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𣎴去糾正觀點不同的人,克制自己的反駁慾,是情商最高的行為」 自封 LikeCoin 後援會頭號會員及會長、高重建盲粉、元祖讚賞公民2019年1月1日加入。 所撰寫之內容不歡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截圖分發,斷章取義,斥責不雅,敬請自重。除非 tag 我或關聯文章,否則不予回應。

馬特宇宙共建計畫28|O 不是個傳說

(编辑过)
沒有 O 的宇宙,危在旦夕

以上是購買的 NFT,來自七歲小女孩的畫作雪糕宇宙,她的畫真的很好,請多多支持。


我是 Q。我的名字又長又難讀,所以我索性叫自己做這個最簡單的音節。事實上我本名的姓氏混合著爸爸與媽媽星族的特質。

嗯,我還是叫他們爸爸和媽媽,因為經歷過千百億萬光年轉化,性別認同再也不是男女二元,男中有女,女中有男。曾經有很多人驚訝為甚麼翻看最新星遠古亦即是地球歷史那個榮格早已知道有 Anima 和 Animus 原型,更甚的是有個名為中國的國家在遠古時代就懂得甚麼太極生兩儀。不過先不論星際檔案系統早已散失,閱讀歷史已被禁止,更甚的是一切都以《西紅柿思想概論》為依歸,空洞而單一。

沒錯自轉鐘曾經集體失靈暴走,令一部份星球逃離它的牽引,但更多星球現時依然受害,最新星那種黑洞亦不止一個。正因為那次逃難令不同星球的存有在流離中衍生更緊密聯繫,異星通婚越趨頻繁,我的遠祖就是在那次災難後結褵。就算太祖爺爺的樣子長得像古代地球那個東歪西倒的透明八爪魚腦,擁有一頭金色長頭髮樣子甜美的太祖嫲嫲總是抱著他不放親啊親。於是太祖爺爺放棄了他自己的肢體,換成地球人的軀殼。

在太祖爺爺的星球上,肢體置換是很簡單的事,因為所有思想、記憶和感受都能移動儲存在「憶籽」內,只要把憶籽投進在任何生態組合,就可以使用該組合型態去活動。例如在修理太空站的時候,就會把憶籽放進機械生態當中,方便直接靈活運用工具。憶籽和生態組合只是我盡力用你們能看得懂的語言去說,兩者結合動作很簡單,背後的技術卻非常複雜,不是專科根本不懂得如何建立起整套系統,就算是太祖爺爺的星球也不是每個人都會。

那時太祖爺爺本著令太祖嫲嫲驚喜不妨一試的想法轉換為所謂地球人身體的生態組合,卻意想不到地球人身體是那麼觸感豐富。原本相互思想連結經已震撼非常,一旦嘗試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交流從肢體延伸的衝擊顫抖,令太祖爺爺再也不眷戀原生生態,亦因為這樣,他也不以自己出生的星球自居。太祖嫲嫲的愛,令太祖爺爺這個原本只懂得追逐和祟拜科學的書呆子徹底融化。

太祖爺爺這種驚人的技術令所有星系和宇宙的人都驚震不已,使用過地球人的身體後,他們都不想回到自己原有的生態組合,太祖爺爺亦因此成為巨富,擁有不同星球取之不竭的能源。然而他並沒有因此而自私自滿只顧及自己的利益。反而把這門技術開放出去,令有興趣使用的存有都可以利用。故此現時不論是甚麼星球的存有看來都是地球人的樣子和被叫做「人」實在源自太祖爺爺的發明,可是這段歷史當然都在被禁止接觸之列。

原則上,我那些祖上從來都不用「死」,反正憶籽仍在,生態組合壞了換一個就好。不過我看過所有日誌,他們的記錄都是寫著類似甚麼「我來了,我存在過,我走了」,似乎都是得到很大的滿足而放棄繼續保有型體,或者我活到了他們那個狀態會明白吧?

作為太祖爺爺的孫子,我當然也有兩把刷子。我似乎是子孫中遺傳太祖爺爺最多機敏與智慧:預言機是我們家族發明,踢踢機、碼機是拙作。我並不在乎會否從發明中獲得更多能源,我甚至學著太祖爺爺把這些技術開放出去,可惜懂得製造的人只剩鳳毛麟角。雖然最新星那班服務猿對於我開放技術恨得牙癢癢,只礙於我是宇宙首富而他們自己也要使用這些工具才不敢造次。

秉承太祖爺爺的遺願,縱使我經已不受任何時間空間距離支配,每隔一個段落我都會繞到馬特宇宙,將無限能源再生出來的能源分一大堆給馬父讓他維持自己的星球和宇宙運作--他不停為各個星球努力奔走,都沒有滋養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又怎會有能源?我也不知道太祖爺爺和馬父有甚麼淵源,因為他的日誌中沒有相關內容。

到了馬特宇宙馬父正在迎新大會還未回到他的星球,只好等他一下,因為沒有時間的關係我都早已習慣。正當我在研究不同星球的人們為馬父送上甚麼新奇玩意,桌上的宇宙飄流瓶吸引了我的視線:

