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告別19歲的旅程~

妞妞成年前最後一趟吃貨旅程!!

2021/12/13我來到這世界第二十年的第一天,我終於可以大聲喊出:「我成年啦~」

五天前,我背上小背包,乘著高鐵,展開成年前的最後一趟旅程。

第一站嘉義

星期三中午的下課聲響起,一群人先到嘉義幫我還有另一個轉學到中正大學的朋友慶生。

原本我們想要一起去吃林聰明沙鍋魚頭,怎料那天突然公休⋯不過也不要緊,朋友重在相聚,我們一起逛文化路夜市,一起吃豆花、一起去公園聊天。

沒有吃到林聰明,硬要在門口拍合照😂

超過半年沒見了,看到對方那一刻,眼眶不自覺地紅了。成長,分離。最青春的年紀,最炙熱的友誼,願我們成長的過程都能有朋友相陪。

晚上,兩個「😍」先回了台中,他們明天還有課,今天是專程到嘉義幫我們慶生,剩下五個人,回到旅館的邊玩牌邊聊天。很晚之後,嘉義的壽星回學校了。

是太興奮嗎?不知道,我們到聊天到凌晨兩點多才睡,隔天理所當然的起不來,就在賴床+慢慢摸的情況下,我們12:03才完成退房。

午餐就近找了一家火鍋店,四個人解決午餐,「🤩」們回台中,而我跟@依靜 (😇)繼續前進高雄。

午餐吃火鍋,19歲的最後一頓火鍋❤️吃了好多,好滿足。身為火鍋愛好者,我20歲會繼續一直吃火鍋😍

第二站高雄

到高雄已經是傍晚了,放下行李,我跟依靜兩個小小人兒(我是指身高)晃悠到六合夜市,後來又去了酒吧~

那天看見空空的街景有點感慨,寫下了【新詩分享】飄泊高雄 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看,這裡就不在重複描寫了。

喝了點小酒,依靜有點小醉,隔天11點多終於把她叫醒了。這次,我們兩個人掐著秒數,在11點59分45秒退房成功。

午餐(其實本來的規劃是早餐),身為高雄人的依靜帶我去吃丹丹漢堡,不難吃,也沒有特別好吃,不習慣的大概是麵線糊是甜的!!!

下午,我們搭著捷運去了台鋁,可能是疫情影響,很多店家都「永久歇業」,原本打算去吃的下午茶也是,有點小失望。

二樓的書店,我們逛了一下午,看中幾本書,已從網路上下單,畢竟揹著書旅遊不太明智。

一下午也累了,連續三家甜點店都沒有開或是我們要吃的品項,心情小小的鬱悶。也罷,出來玩就不要計較了,隨便走走,甜點吧,不能強求,一切隨緣。

就在我對吃下午茶不在抱有期待時,黑浮咖啡的招牌出現在我眼前,我對黑浮咖啡的印象一直停在吃義大利麵的階段,看到菜單上有鬆餅,立刻拉著依靜進去。

我終於吃到這趟旅程的第一份甜點了。這盤鬆餅就像開關,接下來的幾天,我開始瘋狂的甜點之旅...

結束了下午茶,我跟依靜告別,他回她家,而我去找國中的一個好朋友,我們到瑞豐夜市,那裡人好多,總算有一點「正常」夜市的感覺。

我們打彈珠、射氣球...沿路又買了一點小吃解決了晚餐。

七點多吧,我們找了一間咖啡廳,打電話給國中最要好的一群朋友,大家視訊聊天,這大概是我們上大學後唯一的一次全體出席。

聊著聊著,十點已過,店家要打烊了,我們約好寒假見面,到時候去夜唱、去喝酒,去好好聊一聊大學的生活。

晚上,我到青旅休息一晚,隔天一樣睡到中午,別懷疑,這一趟旅程,五天都是睡到飽才起床,每天都是跟不同的好朋友一起去玩,他們也不介意我中午才起床。


今天我跟一個超級要好的閨密Y見面,她是我幼稚園同學,我們認識14年了。明明不同科系、不同學校,每次見面卻都有聊不完的話題,這次也一樣。

搭著捷運,到文化中心逛逛,順便吃午餐跟下午茶。

傍晚,我們去了一個小小的聖誕市集,去了新崛江商圈,忘記看到什麼,突然就很想吃咖哩,於是,Y幫我找了一家店,意外的不錯吃欸~

晚餐過後,繼續逛新崛江商圈。從Instagram上面,有一個很久沒見面的姊姊(Y也認識)看到我在高雄,同時她也知道我快生日了,約我們去她的店裡吃甜點。

這一趴真的不在我的計畫內,是甜點自己找上我的XD

最後一天,Y帶我去逛高科大,聊著大學的生活,聊著家裡的事,聊著一些平常無法傾訴的事,午餐、下午茶、晚餐、飯後甜點...一天就這樣過完了。

晚餐,我們去逛彩虹市集,也不知道可以吃什麼,最後去吃春水堂...

嗐~每次逛百貨公司都不知道要吃什麼,最後都只能春水堂...如果春水堂有VIP,那我一定很快就能升級XD

春水堂真的太常吃了,完全沒有拍照的慾望...

旅程的最後,我和依靜約在高鐵站見面,一起乘著高鐵回台中。

再見了。19歲。

再見了。甜點。

再見了。童年。

這一身衣服是昨天去逛新崛江買的

20歲,我來了!!!

..........................................................................................................................2021/12/13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