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貓
宇航貓

在LINE社群與夥伴們積極不畢業,並在幣圈苟延殘喘的一隻貓 秉持著在不確定的市場,貢獻自己的經驗! 不成為老師,只想成為輔助角色! 宇航貓|幣圈嚮導|配樂師|作曲編曲|

【貓式結合律】用不同概念來理解盤面-基礎篇

與纏論類似但有些許不同的解讀,定義裸K力度的一種方式分享。

【前言】

本次文章是分享我使用纏論到後期時,自行改良後用出的一套方式,改良的方向是往「過程」定義跟「彈簧」來修改,而我自己也常笑稱這東西是所謂的「劣版纏論」,雖然我可能沒有太過聰明的腦子,但想追求明確與邏輯定義的心是堅定的,期望這套系統可以幫助到各位簡單理解一些事物,輔助各位的技術分析。

纏論是我很尊敬的一個理論,他完善在技術分析中很多的定義,我也常拜讀纏論博主以前的內容,仔細思考並嘗試理解,可惜最終還未完善很多重要部分就離去。

在網路上可看到各種不同定義的纏論,本次我分享給各位的是一種概念,他與纏論類似但又不同,包含關係不同、中樞定義沒有,新增兩個區間定義,比纏論更好理解,但纏論仍較強大,還望各位把這兩個系統分開看待。

對了,我從沒說我創造出了這系統,用創造並不合適,畢竟可能有人有想過,只是沒執行,或有執行,但我沒發現而已,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目錄】

1、K線三型態定義

2、包含關係定義

3、過程定義

4、分型區間定義

5、線定義


【k線三型態】反轉、連續、吞噬

1、反轉

只要有形成分型,顏色都沒差。

2、連續

只要有形成分型,顏色都沒差。

3、吞噬

只要有形成分型,顏色都沒差。


【包含關係定義】

1、本系統包含影線。

2、含影線後最高點與最低點應全數包含。

3、不管包含多少k線,包含後都用1根來看待。

4、包含後盤面只會有反轉型與連續型兩種型態。

1

第3根出來後,確認第1根吞噬第2根,因此會合併成為新的1根k棒,以下稱x(1+2=x)。

第4根出現後,確認第3根沒有突破x,因此將第3根一併吞噬。

第5根出現後,確定第4根突破x的最低位,因此吞噬結束,出現分型。

以上是後方比前方低的舉例,那情況顛倒過來該如何包含?

以上的例子便是第4根出現較長的線,因此包含情況會將周圍1~9全數包含,直到k線表態。

而包含後,因1~9成為新的x,因此這根k棒單獨看待,與周圍兩根成為「頂分型」。


【過程定義】

關於過程是結合律概念中最重要的內容,為了確認過程,我們需要知道包含與頂底分型與連續型的建構。

基本認知的結合律形成需要有「分型>過程>分型」,過程如何組成的皆可,只要有1根K,都是過程。

在纏論中的結合律,是相同概念,但不同的點在於貓式結合律講求「過程」一定要存在,纏論中的過程是「頂分型>k線>底分型」來形成,且底分型的最低點不能被頂分型最低點超過即可,如同下方:

若是纏論,這點是可以的,但貓式結合律是不行的。

上述說的是「纏論」,但貓式結合律不符合,關於貓式結合律則是如同下方:

這種就是貓式結合律的過程定義。

我當時構建這套理論時,認為「過程」應當脫離頂底架構,這點也包含在波浪理論中推進浪的概念,中間的間隔,才可認知真正脫離趨勢的可能。

原纏論的「過程」,則是幫助之後中樞理論建構「盤整」的概念,因此纏論是將此過程一併納入,來達到區間判斷的完整,這裡便是兩個的分歧點,兩種判斷方式各有好壞,也因此貓式的部分則會用「分型區間」來進行分型建構表態後的區間判斷。


【分型區間定義】

1、分型定義包括「包含關係」後出現的分型。

2、分型區間內可能有更小級別的風險位等建構。(進階篇再描述)

3、分型區間脫離後會有兩個選項,脫離分型區間延續下跌或正是構築底分型底部。

上述就是一個包含之後的例子。

因此,延續「過程定義」的部分,再過程定義也可理解為兩個「分型區間」中一定要隔開,才能正式說已經過「過程」。


【線定義】

1、先符合「結合律」形成過程,才可能成「線」。

2、若今日底分型區間跌破前低,走向延續「下跌」,會換底,與頂分型區間換頂之間同理。

3、再過程中如果走入反轉,但未脫離「分型區間」,皆不符合線的定義。(因不符合結合律)

以上就是關於貓式結合律的基礎篇,關於進階篇會說明線區間及級別概念,到時結合律會再開進階課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