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e
Jessie

已投胎轉世: 請往 https://matters.news/@jessie

睡覺


我的睡眠時間很長。


如果某天早起,下午便需要補眠一下。在上班的日子,星期六、日便是我的補眠日,我可以睡至吃晚飯才醒。


可是,我並不享受睡覺。


就像昨晚,我發夢自己和朋友去了一間酒店,我離開了活動的房間,出去找廁所。去完那在另一樓層的廁所後,罕有迷路的我居然找不到回房間的路。我去乘搭升降機,那升降機不是垂直升降的,而是按照「旋轉樓梯」的路線操作。升降機那水晶機廂嚇壞了畏高的我,夢境就在我到達目的樓層前,在驚慄之中結束。


我的夢經常都是這類冒險題材,最恐怖的一次,同樣是和升降機有關的。我在某熟悉的大廈乘搭升降機,機廂一直往上升,直衝上半空,然後在旁邊那繁忙的馬路中心墜毀,我也失去了四肢。


其實我不享受睡覺的主要原因,並不是因為夢境驚嚇,而是因為我討厭入睡的那刻,討厭那種失去掌控的感覺。


當人進入睡眠時,因為身體進入休息狀態,會對身邊發生的部份或全部事情一無所知。我是一個「一睡不起」的人,一旦睡了,身邊發生火警也不知道。小時候第一次去宿營,我睡在雙層床的上層。半夜的時候,我從床上掉到地板上,但我沒有醒過來。同房的導師們合力將我抬回床上,我依然沒有醒過來,並且一直睡到天亮。曾經有一次,我的一位鄰居家中發生火警,我全家都逃到街上去了,消防員來到將火救熄,然後家人回來,我仍在床上呼呼大睡。


睡著了並不討厭,但從清醒等待進入睡眠那階段最討厭。你不會知道要等待多久才能入睡,你只會知道越渴望入睡便越無法入睡,越怕入睡便越不能入睡——最終你只能因為太疲倦,連自己也控制不了自己,秒速入睡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