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聲音的故事|不同鬧鐘聲不同故事

不想起床,鬧鐘聲就像索命的聲音,但妞妞卻喜歡去使用一些不一樣鬧鐘聲,讓起床點的有趣🤣

我們每天都會聽到許多不同的聲音,但最討厭的聲音大概就是鬧鐘聲。因此,大家總是會開玩笑:「要讓別人討厭一首歌,只要把它設定成鬧鐘。」

從小到大,我的鬧鐘總是特別有趣。接下來就照著年紀順序跟大家分享吧!

<學齡前*雞鳴聲>

首先是學齡前,那時的我都住在鄉下阿祖家,每天就是聽著就雞鳴聲起床。

起床後,就會披上外套,提著籃子去後面的養雞場撿雞蛋。等我把雞蛋交給阿祖(媽媽的阿嬤)再去洗漱。

那時在鄉下住的是傳統三合院,廁所在最遠的地方,等我一切搞定之後,阿祖也把我撿回來的雞蛋做成早餐。荷包蛋加白飯再配上阿祖自己醃的梅子,一天就這麼開始了。

直到有一次,妞妞被滿園的雞追著四處逃竄才改變了這一切的固定行程。

也不知道怎麼回事,那天妞妞跟往常一樣拿著籃子進到雞園。唯一不同的是妞妞睡眼惺忪之下不小心撞到柱子,驚動了其中一隻正在孵蛋的母雞,那隻母雞發瘋似的追著我跑,害怕之下,妞妞開始尖叫,其他的雞也被驚動了,妞妞開始被雞圍剿,越跑約沒力,卻容不得我停下喘息,被逼之下,我一直我雞園的深處跑…

Oh my god 如果知道會發生後面的事情,我寧可被雞啄,有絕對不會往裡面跑。

裡面是我平常不會去的地方,那裡面養的動物是鵝!!

當鵝發現領地出現入侵者,便開始無差別攻擊。

好傢伙,本來只被雞追著跑,現在還加入更兇悍的鵝…

跑沒力了,妞妞做了一件蠢事⋯我去摘金桔樹上的金桔去攻擊雞跟鵝⋯可想而知妞妞最後的下場是多麼的慘烈吧!?

滿身是傷的被阿祖抱出去…

從那之後,妞妞就會害怕雞鳴聲,那之後有好長一段時間,妞妞只要看到雞肉就一定會把他剁碎,好似能一解被咬之恨。

<小學六年*氣象預報>

再來是國小時期的鬧鐘,妞妞是一個極度會賴床的人,國小時,爸媽都要去上班,妞妞都是一個人自己去上學,後來妹妹上小學之後才變成兩個人一起去。

因為我家阿嬤只會聽台語,晨間新聞總是會看民視的新聞,早上七點會有一次陳嘉愷的氣象預報,那是我起床的死線,聽到這個聲音我就必須跟我的被窩告別。接下來的半個小時就是洗漱吃早餐,等7:30電視又會傳來一次林嘉愷的氣象預報,內容跟半個小時前一模一樣,但這次卻是在提醒我該出門了。

國小六年,每天都是聽著林嘉愷的氣象預報辨認時間,這就是為國小時期的鬧鐘聲。

<國中時期*蘇聯軍歌>

到了國中,妞妞的睡眠品質變得異常的好,一旦入睡,怎麼樣都不會被吵醒。

不管事搖滾樂、嘻哈樂都叫不醒的那種…

沒辦法,妞妞只能採取更更更強烈的手段,軍歌。

你是不是覺得軍歌都死氣沈沈非常嚴肅,那你一定沒聽過蘇聯的軍歌。那叫一個氣勢磅礴!!!

國中三年,納粹、蘇聯、土耳其、美國…只要是能叫醒妞妞的軍歌都會被我回流設定成鬧鐘。

下面附上一首被我臨幸最長時間的一首蘇聯軍歌。

<高中時期*愛豆呼喚>

到了高中,妞妞追星最狂的期間,那時為了追星學了不少技能,其中一項便是影片剪輯。於是妞妞利用這一項技能開始製作我的鬧鐘鈴聲,有趙麗穎溫柔版的,有華晨宇演唱會激動版的,有各式各樣我喜歡的演員、歌手的版本。

從很多影視資料中剪接出他們叫醒我的鈴聲:「小玫瑰寶寶,起床嘍~」「親愛的寶寶,快起來!!」「起床嘍,今天要考試,加油喔~」

我做了非常多的音檔,每天都會被我的愛豆溫柔地喚醒,並且會依照我的行程使用不一樣的音檔。

(小聲說:我那時候連來電鈴時都是自己剪接的音檔)


<大學*一切正常>

到了大學,我換回iPhone內建的鈴聲,主要是大一住學校宿舍,放出高中時那樣的鈴聲有點羞恥XD

現在除了手機鬧鐘,大概就是我的好朋友們打電話叫我起床的賴電話聲了吧!

或是直接躺平,不設鬧鐘不起床

結論

對於愛賴床的妞妞而言,起床是件極其困難的事情,想想也是好玩,從小到大的鈴聲總是如此別出心裁。我最喜歡的還是高中時期的鬧鐘,每天被自己的愛豆喚醒,起床似乎也變得令人期待了。

..........................................................................................................................2021/11/30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