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妞的今天】Day28

回顧加入馬特市的歷程

今天收到上周的作者數據週報,有點驚訝,原來時間過的這麼快,我已經加入馬特市40天了。回顧過去這段時間,我總共創作了 51 篇作品累積創作 49583 字,多嗎?那倒也沒有。少嗎?也不少了,一個多月,肉眼可見我進步了,至少我的打字速度跟準確率都提升了不少。

加入馬特市是偶然,一天下午突然冒出一個念頭,我想將過去寫到一半的小說發佈到網路上,於是開始尋找適合發布文章的平台,意外間發現一個沒有廣告的馬特市,當下可把我高興壞了,噔噔噔,三步併作兩步,衝到電腦前開始註冊,沒多久帳號就生成了。

打鐵趁熱,趁著情緒還高昂,我發布了第一篇文章,寫作初衷及未來目標、計畫很快就有不少前輩來我的文章下跟我打招呼&留言。當時也沒有想要社交,就是純粹將文章放上來,如同我的個簽「喜歡就看,不喜歡就算了」等我在一次想起這個平台以兩天後了,接下來幾天,就是我去看醫生的前幾天,正處於情緒崩潰的邊緣,也沒怎麼經營自己的網站,看到大家的留言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回覆,一直到8/3我看到幾篇不錯的文章,突然覺得來這裡有點意思,當下就付了5美元買了一個月的讚賞公民,接下來的幾天,我就在社區裡瞎逛,看到喜歡的文章就拍手,(其實有部分拍手原因是覺得這個按鈕很舒壓),很快時間來到8/9,我去看身心科的日子,我不敢跟家人說、也不想說,於是我將一切發病的經過都記錄下來放在網路上,同時也開啟了我日更的日常。

至於為什麼會開始社交,剛開始我是不願意的,後來開是有人因為我的文章追蹤我,並持續給我留言,不回復點什麼好像有失禮貌,就這樣,我的社交生活開始了。有點莫名其妙,但等我回過神時,已經對這裡產生歸屬感了。

在後來又看到社區活動,有幾個題目特別讓我感興趣,花了一點時間寫出幾篇文章參加活動,等所有現行活動的題目都寫過一遍,我又不滿足了,我決定自己舉辦活動,想了幾天,我也這麼做了。今天看@閱讀筆耕 的漂流瓶活動,我又有衝動想參加,但是目前都還沒有人出來舉辦,腦袋又有點不受控想要舉辦,(偷偷說,不受控是真的,我已經將文案寫好了,要是能同時舉辦社區活動跟漂流瓶,我就立刻放出來!!)

40天說長不長,而我卻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對這兒產生歸屬感,還挺不可思議的,我們從來沒見過面,卻像多年摯友一樣,互相關心,互相鼓勵。我喜歡這裡的氛圍,很友善,大家對於不同的想法有很高度的包容,對我而言,這能讓我卸下生活中的包袱,暢所欲言。

最後再來說一說支撐起這個平台的重要推手likecoin,相信很多人會聚集在這個社區最開始都是因為能賺likecoin的原因,漸漸的才產生歸屬感。雖然我至今都沒弄懂他的分發方式到底是什麼,看著時而多時而少的數量,說心情沒受到影響那肯定是假的。剛開始幾天,連10個likecoin都不到,也因為這樣,我好像對這個幣沒有太多期待,看到喜歡的文章除了拍手,也常常隨手就將likecoin支持出去,但因為我有的幣不多,可能大家會收到20、50這種小金額,就這樣到現在我還是對這個幣沒有太多的了解🤣

最近我發現原來大家對於投幣支持這件是這麼踴躍,我覺得這是好事,能讓這個貨幣有流通的機會,未來他才有更大的使用空間,如果大家只想著存款,市場上自然就沒有經濟活動,接下了的就是經濟倒退,我們手中的coin也就跟著貶值,目前平台上較少人以likecoin直接交易,(雖然好像有一兩個人在嘗試,但普遍還是不常見)

對於likecoin的流通我有一個想法,有關慈善的活動,等星期三我休假不用上班,在寫成文案跟大家說明,屆時再邀請大家一起響應。

今天下班後,我將所有時間都花在馬特市上面,統整了一下正在主辦的活動文章,又寫了兩篇之前欠大家的文章,忙著忙著就到現在了。每天寫日記最困難的兩件事,一個是內容,寫得太瑣碎就是流水帳、寫得太華麗又變得不像日記,兩者之間的平衡,目前我還在摸索中,另一件讓我困擾的就是結尾,怎麼寫都有一點虎頭蛇尾的感覺,從小到大每一篇文章都有這個感覺,所以後來我愛上寫新詩,困擾瞬間解除🤣現在那種力不從心的感覺又回來的,每天寫結尾都異常的難,最近為了寫結尾,參考了很多文章、演講稿、脫口秀...但是我還是不會寫TAT

總之上述就是今天看到作者數據週報後,想起這一個多月的點滴,那...今天的日記九到這裡嘍~~大家晚安

..........................................................................................................................2021/09/06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