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妞的今天】Day53

今天一整天在家陪阿嬤追劇,幫著老人家找了幾部輕鬆的劇,陪她一起看劇、聽她老人家講講過去的故事...

說實話,以前我爸媽都不讓我追劇,每年能大概都只有回阿嬤家能盡情追劇。平日裡要追劇都必須偷偷摸摸躲在被子裡追,要是被發現那可就糟糕了,後來,上大學住宿舍才好一點,但是放假一回家,似乎又要當起那個他們眼中的乖女兒。當然在嚴厲的教育戒不了我追劇的心,我一直想不明白,我爸媽口口聲聲說不要只會讀書,那為什麼我不能將追劇當作休閒娛樂?

嗐~雖然我知道他們是希望我不要因為追劇影響課業,但是我又很不喜歡他們溝通的方式。我也曾經一而再,再而三地嘗試跟他們溝通不同事情,他們從來沒有一次認真聽我的想法,簡單一句為你好就將我打發。在後來大一點,就拿身分壓或是金錢我,(你吃我的、用我的,有本事自己賺阿),漸漸的我也不願意再跟他們談任呵事情了,就喜歡跟他們對著幹,你不讓我追劇是吧?那我就去考戲劇系,到時候追劇不就正大光明了?別說,還真被我考上了...但因為一些原因,後來還是沒讀成,轉而去讀法律系。

我常常思考,父母跟子女之間一定是上對下的關係嗎?我不清楚,年紀尚未到達可以發言的階段。我們血緣上最親近,但心呢?我不知道,我覺得我離他們好遠,沒有可以一起討論的事情,任何事情但凡開頭都會已被教育收場,我想分享學校的喜樂、跟同學出去玩的趣聞,他們都只會要我好好讀書,我想抱怨,他們也只會叫我反省自己。跟我的父母相處總會讓我又一種喘不上起的感覺,沒有私人空間、一切都被安排的明明白白。

我希望被朋友認同、被家人尊重、被夜深人靜時的自己送上掌聲。

其實我要的一直都很簡單,像今天這樣就很好,簡單的陪伴,我聽阿嬤說他年輕時的故事,他聽我分享線我大學的日常,不時在對這新聞案件討論我們的價值觀,外面下著大雨,而屋內充斥著我們祖孫兩人的歡聲笑語。

..........................................................................................................................2021/10/01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