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howme
cshowme

醫學與管理學術與實務併重,玩數據,作分析,策略規劃。將多年學所學得,融入自己思想體系打拼創業。創造自己的志業,過程酸甜苦辣兼具,邊摸索邊調整。化為文字分享,或有無病呻吟、或有天馬行空、或有嚴謹探討,或有瀟灑不羈,隨意就好

05-記帳事務所的李先生

我要成立工作室還是有限公司?啊,是要怎麼成立?要準備什麼文件?要從事甚麼服務項目?這些問題呢,我從來都沒想過有一天都會變成我的問題。一臉矇,我一個都不知道答案。

打從學校畢業,就在醫院工作,面對的就是那一方小小的世界,如被圈養的一隻魚。平時也是有在看財經雜誌的,也有友人是其他工作領域的,不過知道跟做到是兩回事兒。對我而言,這是一個未知的世界,很像Diablo的地圖還沒走過的區域,被黑霧壟罩著。不過不怕,我有NPC

我的窩附贈三個萬事通,很高興當初選了這家共享商務中心。事情要能順利,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時時是好日,就當現在是最好的時機,有天時!地利,當然是有的。我就算再怎麼相信自己的專業跟運氣,也不會自大到以為自己無所不能。在創業上,我就是一個經驗值為0,剛進入創業伺服器的新手,真要裝備自己打、藥材自己煉、衣服自己縫,那要何年何月何日才能踏出新手村?辦公環境、儀器設備、娛樂休閒都俱全的環境,是最適合我的,讓我能最大限度專注在自己業務上。我的窩所在之處,就是有這樣的條件,第一眼就喜歡上了。人和,為重中之重,玩遊戲這麼久,很能意識到NPC的重要性。何況現實世界比遊戲複雜千百倍,常陪在自己身邊的人,更重要。這也是為什麼這裡的租金比其他家高,我還是非常心甘情願把錢掏出來。

我不懂...
我想請教...
不知道,我都不知道...

很廢,對吧?對!我承認我就是這麼廢!

設立有限公司比較好,如果妳以後客戶要開發票、要擴展都會比較容易。 我們有合作的記帳公司可以幫妳協助公司設立流程還有以後記帳的工作,這些問題都給他們處理就可以,有需要嗎?因為是長期合作,所以收費會比外面便宜,妳可以先去比較看看。萬事通的老大說

我很需要,非常之需要,費用多少呢?我馬上轉帳。我說

然後就遇到我的救星,李先生

我只要聽從他的指示,該給的資料就給、該填的資訊就填、該簽的名就簽、該去開的帳戶就去開、該轉的資本額就去轉、該回傳的資料就回傳,其他的,都是他會處理。他說那些要準備的文件、要跑的流程他都會搞定。我對他是信任的,因為我信任商務中心的老闆。從一家公司對消防安全的重視、空調、油漆、裝潢、布置、使用的公務設備跟整體環境氛圍的塑造就能顯示主事者的品格與對自己事業的責任感。雖然成語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成大事者,不拘小節,可是我卻覺得魔鬼藏在細節中。細節可以看出很多東西,人事物的真實面貌經常會在細節中流露出端倪。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我是信的

所以把品質而非成本擺在第一位的人,所推薦的人,當然我也會給予全然的信任。匯東華的出身證明就讓李先生處理,我只要安心等她生下來就行。

  • 我不用每件事都要會,都要自己做,我不可能全知全能。我不會的,遠遠超過我會的。

目前我沒有團隊,而且短時間內可能也不會有,所以天時地利人和的加成對我而言真的很重要。就如同所預料的,我只要無腦聽指示跟建議就行。

李先生是個好隊友,也不嫌我廢,怕我不懂會解釋地很仔細,然後,在2021年7月19日星期一,匯東華出生了。

我的窩,什麼都有,最棒的是有三個熱心能幹的萬事通,介紹給我熱心能幹的李先生,我很感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