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妞妞教你畫素描】第六課*立方體構圖

(编辑过)
如果說平面圖行的構圖都是正方形,那立體圖形的構圖就會是正方體跟長方體的組合。

如果說平面圖行的構圖都是正方形,那立體圖形的構圖就會是正方體跟長方體的組合。

所以今天要先來教大家畫正方體,至於上次畫到一半的紙,我們先放一邊,不要丟掉,因為一定會用到!!!本來應該是這禮拜要教大家陰影的上色,但是每次發文前我都會先教我一個不會畫畫的朋友,確認一下難度,很遺憾,她怎麼都學不會陰影的部分,所以我猜是跳太快,畢竟方形的陰影比圓形要來的簡單。

在開始畫第一幅作品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簡單的立方形繪圖重點!!

什麼是立方體?其實,我們的生活中很常見~


但是要將它們畫的漂亮還是有難度的,不會畫畫的人畫出來的做品大概是這樣的:

看是看的出來啦,就是看上去有點彆扭?!

那要怎們畫出一個「漂亮」一點的圖案呢?

下面用三種顏色的線條說明給大家看,其實方體就是九條線的事情,而這九條線是三條不同方向的線各畫三次。

覺得紙上圖案看不清楚的人可以看一下照片中的筆,每一支筆代表一個方向的線條。

同樣方向的線條畫三次,再把三種線條併起來就會是漂亮的方形了。

接下來,請大家先拿廢紙練習一下…

練習的時候會建議大家從不同面向練習。

第一個是不同角度:

就下來是不同畫法:


等練習的差不多就可以繼續往下嘍~


接下來就要開始今天的作品了🎉

準備工作:

第一步👉拿出素描紙,切成16開(8開對半)👈

一樣拿出一張16開的紙即可,接下來兩堂課,我們會完成第一幅作品!!!

(當然,如果太難,我們可以拆成三堂課)

16開的的紙,大概就是比兩本漫畫在大一點,比A4的紙小一點,見圖片,兩本柯南底下的那張就是16開的大小。

第二步👉找出紋路較粗的一面👈

下次我們要做陰影,需要紙張又比較好的著色度,所以選用正面(紋理較深的那一面)

關於紙張比較,我的手機拍不出效果…請大家自己感受一下,或是到第三課看一下介紹,應該判斷的出來😂

第三步👉找到一個繪畫對象👈

今天因為教大家畫立方體,所以我幫大家準備了一張圖,為了方便大家觀察,我有從不同角度拍照片,大家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角度練習,或是,自己找圖片。

接下來的示範都是以圖一進行

哈哈哈,我就是順手從書桌上拿一個盒子拍照,除了這個盒子,我桌上立方體的東西大概就只剩小六法了...所以大家別太講究XD

開始畫素描

第一步👉找出主要目標的位置👈

跟上周的構圖一樣,先找到一個最主要的目標,並框出位置,之後再依序框出其他元素的位置,但本周因為只有兩個立方體,故省略後半步驟。

第二步👉校正圖形👈

將正方形畫漂亮

因拍照原因,我沒有將圖案畫在紙張正中間,不然有陰影,你們會看不清楚~

會建議大家把同案畫在紙張中央,下面有示意圖

如果大家在畫沒有背景的圖案時,可以參考上面這張示意圖的位置進行繪畫,紅線是紙張的中線,藍色方塊是你們畫素描的位置,SIGN的地方可以簽名、壓日期。

第三步👉確認比例👈

素描很重視比例,不慣是長度、角度、色彩鮮豔度...任何一樣的比例沒抓好,整張圖看起來就會怪怪的。

因此,會建議大家養成一個習慣,構圖前先觀察你描繪對象的比例

接下來在你的草稿上稍微標示一下

第四步👉將其他元素補上去👈

抓出比例後,將其他元素(本圖就是另一個正方體)補上去

這次構圖就是這樣,簡單吧?!(我朋友說:超級難!!!)

然後今天就可以下課啦,下禮拜我們就會將這次的構圖上色~~大家的第一幅作品就完成了🎉

如果大家文章中有任何看不懂、練習過程中有任何問題,歡迎提出來,我會一一幫大家解答。

如過覺得哪裡敘述不清楚一定要提出來喔~因為後面只會越來越難,你現在不說,我也不知道你們那裡跟不上!!!我就會繼續以自己的習慣教下去喔~

不好意思的人也可以到Liker Social私訊我~


這系列是我將自己所有經驗彙整出來的重點!!有學到東西的人麻煩支持一下,我就是個窮學生,需要大家贊助材料費!!!

無論是成為我的讚賞公民、單次支持、或是拍手拍滿都可以!!!

https://liker.land/contradictory0706/civic?utm_source=dashboard&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ponsor_link_cta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周你的練習圖我都會幫你一對一改稿一次,幫你指出可改進的地方,並添加詳細註解或示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