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未命名

今天很平凡的 一天卻發生了很多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且聽我緩緩道來,首先是早上我發表的一篇以前寫的散文留一點恬淡給城市,收到兩個天使的支持,我很驚訝,這是我第一次依篇文章超過兩個支持,還外加一個收藏。這對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勵,我來馬特市一個多月了,還是第一次發一篇正經的文學作品,會想發這個作品其實是受到@碼農日常大小事-裏 的留言鼓勵才發出來的。

你的文章還挺好看的,我正在一篇一篇看 收到太多舊文拍手不要嚇傻阿~~

一早上收到這樣的留言超級驚喜,在我印象中,碼農因該也算大大級別的用戶,我很認真地想了一下,這一個月來都是很瑣碎的紀錄生活,第一次被說文章挺好看,蠻新奇的~然後又覺得我該回饋一下,他這麼認真地看我的文章,結果都是些廢文、日記,好像有點對不起每天看我寫作的人,因此,我將之前寫的一篇作品拿出來,這是我很認真寫的文章,不只是日常的隨筆,而是拿去參加文學比賽得獎的作品。

就像之前日記提到的,我第一次堅持寫日記超過十天,而每天我都要將生活中的不一樣找出來,在寫成日記,說實話有點痛苦,字句中,很多都是日常的口吻,似乎沒在大家面前展現我的文筆(? 趁這個機會順便斗一點真本事出來XD

文章發出去不到一個小時,我就收到@古塵 的likecoin支持還有留言,謝謝你,我突然感受到這裏的寫作氛圍是很棒的,從留言中看得出,你有把整篇文章都讀完,內心說不上來的激動,不是因為likecoin,只是突然感受到你文字間對這篇文章的喜歡,對於作者而言最開心的莫過於有人將你的文章讀完,並給予反饋。

我從來都沒跟別人說過,以前我也曾在其他平台發表過文章,那時候,我放上去的都是我費盡心血的作品集,包還散文、小說和畫作(沒有任何廢文)。我不認為自己很優秀,但也不至於被評頭論足。我喜歡用誇張的形容詞去描寫,我喜歡用擬人的手法去敘述,而這些卻成為我被攻擊的對象,我至今都想不明白,為什麼要用這麼過分的詞與去攻擊一篇文章,一副作品。我花了超過半年做出來的設計,一次又一次的改稿,最後送出去參加全國學生美展,也獲得台中市冠軍,到了網友的嘴裡卻變成「這樣也能得獎?」「畫的是什麼鬼?」「文章怎樣怎樣」總之從那之後我便沒再發表我的作品,我不想再讓我的寶貝被踐踏、被評論。

今天發文章的時候,內心非常忐忑,我害怕再被傷害,甚至都為自己找好退路,如果真的又遇到這麼惡劣的網友,我就在也不再網路上分享任何文章,甚至刪除帳號,我的綠色光環離到期不過四天,放棄了也不可惜。

我很慶幸馬特市的氛圍非常友善,特別感謝上訴提到的兩位,碼農跟古塵,你們像是給了我定心丸一樣,我又有提筆寫散文的衝動,接下來應該會再放一些文學作品上來。其他曾經幫我拍手、支持過我的小可愛們,我也非常感謝你們,沒特別@ 不是忘記,是我將感謝放在心裡。

哇~花了長篇大論才寫一件事情,接下來要說一說我上班發生的事,今天是8/31很多暑假打工的同事都要離職了,好捨不得他們,本來我也要離職,後來因為年底滿20歲想辦信用卡累積信用額度,需要提供薪資證明,不得已,我又繼續留下來了TAT

今天過得還算精彩,電話那頭的民眾也異常的可愛,等待的過程跟我分享了不少有趣的事情,辦公室的氛圍也異常歡樂,中午大家還一起合照,我們就像戰士一樣,每天合作對抗難纏的用戶,掛斷電話後再一起取暖,兩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真到離別的時候,又浮現出不少相處的點滴,同出一氣的怒火,被用戶氣得跳腳的反應,一楨楨的聊天截圖,都是這兩個月的生活點滴。

再多的不捨似乎在下班音樂響起時都被拋在腦後,幾個要好的朋友擁抱道別後就分道揚鑣各自往自己了方向前行,我們都心知肚明,這次的再見說出口後,就意味著不會再有交集。未來各自保重,願能有在一起吃一頓飯的機會。

六點半,我騎著歐兜拜,去了昨天忘記去的身心科,醫生照慣例問診,不大一樣的是這次他聽完我的敘述,皺了眉頭。我的回答是真實情況但是很矛盾,一如我這個人。

我向醫生反映睡眠品質的事情,他問我記不記得我的夢境,我很肯定的回答,並且將畫面描述出來,明明一個把我嚇醒的惡夢卻在意識清醒時認為是一個有趣的故事。醫生說這跟正常的情況不一樣,一般作噩夢的人大家都不願意回想,而我卻能很輕鬆地說出來,甚至我已經著手將他寫成我新一篇的小說。

醫生給了我幾種藥,他建議我嚐試看看,若有太大的反應就將劑量對半,五顆藥中,有四顆可以酌量減少,我跟醫生說怎麼像在玩積木XD看得出醫生對我的形容詞很傻眼,很委婉地解釋,我的情況跟一般理論上用藥之後的反應不太一樣,我可以事自己的情況減少,除了其中幾顆一定要吃。

好吧,我現在頭很暈,剛剛太早吃藥,現在意識逐漸消散中,缺的東西我明天再補,我頭很暈做都做不太穩,先這樣。

..........................................................................................................................2021/08/31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