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我的壞習慣|第一期活動報告

妞妞又辦活動了,這一次的題目應該算是非常生活化的,希望大家都能一起來玩><

首先要感謝所有支持者,辦活動非常耗費心神,但我沒有想要藉此獲得任何LikeCoin,因此本篇文章收到的獎金扣除加碼獎項,將於活動結束後,全數支持給本活動投稿的好文章(p.s 好文章:依本人喜好判斷~)

同時歡迎大家贊助獎項喔~~


接下來說一說,這次獎金分配的方式、原因。

五、將金分配

這次活動人人有獎~

有支持本文章之市民,依其支持、身分領取第一區+第二區獎金
無支持本文章之市民,依其身分領取第二區獎金

第一部分:

感謝對於本活動的支持與認同,第一部分內獎金僅能擇一領取。

  • 提案支持獎20%

於本提案發出後七日內支持100 likecoin以上,且有投稿本活動的所有人平分總獎金20%

支持HKD的市民不列入本獎項,本獎項僅計算以likecoin 支持的市民。


  • 活動認同獎10%

提案發出後到活動截止前,以likecoin、HKD支持任何金額,但無領取提案支持獎的市民,且有投稿本活動的所有人平分總獎金10%

第二部分:

感謝各位參加本活動,此部分獎金為活動總獎金70%,所有參加者依獎金基數進行分配。

  • 讚賞公民:活動截止(台灣時間12/24晚上23:59)時,仍保有讚賞公民身分者,獎金基數2
  • 一般會員活動截止(台灣時間12/24晚上23:59)時,無讚賞公民身分者,獎金基數1
公民3人,一般會員2人,其獎金平均基數計算方式為:
3*2=6
2*1=2
6+2=8
50000*0.7=35000(第二部分活動總獎金)
35000/8=4375(獎金平均基數)
所以,一般會員1人可得4375枚LIKECOIN,讚賞公民1人可得8750枚LIKECOIN。

這第一部份的獎金分配,筆大有對此提出一些疑惑

若太多人大額贊助(精確的數字是超過 67.5%),大額贊助方案的投報率反而會比小額贊助方案低。

這邊統一解答,筆大所提出的問題,我在提案發出前就已經預設過了,再三權衡後,我還是決定以目前的版本進行活動

我所考量的原因大致如下:

  • 新人作者對於支持100 Likecoin,實在有困難。初到馬特市,沒有足夠likecoin可以支持,要因為這樣就剝奪他們獲獎的機會嗎?

這次的活動題目非常生活化,對文筆的要求也不大,我希望大家都能參加活動,特別是給新市民一個融入社區的機會。新人作者剛加入馬特是就遇到配對基金縮減,對於獲得LikeCoin更加困難,因此,設定獎金時,我給所有支持活動的市民都有分到錢錢的機會。

  • 就我來馬特市三個多月的觀察,會支持文章的市民很固定,不是大家都願意支持作者、文章。

大家都說希望能促進LikeCoin的流通,我也想為這個目標盡一點點的努力。促進LikeCoin流通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從大家習慣使用LikeCoin,支持是最簡單的方式,同時也能真正實現創作有價的核心理念。如同筆大所提,這次的獎金分配,或許對大額支持者稍顯不公。但請各位給其他還不習慣支持的市民一個機會或的錢錢,從來不支持到習慣支持需要時間,大家都需要過程,因此在鼓勵獎部分,我有特別說明任何金額皆可!!

  • 強制規定大家要支持超過100 likecoin才能獲得較高額的獎金,似乎也變相否定小額支持的價值。

要求大家一定要大額支持才能獲得獎金,從反面解釋就是說小額支持都沒有用,但事實是這樣嗎?我想不是的,他們支持的錢錢也有10倍回饋到總獎金中,既然如此,我們就不能否認他們的貢獻。

雖然我們要保障小額支持的市民,但不可否認,大額支持的市民的確付出比較多,對此,我參考了其他人的活動,幾乎所有提出支持獎並有報告的活動,根據我的計算,每一個活動中,這個雖然無法說明本活動也會是一樣的情況,但我們可以期待這個活動支持獎跟認同獎不會差太多。

下面先提供一下目前符合第一部份獎項的名單

需特別注意:提案支持獎不會再增加,若有任何問題麻煩留言提出!!!第二期活動報告開始之後,便不予更改名單。

名單皆為手動計算,請大家一定要確認!!!

