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拔袂供喂
把拔袂供喂

打給賀~ 我是去年剛成為新手把拔的人類,想來偶爾打打文字隨心抒發一下~

BLW—小寶貝快樂上餐桌!

(编辑过)
我們在餐桌上,親眼看著孩子的成長。 難以言喻的喜悅~

剛開始是在Facebook的一個baby社團上,看到一則小短片…

那是個才一歲多的小baby,他正開心地用雙手把玩著自己面前的一盤食物

接下來,我看到了衝擊性的畫面....

小baby他緩緩地把那些食物抓起,並且陸陸續續放入口中仔細咀嚼

水煮花椰菜、清蒸南瓜、烤小雞腿、水煮玉米、燙青菜、小飯糰等等...

整盤豐盛的菜餚就這樣被他一一吃下肚!

「哇喔…」(當時驚嘆之下的感想只剩下這兩個字,哈哈哈…)

然後我才知道這種,從六個月之後開始慢慢讓baby自己吃東西的斷奶法

也就是BLW-Baby-led Weaning 寶寶主導式離乳法


當媽媽給我看這影片的時候,內心充滿著驚喜與期待

假如我們的寶貝可以在一歲之後,和我們在餐桌上一起吃飯

他吃他的,我們吃我們的,那會有多棒呀!

(當時並不知道,原來與baby在餐桌上的戰爭,是許多父母的噩夢…)

在那之後,我們也快速地找到了我們想要給寶貝的餐桌椅以及桌墊圍兜兜

而我們的baby也已經快滿六個月了

於是我們開始著手準備

要準備什麼呢?我們想到為了讓寶貝能安心地坐在餐桌椅上吃飯

就要先讓他習慣在往後的日子,要陪伴他的這組餐桌椅

所以桌椅一買回來,馬上就讓他坐在裡面玩耍(他看起來可開心的呢~)

接著在桌上放著許多他常常看到的小玩具、奶嘴頭、奶瓶蓋等等

因為是他熟悉的小東西,想當然爾玩得非常自在

就這樣玩了快兩個禮拜,桌墊圍兜兜終於到啦~


前兩天趁baby吃飽休息一下子後

把寶貝放上桌椅、桌面清空,幫寶貝圍上桌墊圍兜兜

他一開始還對圍兜兜非常好奇,一直抓抓摳摳

而我們已經準備就緒

將稍微修整成條狀的兩種蔬菜、一種水果緩緩放在他的面前

然後我們就在他旁邊的餐桌,吃著我們的晚餐

讓他自己開始玩那些食物

正當我們看著他把玩著剛拿起來的蔬菜時

就在這一瞬間!!

他居然就把蔬菜往張著大大的口裡塞!

我們太吃驚了

本來以為會玩弄好一陣子,甚至好幾餐

才會讓他想吃那些食物

然而寶貝這第一次就開始了他的「用餐遊戲」~

他含著蔬菜,輕輕地咀嚼並且吸吸看

表情沒有特別的變化

好像真的只是在用餐一樣

就這樣把三種食物都嘗鮮過後

眼神滿足地看看我們

這一天,我彷彿看見了我們的寶貝與我們愉快一起用餐而不用再喝母奶的未來…

(喔對了,要收拾baby吃的到處都是的菜屑又是另一回事了‥)


至此為止,我們的BLW旅程才剛開始

最近有借了一本相關的書來看看

本來這篇文章是要來記錄書中有哪些重點

不過卻變成了一篇,我覺得也很值得紀錄的回憶文~

好了~要去來哄小寶貝稅搞搞了 :D

下次再來記錄書中我想記錄的重點內容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