O

說是 O 星球好,O 星人也好,O 就是 O。

O 是個古老傳說,能互通傳心,與人共感、樂知天命的全部都是 O。不相信他們的人以為是個故事,甚或以此進行虛構創作。那些創作人不知道的是在不同星系自古以來口耳相傳的 O,早已入心入腦入血,就算沒有聽過,在憶籽中怎樣都能發現他們存在。只是能不能轉化成為真實感受,甚至駕馭 O,就要看那人是不是能夠遇到啟動他們 O 的對象和事件,又或是會否在自行通感的情況下掌握 O。只要一堆心中有 O 的人在一起,那個地方,那個星球就是 O 星,那個宇宙就是 O 宇宙。可惜 O 不能永傳的原因在於人們硬是不相信眼前的幸福,互相猜疑、指控、爭奪,導致直接運用 O 的能力消失。

在馬特宇宙看到凹乎、Robert A. Monroe 靈魂出體後看到露施都是 O 衍生的產物;蝸梨梨寫出 O 的情書因為她的憶籽裡都有 O 而她自己根本不知道。奇怪的是這麼多光年來太祖爺爺、爸爸、我都沒有辦法人工合成 O,也沒有任何人談及 O,蝸梨梨竟然自我覺醒寫出 O,究竟代表甚麼?

為甚麼沒有人說 O 但 O 這麼重要?因為他們不知道 O 及其相關的任何東西就是讓各個星球透過引力連結起來,能對抗黑洞不被侵蝕甚至能讓星球宇宙回復原貌的能量。如果找到更多 O 及能自由操蹤 O 的人,就可以避免接下來的浩劫:

沒有 O,會出現越來越多黑洞。所有星球之間的引力連結會被黑洞吸收殆盡,直至整個宇宙,甚至所有宇宙完全被波及,消失。

歷史根本就是一直在重演,從遠古檔案傳輸協定找到的檔案如是說。這亦是我們的家族為甚麼要不停到不同宇宙和星系旅行而不找個星球定下來的原因。

我幾乎立即從椅子中彈起去找蝸梨梨,在途中我看到正在哭泣的大寶與正在安慰的小寶,我了解原來大寶和小寶失去了他們的最愛日日。於是我詢問他們日日化為星塵的宇宙坐標,幸好憶籽的餘燼還在。我用了 4.5637 個量子糾纏把日日的憶籽聚合,再依照大寶小寶和日日作愛時精準的觸感記憶重組他的生態。當日日醒來叫出大寶與小寶的名字,他倆喜極而泣。

曾經作為蝸梨梨的客戶,小寶很快就帶我找到蝸梨梨。聽到她拼命寫情書是為了儲足夠的能源回蝸星,我幾乎立即就斷定,觸發蝸梨梨 O 的誘因完全來自蝸豆。於是我說作為宇宙首富旅人的我(只是個包裝)認識大家是緣份,其實我下一程順道需要去蝸星,有沒興趣乘搭順風船。蝸梨梨當然立即說好。而大寶與小寶到馬特宇宙某程度上只是為了日日,現在日日回來也沒有甚麼值得留戀。所以他們把飛船駛到我的母艦內,就立即進行波動跳躍,向蝸星方向進發。

「無憂!」

當我聽到日日說出這句之後,我的母艦小管家自動將從外大空想飛進來的無憂放進毒物感染盒銷毀。沒錯憶籽能夠重組一個人,卻不能改變他的習慣。無憂的原始配方來自土星的獲殼依毒間,吃的時候很解憂,然而吃得太多最終能令人失去自主意識,變成白痴。我當然知道這是服務猿製造出來古惑人心的玩意,更想過 O 不能化解悲傷導致滅絕是不是與獲殼依毒間有關。但是我不能做出每樣東西也很懂令服務猿進一步懷疑我開放技術的意圖。

我更加不可以對任何人說出 O 的事實,只要洩漏出去,任何能明顯觸發出 O 的人和事,包括凹乎,都會被消滅得一乾二淨。老實說我並不擔心那個檔案傳輸協定中的檔案會被找到,甚至被放進星際檔案系統,畢竟為了統治威信,最新星早已把 O 改為 N,說只要有 N,窮人就會心中富有,為了取得更多 N,他們都必須為偉猿無條件奉獻一切之類。我擔心的是那個東西會不會有元資料編碼,讓人能追蹤到它的原始檔案……雖然追蹤檔案版本變化被發現後那個逆反之刑比死更難受。

還是不要想太多,日日留持大寶小寶去幫他戒癮。我要在蝸梨梨到達蝸星前了解她記得多了 O,又或者經已寫了多少封關於 O 的情書發放開去。我要盡快評估引力連結消失的速度會不會比我想像中來得快…

解說和疑問

  • 憶籽 = Mnemonic Seed
  • 開放技術 = 開放源碼, open source
  • 凹乎、露施 = Love,是 O 衍生出其中一種產物,能量,光也是同類
  • 檔案傳輸協定 = FTP
  • 元資料編碼 = ISCN
  • 馬父沒有留下空間給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所以沒有能源,想想其實很慘。
  • 大家都知道預言機並不是一個人的發明,究竟太祖爺爺和馬父、歌者是甚麼關係?
  • 獲殼依毒間是倪匡小說《藍血人》內的設定。
  • 如日日成功戒癮,能否破解服務猿的陰謀,甚至解開 O 的秘密?
  • 蝸梨梨的的進化…
  • FTP 內的檔案,是誰設計和留下的?會否有人在 IPFS 找到相關內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