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𣎴去糾正觀點不同的人,克制自己的反駁慾,是情商最高的行為」 自封 LikeCoin 後援會頭號會員及會長、高重建盲粉、元祖讚賞公民2019年1月1日加入。 所撰寫之內容不歡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截圖分發,斷章取義,斥責不雅,敬請自重。除非 tag 我或關聯文章,否則不予回應。

一個 Ping.pub 盡情管理 $LIKE、$HUAHUA、$OSMO、$ATOM…

(编辑过)

感謝 @leafwind 大大介紹,又有新東西可以研究了:Ping.Pub 是個開放源碼的區塊鏈瀏覽器及錢包介面,代碼可在 GitHub 找到。使用它,你可以暢泳於 Cosmos/IRIS/KAVA 區塊鏈。我又來看看它有甚麼好玩的,下文比較值得留意的功能我會加個 🎯 在旁邊,如果你覺得文長只想看重點,可以直接找它去看。而這個東西最好玩之處就是一次過盡覽及操作 LikeCoin、Osmosis、Cosmos、Chihuahua 等各種區塊鏈資產(應該是富戶必備?

設定

1. 到 https://ping.pub/ 在右上角會看到「月亮」,點它可以轉換為 dark mode、「國旗」可以更換語言但暫時沒有中文選擇。點「Wallet」。

2. 進入主頁,點「Connect Wallet」。

3. 如果你使用 Keplr 錢包,選 Keplr 再點「Next」,然後彈出 Keplr 視窗,點「Approve」。

4. 在 Account Name 一欄輸入一個自己心儀的戶口名稱,然後在下面的 Import Address for Chains 選擇導入你會用到的 Cosmos 系區塊鏈。留意如果你不是使用硬錢包如 Ledger,請不要選有「紅色字」那些區塊鏈,因為它們的 HD Derivation Path 是預設為硬錢包的用途,和 Keplr 是不相通的。

如果我使用 Keplr 登入,就只可以玩到 LikeCoin、Osmosis、Cosmos、Chihuahua,而 BitSong 和 Desmos 都是玩不得。選好後點「Next」。

5. 顯示你輸入的用戶名稱和將要導入的錢包地址,選「Save」。

主頁 🎯

6. 出現你的資產總值並在下面分別顯示你在各個 Cosmos 系區塊鏈中的綜合資產值。因為這個戶口 me poor me bankrupt 所以是沒有錢的,但我相信在富戶的頁面就會相當精彩了。

點任何區塊鏈右上角的四條間條,例如 LikeCoin,會看到「Details」、「Transfer」、「IBC Transfer」和「Remove」。 「Remove」當然就是移除這個錢包地址,點「Details」可看擁有資產的詳情,「Transfer」是正常的轉帳,而「IBC Transfer」就是 IBC 傳送到其他 DEX 去中交易所等。

轉帳 🎯

6. 點「Tranfser」後會看到這個視窗。要傳送 LIKE 給別人就在 Recipient 填上對方的錢包地址、Amount 填寫需要傳送的 LikeCoin、Fee 就是 Gas Fee 我都保持原始的 Fee,如果你想自行設定 Gas Fee 可選取 Advanced 輸入數字,然後選擇 Keplr 還是 Ledger 再點 Send 後會彈出 Keplr 視窗,如常點「Approve」就可以進行傳送。

要留意的是 Ping.pub 進行交易的時候不似其他錢包介面,它傳了就是傳了,都沒有回應說 Success 成功之類,我要去翻找記錄才確定經已成功轉帳。

假如你點「IBC Transfer」,會出現 This feature is only for experts 的警告,我都不懂的了這麼深奧,就算了吧。不過對於高階用戶來說,這個可能是一個非常好用有用的功能,不能忽視。

錢包詳細頁面

7. 點進 LikeCoin 「Details」頁,左上角的相機 icon 點下去會出現 QRCode 方便別人傳送 LIKE 到這個錢包。Assets 圓圈的資產組合顯示有多少 Balance 餘額、Delegation 委託、Rewards 委託回報 及 unbonding 正在解綁。右上角同樣有「Transfer」及「IBC Transfer」按鈕。

向下移會看到 Delegations 明細,「Delegates」委託及「Withdraw Rewards」的按鈕。而在個別驗證人顯示經已委託的數字旁邊的三個圖示分別也可以讓你向經已委託的驗證人加碼進行委託、轉移委託及取回委託。

