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方格子vocu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馬特市&人物誌|林佳樹

一度認為自己心目中最深愛的偶像是GACKT,然而第一次出現在我夢境中的,竟然是他。

如果聽過X Japan,那肯定對他們的音樂不陌生,特立獨行的演出造型,成員吉他手HIDE驟逝,主唱TOSHI被宗教組織洗腦退團,各種奇耙佚事皆在這個被喻為視覺系始祖的樂團上發生。


林佳樹,實為YOSHIKI本名,而他自己本身為X Japan團長兼鼓手。最廣為人知的事件大概是於1996年樂團公演進行時,YOSHIKI因頸椎椎間盤突出症外加打鼓過於劇烈,在台上突然動彈不得,緊急送醫後並終止所有巡迴公演行程。

快要六十歲的老男人怎麼還可以那麼美(尖叫

YOSHIKI本身有優秀的商業頭腦,樂團活動時也經常發掘有才華的音樂人,例如搖滾樂團GLAY,還親自簽下合約並協助出道。

曾因樂團的吉他手HIDE驟逝,身心狀態都遭受極大打擊,正確來說算他人生第二次被迫接受重要的人離開,第一次是在他小時候,面對父親自殺的自責與無力感,至今仍不斷在尋找二人突然離世的原因,這是他人生中的結,有可能會是一輩子、永遠無解的結。

狀態不好的他,選擇隱居美國,在美國藉由忙碌來遺忘自故鄉的痛,1999年受到日本皇室欽點,於〈天皇陛下御即位十年をお祝いする国民祭典〉演出創作的奉祝曲,此契機成為YOSHIKI決心復出的動力。


介紹YOSHIKI應該不用再多說,維基百科上就有詳述他所有曾經參與過的活動與歷年作品資料;老實講這個人的音樂作品並不是那麼樣的吸引我,而潛意識卻早已把這號人物深深烙印在我內心深處。

都說我從小到大不曾夢過有哪位大咖演藝明星歌手跑來我夢境,偏偏那次夢中的印象太過深刻,深刻到讓我懷疑,我是不是打從心底愛上這名男人!

那次的夢境是這樣的:前情提要是,當晚無意間收看YOSHIKI的訪談,內容大概是問到如果有伴侶會是怎樣的生活,依稀記得YOSHIKI的回答是他自己的自理能力很差,比方說拿菜刀切菜可能會切到手之類的,後面我就忘了,晚上睡覺我就夢到自己在幫YOSHIKI切菜,在他家幫他切菜..............煮飯給他吃.....................................

那是第一次,第二次的夢境則是無預警,只記得場景是在學校,可能是舉辦甚麼活動座談會之類的,然後某個人就突然進到教室,我剛好在那間教室裡(我應該是學生),走進來的某個人逕自地往我這邊過來,中間的過程沒印象,只記得那位某個人和我正愉快地聊著關於音樂方面的話題,類似學術交流,窗外的陽光愈來愈強烈,然後我就早起了。

那位某個人就是YOSHIKI,我醒過來還一臉矇,極度懷疑人生。

為什麼會是他!為什麼又夢到他!


這名男人擅自跑來我夢境裡,還真是謝謝你啊!讓我有機會可以透過這次的馬特市活動好好介紹你一番XD

きっとね、精神力さえあれば大丈夫なんだよ。―YOSHIKI
只要有精神力量就一定沒問題。—YOSHIKI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