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howme
cshowme

醫學與管理學術與實務併重,玩數據,作分析,策略規劃。將多年學所學得,融入自己思想體系打拼創業。創造自己的志業,過程酸甜苦辣兼具,邊摸索邊調整。化為文字分享,或有無病呻吟、或有天馬行空、或有嚴謹探討,或有瀟灑不羈,隨意就好

25-Open Your Mind, Open Your Eyes

有幾個學員很喜歡上我的課程,總是能收到他們許多正面的回饋。這門工作坊上的是meta-analysis with R,統合分析研究工作坊。R語言是個人認為在meta-analysis方面最為完整與有發展性的軟體,尤其有了ChatGPT加入後。他們說,來上我的課,我總能帶領他們認識不同的世界。

“我太震撼了!

為什麼之前學校沒教這些?

我去其他地方上課,也沒教這些!!”他說

高醫十萬個為什麼學員下診後,開車狂飆飆飆,下午1點5分到

我以為他大概要2:30才到的

“今天以為看診會很輕鬆,結果並沒有。下診後我直接飆過來。一路狂飆!!很快就到了。我住在高醫附近,以前要去小港醫院看診,這條路我很熟了。”他說

“你沒吃飯?”我問

“對啊,不過我習慣了。我的營養過剩,要節制一點。”他說

可是我好像聽到他的肚子咕嚕咕嚕叫的聲音,似乎在抗議。

雙糕潤、堅果、餅乾、雜糧棒、星巴克,有的沒的都拿給他吃。吃飽才能好好上課。看來以後全天的課要準備一些雜糧麵包、微波熱食跟水果給學員。

“嗯,這是這篇JAMA研究作法,你學的內容都是從這些高分期刊來的。BMJ、NEJM、JAMA多數是這些。我覺得好用的,就拿來自己用,也整理成課程跟教材。”我說

打開參考文獻讓他看。

“原來如此!我看懂了這篇JAMA研究這部分的作法。真的是這樣,這個這個這個和這個。”他說

他看得津津有味。我不是臨床醫師,對我而言,那些藥名、處置不是我世界的東西,對我沒多大意義,而他看得很開心。

“老師,您的作法似乎更有效率?”他問

“嗯,我覺得可以改良的,就會進行優化。我很忙,又喜歡偷懶,喜歡找到高效的方法做事。”我說

課程進行中,上得口沫橫飛。

“我太震撼了!”高醫十萬個為什麼學員又說

看著他沒說話

“老師,您是不是覺得我很喜歡大驚小怪??不過真的很好啊!一秒鐘搞定!我原本可能要處理一小時!”他眉飛色舞說道。

Step into Brilliance: Open Your Mind, Open Your Eyes

已經到尾聲。屏東的學員5:50到,都準備收拾下課了…囧

“難道以後也準備晚餐的份?可能要先買幾份微波跟冷凍食品放在冰箱。好像也行。公司冰箱、微波爐、電鍋都有。有需要也可以添購烤箱。空調隨時開放,要挑燈夜戰也沒問題。”我想

“挑燈夜戰想想就好虐…還是算了😐”我再想

當初,離開醫院時,我心裡想,我對教學跟研究都割捨不下,就自己創造一個地方,可以讓我作這些事情。要說有多大的熱情,好像也沒有,只是單純想做,就去做了。

自己出來面對完全不熟悉的世界,就像拿著一張完全未繪製的空白地圖,要自己想辦法把路走出來,畫上去。要想辦法在沒有餓死之前就找到一個立足之地。就要盡力去學習、去調適,打破既有的經驗與慣性。既然走了這條路,就沒有任何藉口讓自己說不行,我辦不到。

學習、學習、再學習。這些都是必經的過程。一次不會,我就來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直到能夠舉重若輕,內化為自己的思考方式與行為模式為止。熟能生巧,不要害怕嘗試與失敗,這些都是過程。

 "Step into Brilliance: Open Your Mind, Open Your Eyes"

Step into Brilliance: Open Your Mind, Open Your Eyes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