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兔也是貓
是兔也是貓

因為電腦螢幕出問題,導致沒有辦法用(°Д°) 所以會不常出現!但沒有不見! 你追我我就追你,我是兔貓兔貓是我 在這裡主要分享自己的美食跟小說~ 有些美食放上來會太長~ 所以會用放上兔貓的部落格 直接把大家傳送過去!! 來跟我一起當朋友吧!!!

我的懷舊珍藏,剩下的相片,來自家人永遠的愛

(编辑过)
明白生老病死,但思念不斷
最疼我的奶奶

從小開始我有記憶以來,我是奶奶、爺爺、大姑姑、爸爸照顧的

奶奶眼睛有白內障所以是看不到但還是可以看到一些光

小時候的我跟大姑姑便是奶奶的眼睛,奶奶雖然對我有時候很兇還會拿棍子打我

但疼我的時候又是非常非常疼的!!其實我也很常跟奶奶吵架可是我還是很黏奶奶

在家的時候也是陪著奶奶,奶奶還說過我口才其實很好未來可以當律師哦!

而且奶奶都會煮很好吃的香菇雞湯給我喝,因為我超愛的!!

國小都是奶奶跟大姑姑一起陪我吃早餐陪我上下學

我不喜歡上課但上學跟放學是我最開心的時間

有次學校運動會我看著別人的爸爸媽媽都有來只有我坐在位子上那種感覺很心酸

我當然也很羨慕……但是我卻有大姑姑跟奶奶送來的雞腿可以吃!!

因為我奶奶有糖尿病需要洗腎我放假就會很早起陪奶奶一起去

隨著時間走奶奶在洗腎的時候越來越孩子氣一直說好痛不想打針可是又沒辦法……

我只能眼睜睜看著護士跟醫生把奶奶手綁起來……那真的內心好心疼奶奶……

後來奶奶進醫院了在加護病房,我都會去醫院陪奶奶跟她聊天

有天放學大姑姑馬上帶我去醫院,我很開心可以看到奶奶可是……

那便是我最後一次看到奶奶……

大姑姑跟我說奶奶見到大家最後一面只剩下我還沒見到……

奶奶她為了見我努力撐著見到我後當天晚上就走了……

就像是我的媽媽的大姑姑

我的大姑姑就像是我的媽媽,其實兔貓家小時候是在收回收的

但兔貓覺得一點都不丟臉!兔貓會跟大姑姑到處去回收也認識了很多人

可以走很長很長的路去回收、學會分類、學會綁大箱子

而且在回收裡面還會發現很多寶藏哦!我不會嫌髒雖然有時候還是很懶幫忙就是了~

大姑姑還教我學會怎麼買菜、挑經、切菜、煮菜!

坐公車也是大姑姑教的~第一次塗口紅也是大姑姑幫我的

而且我的大姑姑非常非常會綁頭髮哦!

雖然我的大姑姑兇起來的時候也很可怕……

但是我看過大姑姑跟奶奶吵架發現原來大姑姑很羨慕我有奶奶的疼愛……

我以為大姑姑陪我很久但是奶奶走沒多少

大姑姑也因為疾病走了……或許她是去陪奶奶吧!

對我又愛又狠的爺爺

我的爺爺其實很重男輕女但爺爺又很疼我可能這就是又愛又狠吧~

無聊的時候最喜歡到爺爺的房間翻箱倒櫃因為裡面有很多很多寶物!!

小時候我也是個跟屁蟲常常跟著爺爺出去~

慢慢長大我也有自己的生活變得很少在家裡,有天我發現爺爺有老人癡呆跟重聽

我只要回家就會聽到爺爺大喊誰啊?我就會說名字可是爺爺就會再問一次

說真的我看著爺爺躺在床上我心裡也是滿滿的不捨……

爺爺每一次都會說要好好上課要乖乖的哦~我都會回我知道了

每天每天的問候我已經習慣了但有天我回家沒有聽到那句誰啊?

我怕了……我走進去看爺爺不在床上我問了爸爸,爸爸說爺爺在醫院檢查身體

我當下在房間自己默默哭了……果然爺爺沒有再回來了……

我問了二姑姑,二姑姑說爺爺走了,我其實很生氣為什麼不跟我說!!

二姑姑說爸爸因為我在上課、上班不想讓我擔心……

可是這成了我一輩子的遺憾……那個最後一面都沒有……

這張相片背後有寫地點,兔貓有試過去找尋這個地方想再照一次相片

跟爺爺說我有乖乖上課、我有聽話……

可是因為時間的改變我找不到這個地方了……


兔貓在打這個故事時從頭哭到尾,因為兔貓真的真的很想念我的家人們

是他們照顧我到長大、是他們教會我很多事情,這些相簿是我爸爸拿給我的

是兔貓小時候跟他們的生日、出去玩、在家裡的合照後面還有寫日期跟當天在幹嘛

唯一一張有我大姑姑的照片還是鄰居整理相片的時候找到拿給我的

我非常謝謝那位鄰居讓我可以有這一點回憶在!兔貓要再去拿一包衛生紙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