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調皮妞妞來嘍~~

生活總是缺了那麼一點樂趣,而妞妞最喜歡幫別人製造樂趣了。

下面妞妞說一個故事,也是妞妞從小學玩到大學的壞遊戲...

妞妞喜歡用音樂來搗蛋...

這次就先來說一說我認為最調皮搗蛋的一首歌-自掛東南枝

這首歌的歌詞及出處...(建議大家聽完歌在看)

https://annorange.pixnet.net/blog/post/28980709

回到妞調皮故事:

妞妞小學三、四年級的班導是一位中文系畢業的老師,那時候老師的要求可嚴格了。每天都要背一首詩,每星期二都要學10個成語,星期三要寫閱讀心得,星期五要寫作文。

也是各個時候妞妞發現中文的美,雖然每天寫作業都還是邊抱怨全年級就我們老師的作業最多,要求最嚴格,學成語吧,還要造句,這就算了,造句還不得少於20個字。

寫閱讀心得吧,還有一堆要求,要超過200字,要引用故事中的優美詞句...超多規定。

不過,不得不說這樣的訓練非常有效,對於我的語文能力打下非常深厚的基礎,但是這也是妞妞調皮搗蛋的開始。

國中,老師也會要求我們背詩,而這些詩妞妞在在小學就都背過了,邪惡的妞妞就開始搗蛋。每當同學在背詩,妞妞就在旁邊唱這首歌。

接著,妞妞就會收到來自朋友的眼刀!!!

一回生二回熟,這首歌有魔力,聽個兩遍就能更著哼,在認真看一下歌詞,就會發現一些中文好玩的地方。

(可意會不可言傳,大家自己去聽吧~~)

(別懷疑,妞妞就是在向大家推薦這一首歌)

到了高中,我們班有一個習慣,午休結束,老師會用音樂叫我們起床。

這時,如果遇上模擬考,妞妞就會放這一首歌(因為國文科的考試時程都是午休起來的那一節課)然後妞妞就會收到白眼,尤其是國文不太好的同學(笑)

夜路走多了總會...找到出路,去年妞妞考學測時的作文題目是「靜夜情懷」,因為考試緊張,妞妞一度想不起有什麼詩詞可以引用進作文,這時,嘿嘿,妞妞立刻就想到這首歌,在心裡默唱了一遍之後,妞妞就有靈感了...劈哩啪啦寫了一大堆,最後後成績也還不錯。

很氣人吧!!!別人聽了都是被擾亂,而妞妞聽了卻是拿高分的關鍵...
(見證國文能力的時候了)

成績放榜後,大家都在準備面試。妞妞因為下修自願,不太需要準備,於是,妞妞決定來「助人為樂」,把我的救命良藥(這首歌)傳給正在準備中文系面試的好朋友。

好啦,妞妞的坦白時間到!!!

妞妞是一個非常牙敗的人,剛開始看到這個活動時,妞妞腦袋立刻想到很多故事,興沖沖的寫了好幾個故事,發文前突然發現貴定是「圖文創作」,是的!!要畫畫。妞妞就頭痛了,調皮的事情太多了,根本無法抉擇要畫哪一個。

於是,妞妞開了一個小號,打算全部都來畫一些生活的小事情。但是現在出現了一些錯誤,妞妞欠了一大堆文章,根本沒空去更新小號的漫畫...

那這次為什麼選這一件事跟大家分享呢?是因為最近妞妞又重新愛上這一首歌。想要推薦給大家聽,於是就把之前調皮的事情說了出來,其他調皮的事情,等我把欠的文章補完再畫出漫畫跟大家分享吧~~

圖畫時間

接著,妞妞想了很久這件調皮搗蛋的事情到底要怎麼畫出來,結果就是...妞妞想不出來。

古文就是要配水墨畫啊!!!(自己亂說)水墨畫是妞妞曾經的涉獵範圍,但是,後來一直被逼著練習,妞妞就直接放棄不學了,現在也忘的差不多了= x =

於是,妞妞去逛了一趟文具店,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工具可以嘗試玩玩看,嘿嘿,還真的讓我找到了,炭筆。

炭筆用在構圖、石膏像(素描)蠻好用的,但是妞妞不太會用...(我還是習慣用鉛筆)

基於新鮮,妞妞還是買了一盒炭筆來玩,沒想到!!!還蠻好玩的,妞妞決定來練習炭筆素描了。

下面跟大家分享兩個好玩的小發現:

  • 炭筆畫的好,應該可以用仿水墨畫的效果。但是這個需要給妞妞一點時間研究~~目前的功力還做不到!!(第一次玩嘛,不要對我有不切實際的期待)

上面這一張圖看起來有一點點像草稿圖,所以妞妞自作主張加了一點色鉛筆,沒想到

  • 炭筆+色鉛筆,竟然有粉蠟筆的上色效果

太棒的發現,妞妞之前最不喜歡用粉蠟筆,現在找到替代方法了!!!開心~~

兩張圖看完之後,我還是喜歡第一張(黑白的),炭筆的素描認真學應該蠻好玩的,預計之後會去學,有一點成績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吧~~

..........................................................................................................................2021/11/23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