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方格子vocu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養小孩很需要膽量,You Know!?

尿液撒滿地、炸屎滿天飛、從床邊滾下來、走路走到自己去撞壁etc.

應該說,這是每位爸媽的「必經過程」(笑哈哈)


一歲前,炸屎是少有的狀態,看著那有如天女散花的嗯嗯殘骸,味道如何我就不知了,畢竟我沒吃過也不敢吃;還好幫她換尿布時會在床上墊著防水墊,假使真的太幸運炸到床單,好的那種畫面請自認心臟很大顆的您自行想像,敝人不再贅述。

一般來說,嬰幼兒的便便不是偏綠就是偏黃,軟軟糊糊的像米漿或是一坨泥土,原以為已習慣她噴屎的我心臟已經很強壯了,倒是某次,小朋友炸屎出來的顏色「很不正常」,俗稱「草莓果醬」色,剛好那次她感冒尚未痊癒,驚覺不太對勁,加上每隔一段「有規律」的哭鬧,馬上送去請醫師姊姊賜教,果真不然,醫師姊姊很淡定地說,請我們現在、立刻、馬上送小朋友去大醫院掛急診。

在醫院爽爽住了一周的屁屁屁屁孩

聽到小孩子得送急診,心臟也得很夠力,才不會自己亂了陣腳到無法顧小孩啊(聳肩


學步兒是有多愛走路呢?每天走著走著笑咪咪,太開心了沒注意到,前方是一面牆,「咚」一聲,換來的是學步兒的高亢哭聲。這戲碼也不知在我家上演了幾百次,從剛開始的被她嚇到至一路她東撞西撞身上滿是傷也習以為常。

爸媽的加大型雙人床是她的彈簧床,跳來跳去順便滾來滾去,然後又是一個不小心翻身過頭,想抓住她時,已滾到床下,又是一陣高亢的哭聲。

白天戒尿布,於是她就很開心地說了聲「尿尿」兩字之後,像個自動灑水機邊跑邊撒尿,當媽的我也只能當一台拖地機器人,邊擦地板邊嘆氣。


OK!當了媽,膽量就是我的超能力。把屎把尿的超能力....

未婚前曾信誓旦旦地說絕不生小孩,還真不知我哪來的膽量與熱血跑去結婚生子,甚至是養小孩,說好的討厭小孩呢!!!!!! 至於當了媽有得到甚麼啟示,我想大概是滿滿的耐心與愛心,還有為自己荷苞痛哭的聲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