再住下移到 Transactions 出現交易詳情,但留意你是沒有辦法去使用任何一種方式去排序,而且交易不是由最新到最舊,而是由最舊到最新,這樣實在有點不便,希望未來可以作出改善(我經已加入了它們 Discord,先慢慢看看再建議吧)。

摘要

點左手邊 LIKECOIN 出現菜單。

Summary 搞要顯示 LikeCoin 的現狀,例如 Chain ID、價格、通漲率等。很多我在這篇 LikeCoin chain 的命書:被忽略的 BigDipper 設定頁 經已談過,所以不贅。

區塊

Blocks 區塊可以看到現時的區塊高度、那一個驗證人在驗證區塊、基本上就是大概每 6 秒驗證一個區塊不停跳動。

委託 🎯

Staking 委託頁面可以讓你查看所有驗證人列表並進行委託。比起之前比較過的 LikeCoin 錢包操作平台 BitSong、Omniflix 、stake.like.co,它有一個很特別之處就是會以顏色顯示 Top 33% 和 Top 67% of Voting Power 最高 33% 和最高 67% 的投票權。雖則現時持份者可以直接投票,顯示這個我不知意義何在就是了。

在排序方面只可以用 VOTING POWER 投票權的方式去排序、不能用 Commission 佣金去排序,也看不到個別驗證人的 APR %。不過有一樣非常可取的功能就是 24H CHANGES,能看到有多少 LIKE 委託量移進移出驗證人節點。

留意 Ping.pub 只顯示活躍驗證人,不活躍/閒置驗證人是不會顯示的。所以如果你要由不活躍驗證人/閒置驗證人轉移委託就要用 stake.like.coBitSong 了。

驗證人詳盡頁面 🎯

點進去個別驗證人頁面出現一個其他錢包介面沒有的東西,就是 Annual Profit %,給你計一計驗證人賺多少。驗證人有沒有投票、領取回報、自我委託、把 LIKE 轉帳在這個頁面都一清二楚。完全是超級讚!大家終於可以深入了解你的驗證人做過些甚麼了。

而如果你就是驗證人,它有一個 Withdraw Commission 領取回報功能,也許要驗證人試完再來回報一下。

治理

在 Governance 治理頁面可以看到每個議案的狀態:已通過、正在投票還是正在存保證金?點「Details」可以查看每個議案的詳情,點「Vote」可以投票。

點「Details」後可看到議案詳情,有多少個錢包地址提供 Deposits 保證金及 Votes 已投票。

上線時間

Uptime 上線時間可以看到驗證人的區塊在移動,綠色是正常,紅色是掉區塊了,很是有趣。

交易

如果你點 Osmosis 的菜單會顯示一個叫做 Trade 的物體,進去是 Classic Trade,不過我相信大家都不會在這個介面做買賣吧,況且它還是在不停 loading,應該都用不了。

以上就是 Ping.pub 的簡單介紹,老實說我也未有深度進行委託玩過它所以有沒有其他問題我未清楚。不過我覺得可以改善的地方就是左上角屋仔那個導覽。當我以為可以按那些字或者屋仔回到上一層,卻原來是把我退出當前頁面回到主頁,這樣在查看交易時很不方便。

現時 Keplr 本身的 https://wallet.keplr.app/ 沒有 LikeCoin 和 Chihuahua 和 BitSong,而 BitSong 的 https://wallet.bitsong.io/ 又沒有 Desmos,而且還有許許多多我還未有介紹的 Cosmos 系區塊鏈這些錢包介面都未必完全兼容,究竟 Ping.Hub 能否做到順暢地包山包海,讓大家一次過滿足所有願望?值得關注。

錢包介面系列

LikeCoin 錢包操作平台 BitSong、Omniflix 、stake.like.co 比較

Omniflix

吉娃娃幣,委託給碼農「拮」下去

BitSong

全新 BitSong 有型錢包介面 Juno、Osmosis、Cosmos 和 Chihuahua 都可用!

stake.like.co

stake.like.co 全面解構

LikeCoin FoTan 升級後驗證人動態、查看錢包交易 stake.like.co 超好用

LikeCoin 史上最快速動議:第 17 議案啟動 IBC,Liker 也可存入保證金

讚賞公民共和國國民 AKA 所有 Liker 現在可直接為治理提案投票啦!

Keplr 錢包系列

LikeCoin 放在 Keplr 還是 Liker Land 比較好?

Keplr錢包全攻略 大家K噴發大財

Keplr 手機應用程式今日推出:如何將錢包從桌機導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