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妞的今天】Day47

咖哩餃/

今天就忙一件事:製作咖哩餃,這是我這次回花蓮的最主要目的!!

九月的某一天,我在台中一家麵包店,意外看到有賣咖哩餃,滿心歡喜地買了一個回家吃,結果剛咬下一口,我整個傻眼了!!天呀~怎麼會有這麼難吃東西!!我不信邪,我找遍台中的麵包店,終於讓我找到第二家有賣咖哩餃的店,我又買了一塊,抱著所剩無幾的信心,咬了一口....結果....比第一家更難吃~T T

晚上回家,我就立刻跟遠在花蓮的外婆聯繫,並訴苦了一番,外面賣的咖哩餃有夠難吃(請大家不要輕易嘗試,傷害味蕾呀!!)

最後跟阿嬤敲定回花蓮的日期,這次回來,就是要學會如何做咖哩餃,下次想吃我就自己做!!我爸聽完後叫我好好跟阿嬤偷師,還說等我學會後他把房子租給我,讓我賣咖哩餃當副業。

就這樣,我在9/23踏上這趟學藝之旅,當天早上是我爸在我到火車站,道別時還叫我多做幾塊帶回台中給他吃~

學做咖哩餃得故事說完了,接下來要說說製作過程,但原諒我早上沒睡醒+沒辦法一個人同時做兩件事,很多製作過程是沒有照片的...

首先,炸豬油,這要用來炒料、和酥油、酥皮時使用。


接下來是準備豬肉跟洋蔥

今天遇到一個很雷的店家,我跟他說豬肉要絞到中段,他隨意用機器絞一下就打包,照片中是很粗的豬肉,等我炒完料才發現肉太粗,不得已只能手動剁肉了...(由於我沒有分身術,所以這部分沒有照片!!)

接下來就是加入調味料炒洋蔥、豬肉,成品圖如下

炒好之後一定要放涼才能進行下一步,不然咖哩餃容易壞!!

下午,餡料已經差不多涼了,我們開始準備下一個動作的備料,酥油、酥皮~

備好之後要等30分鐘才能開始包餃子

收先要將酥油包酥皮,在擀成下面的樣子(我是趁我阿嬤沒監工的時候偷拍的)

然後要爸上面這個東西擀成餅皮,包餡料

我阿嬤看我學會了之後,嫌我動作慢,他親自上手...

包完之後的咖哩餃長這樣

別看他乾乾的,烤完之後他中間會有湯汁流出來~~

接下來就是將餃子們送進烤箱

因為第一次做,阿嬤怕我沒辦法兼顧兩盤,所以我們分兩次烤!!

等成品出爐後,我覺得阿嬤超前佈署是對的!!

左上角那一顆是包的時候沒壓緊,中間兩排的是上色不夠漂亮,還有幾顆是包的時候形狀沒掌握好!!

第二盤出爐的時候我還沒來得及拍照,阿嬤的朋友就來了...我的小寶貝們就送出去了...

這就是我學習做咖哩餃的經驗,回台中前應該會再做一次,有機會(阿嬤沒監工)的話在拍其他照片給大家看!!

我阿嬤就是急性子,看不慣我慢慢來,他覺得我礙手礙腳 T ㄇ T

未來有機會的話再讓大家嚐嚐看,真的很好吃!!!我阿嬤今年四月的時候手受傷,今年中秋沒做餅(豐原餅、月餅、蛋黃酥、咖哩餃),他的朋友們都表示惋惜,甚至今年都沒買其他家的月餅,還有某學校校長來拜託我阿嬤做餅,但通通被拒絕了!!直到回來,阿嬤才勉為其難開他的金口教我 XD

好啦~今天就是這樣,希望下一次在做咖哩餃時,能做的更完美!!

..........................................................................................................................2021/09/25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