  • 提案支持獎名單:(已截止,謝謝大家~)

@生活觀察家 @JimJKC @白毛戳一下 @接關花的不是錢是體悟 @Angela Chen @星星點燈 @每天都有新體驗 @Hello Beck @Zioh炙豪 @豈几文 @馬思高 @喬安納 @Flora異想 @邱願 @happyanne @雲遜83 @爆栗鹹鹹姊 @Eddie @zoe @貓奴來討拍 @Emma愛瑪 @依靜 @開掛人生 @Agnes 情感角落 @si薰 @Ruth成長日記 @慢活森谷

  • 活動認同獎名單:(目前,還沒參加的人還能參加)

@YL初商科技 @字遊人Gary @接關花的不是錢是體悟 @巫筆 @star_hope @白鼬筆寬麵 @樹懶的生活 @Daisy @chia @鑫大叔 @甄筱 @匪類女紙 @捲氏俗女 @土豆炒青椒 @股市菜雞 @Agnes 情感角落 @貓咪旅行中〔Erica〕 @閱讀筆耕



下面再說一說第二部分獎金設定的原因:

這個活動屬於「社區活動」,在我的認定裡,社區活動就是希望社區共同參與,透過活動促進社區的進步。因此,對社區的貢獻(第二部分)跟對此活動的支持(第一部份)我是分開計算。

第二部分獎金計算,我是有區分讚賞公民跟一般會員,有繳月費的讚賞公民對於社區的貢獻的確大於一般會員,對於少數無法使用信用卡、不方便加入讚賞公民的朋友,我比較抱歉,目前還沒有想到什麼好方法可以讓獎金非配更公平,未來若持續辦活動我會再想想看怎麼分配獎金!!

這裡特別說明一下,這次的讚賞公民以結案當下(其實是我計算當下)保有綠圈圈者為限。為初一結案報告,若有系統把你的綠圈圈吃掉,你可以證明(繳費證明、截圖綠圈圈頭像...)我會幫你加回來,如無法證明,則以一般會員論之。

沒有作品獎的原因

這次活動沒有設定拍手獎、閱讀時長獎...主要是因為這次的活動是壞習慣,不希望大家模仿阿!!!設定文章獎好像...怪怪的。因此這次活動沒有額外設定文章的相關獎項,大家就用經驗分享的心態來參加活動吧~


作品欣賞時間

這一次活動有點出乎意料,活動才剛剛開始,就募集到好多好多文章~~

更糟糕的是:大家提出的壞習慣,妞妞幾乎每個都中獎...

這一期收到的文章如下,共計30篇,若有參加活動但是沒被列入,請留言告訴我,以免犧牲了你領獎金的權利。(本期文章收件日期:11/1-11/9)

  1. @Marnie 我的壞習慣|慣性晚睡
  2. @DowDow 我的壞習慣|Care Too Much
  3. @Eddie [社區活動]我的壞習慣
  4. @楊鷙 我想要,立即,馬上!
  5. @時間之燼 我的壞習慣 | 後悔每個決定
  6. @土豆炒青椒 我的壞習慣
  7. @豈几文 我的壞習慣 | 『好事記不住,壞事忘不掉』
  8. @紅色毛衣 「社區活動」我的壞習慣
  9. @JD Daily 餐桌日常|移情作用的壞習慣
  10. @接關花的不是錢是體悟 我的壞習慣-自動導航
  11. @迷路的貓 我的壞習慣-就是會忍不住大吃
  12. @琉架 社區活動。我的壞習慣 | 食物、熱度、甩門、手機、早貓
  13. @琦能異事 社區活動提案 | 我的壞習慣 | 沒想到的「黑白分明」
  14. @開掛人生 我的壞習慣|熬夜
  15. @每天都有新體驗 【我的壞習慣】五彩斑斕的雞腿
  16. @貓奴來討拍 貓貓日記 2021-11-02 之 我的壞習慣
  17. @Emo是我 我的壞習慣 | 負面思考
  18.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社區活動提案|我的壞習慣: 練功滑手機
  19. @巫筆 我的壞習慣|好奇害死貓
  20. @古塵(MingChuan) 我的壞習慣:喜歡在買來的書中畫線與筆記
  21. @繁安 我的壞習慣 | 潰散的專注力
  22. @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我的壞習慣• 拖延的松鼠• NFT 與 Matters 的永續經營
  23. @依靜 我的壞習慣|拖延症
  24. @慢活森谷 社區活動|我的壞習慣:馬達之手
  25. @Greengreen 都ok啦竟然不ok、是個壞習慣?
  26. @小羊瘋狂玩世界 我的壞習慣 | 無法斷捨離
  27. @Alyssa 亞莉莎 我的壞習慣|壞習慣就是天性與本性的融合
  28. @Hello Beck 神經大條之忘東忘西|我的壞習慣
  29. @淇淇 我的壞習慣|我就是無法專心只做一件事
  30. @生活觀察家 我的壞習慣│任何東西都要有兩個才安心

不出意外,下一期報告應該是11月底會公布給大家,希望大家在這個題目中都能玩得愉快。

好啦~本次的報告就是這樣,再次感謝所有支持活動的市民,謝謝你們!!我們下一期活動報告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