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妞的今天】Day48

被耍了一整天!!!

今天早早就被我同學的電話叫起來!!!我同學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今天晚上要繳作業,立刻從床上彈起來,火急火燎的起床寫作業…(大概7:30開始)雖然我不知道作業是什麼時候發佈的(明明昨天睡覺前還沒有這個作業啊!!!

最生氣的事情不是起床寫作業,是當我寫完之後(10:08分交作業…)

看到….

10:12分發布的公告…

我當下的心情

下午吃過午飯我就去睡覺了...把早上缺的都補回來!!!

等起床阿嬤就說要出去走走,到了目的地卻發現園區已拆遷...無奈之下,我們將行程改成開車遊花蓮市區...沒想到竟然有意外收穫!!我拍到一張非常適合之後讓大家練習素描構圖的照片,本來還在苦惱要怎麼跟大家解釋(說明),現在...哇哈哈哈哈。素材有了!!,而且一看就能懂!!!

到了目的地,什麼都沒有!!但是這樣的景色卻異常讓人放鬆~~因該是大家想像的好山好水好風景!!但跟大家說一個小小的秘密,這張照片(上圖)拍攝地位處花蓮縣花蓮市!!!

圖源見水印

這是大家印象中的花蓮市,一點也沒有好山好水的感覺,為此小時候我還鬧過一個笑話,我以前一直覺得大家說花蓮好山好水都是假的,明明每年過年回花蓮都是車水馬龍(因為都是像圖片中一樣是雙向道,又一堆游子回家,不塞車才怪!!)

我鬧的笑話就是將花蓮描寫得很繁榮,極度都市化,還說課文騙人 XD 印想中我的作文是:「我討厭回花蓮,那裡到處都是車,每次出去玩都要排隊很久,前面的車子很討厭,都停住不走。」「國語課本第四課都騙人,青山綠水明明都看不見,我只有看到很多很的房子,還有不同顏色的燈...」那時在台中上學,老師還把我找過去確認是不是沒去過花蓮!!

這件事在我高中之後又被拿出來嘲笑一番~~

晚上吃過晚餐,明明吃得很飽,但我又去買燒烤來吃,就為了寫@star_hope 的社區活動,不得不說我的選擇是對的,那家店還是一如既往地好吃;一如既往地難排隊。

我大約8點去點餐,等我拿到燒烤已經是9點的事情了!!差不多也到吃消夜的時間了XD

這次回花蓮除了要學做咖哩餃,就是為了寫這一篇社區活動,平日裡很多朋友會問我說花蓮有什麼好吃的,這一家燒烤一定是我第一個推薦的!!當然還有一些不一樣的食物,那些之後再慢慢跟大家分享哈。


最後最後,我想說一件事,不算今天發生的,認真說是昨天寫完日記之後發生的,所以就列入今天的日記跟大家分享。

我一直以來都不適一個能持之以恆的人,之前在寫【妞妞教你畫素描】這個系列的第一篇文章意外或的不少拍手數、收藏數,很驚喜,但我也沒打算教太深,應改說沒有定下來周更得打算,以一個試水溫,加上一些經驗分享的方式寫出第一篇文章,能獲得這樣的成績我非常滿意。當然,我也不太相信會有人因為我的一篇文章就去買工具,畢竟那些工具買下來最便宜的也要一兩百塊,再加上畫紙,那可就多了,我的文章也沒說特別專業...

就這樣,我昨天寫完日記在滑象特市的時候卻看見@星星點燈 竟然買好我說的所有工具!!!(包含進階工具)說實話真的又驚又喜,原本玩玩的心態立刻收起來,很認真的開始寫文章,一寫就是三小時,我寫了又刪,刪了又寫,希望讓對得起所有相信我的人,讓他們真的可以看我的文章就能學會素描。過於專業的用詞,沒基礎的人一定不會,太過口語又像流水帳;教得太快大家學不會,教得太基礎,又有點無趣。

考慮了很久我還是把原先(上禮拜)就寫好的那一篇刪除重新寫了現在發出來的這一篇,被我刪除掉的那一篇,就是大家買素描書會簡單帶過的內容,教大家分辨鉛筆硬度、製作色卡、軟像皮使用...說實話,那些素描教學的書,我初學時,跟著畫都沒辦法跟上,他們寫書給我的感覺,就是需要大家都有一定基礎,不然根本畫不出來!!

我就是一個需要被鼓勵才會有動力的人(吃軟不吃硬),看到有人願意相信我,我決定把我的經驗不藏私地分享出來,包含我去過很多畫室學習,跟著很多老師學習,偏偏他們都不會教的東西(他們覺得太基礎),但是卻是學素描很重要的部分(包含這周握筆的姿勢),所以這些基礎的東西我打算拆成三次教大家,非常基礎,也因為太基礎,你幾乎在市面上的書都找不到相關教學。

我絕對不是要浪費大家的時間,這些基本功,我不知道花了多少精力才整理出來的,不要看不起這些東西,他對開始畫素描之後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覺得我進度太慢的人,對不起,你們另尋高就,我這個系列的目標就是帶完全0基礎的人,進入素描的世界~~

..........................................................................................................................2021/09/26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