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難忘的味道|我在太平洋的家

我是太平洋的女兒。我住在花蓮。

哼著小曲,提著我的帆布袋,一路輕快地來到海邊。海灘上,不同於台灣西部海岸的沙灘,這裡的海岸邊是被打磨的光滑圓滑的石頭,每一顆都不一樣、有黑色、有白色、或是灰白相間,有圓有扁,踩上去很舒服也不會受傷。

太哥哥陽像是在跟我玩捉迷藏,偶爾露出腦袋,吸引我的目光,偶後又躲到雲兒姑娘的身後,嘻嘻哈哈跟太陽玩了一下午,有時候,他向粗心一樣,不小心照耀到海面上,蔚藍的海面瞬間波光淋漓,美不勝收。

在靠近海岸線一點,石頭漸漸轉換成沙子,他可調皮了,每次都偷偷跑到我的鞋子裡,撓我癢癢。有時候我會很生氣地向媽媽告狀,媽媽會以溫柔的小浪花幫我打腳沖乾淨,我最喜歡媽媽幫我沖腳了,冰冰涼涼的,還有能偷偷摸媽媽漂亮的打扮。深藍色的衣裳扣口還有白色蕾絲點綴,我愛不釋手,悄悄地跟媽媽撒嬌,要他多跟我分享這間漂亮的衣服。

媽媽果然翻出越來越多的服裝向我分享,可把我高興壞了,就是旁邊堆沙堡的孩子開始哇哇大叫:「阿~我的城堡不見了」

這時,雲兒姑娘也不甘示弱,換了一身不一樣的衣服展現在我面前,灰白相間,氣勢磅礡,可好看了。

隨著媽媽翻出越來越多壓箱寶,一捲捲的浪花在我面前眼花撩亂,雲兒姑娘也不忘跟我分享她的新裙子,滴答滴答~像是想直接幫我換上衣服一樣,每一滴都毫無含糊地落在我身上。哇!也太舒服了吧,原來雲兒姊姊的衣服穿在身上是這麼涼快!!那些不懂享受的大人們,一個個撐起了傘拒絕雲姐姐的美意。

很快天色暗了下來海風爸爸也回來了,迎面就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也一併將家中特有的味道傳到的鼻子,一點點鹹鹹的,一點點潮濕的,再加上一點點的苦澀味,總之是我最喜歡的味道。


長大後再回到海邊,傳來的已不再是熟悉的味道,路邊的香腸攤、岸上被隨手丟棄了垃圾,他們的出現讓我再也沒有回到家的感覺,我的心像被劃開了一樣,原本媽媽湛藍的衣服,也被染的混濁,而過往會堆沙堡的孩子也對這片海域敬而遠之。

我的家阿,不付存在!熟悉的味道也只能在腦海中重複回味。

..........................................................................................................................2021/09/06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