外國梗圖也難不到他,這個這個和他最愛的 Game of Thrones 系列。完全搞不清這個人的腦為甚麼可以一拼懂得那麼多正經與不正經的事情。

其實很多人都訪問過他,所以我只寫亦只懂得寫這些零零散散的記憶。另外我要聲明,我對他不是傳統追星偶像想獻身那種,懇請大家放心,雖然他很可怕也可愛,我是不會愛上他的,我都跟志工爺爺說過,我愛的可是熊系,馬東石那種!

到最後要說我和他有一個共通點,是甚麼呢?可能他自己都不知道:

我們血型一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