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不完成好像也不能怎麼樣的十件事情

(编辑过)
死前一定要完成的十件事情

死前一定要完成的十件事情

說實話這個題目我真著超級難抉擇,我想做的事情太多也太瘋狂。我把我想做的事情區分成幾大類別來跟大家說明吧!!

旅遊類

我想很多人的人生規劃一定有旅遊這個考慮吧!!身為喜歡四處冒險、挑戰的妞妞自然會把旅遊排進我的人生規劃裡面,如果有機會我希望全世界每個國家都去玩玩看,欣賞各地不同的風景樣貌、體驗不一樣的人文傳統、品嚐獨特的飲食風格。然而生命有限,世界又太大了,我們還是需要有所取捨,下面說幾個我自己認為我一定要去體驗的國家及項目。

  • 到紐西蘭玩高空彈跳

從小我就很喜歡刺激的活動,去年我高中畢業時,爸爸答應帶我去紐西玩高空彈跳、觀賞毛利舞,當作我高中的畢業禮物,當我興沖沖的排好行程、訂完機票。就發現疫情大爆發了...

我爸的教育理念是『讀萬卷書,不如自己行動』(當然這句話是我說的XD但大意就是如此!!)地理課、歷史課學過的東西都不如自己親身體驗來的深刻,因此,我們家多數時候都是三個小孩依照課本中感興趣的內容進行行程安排,繳給爸爸做完善,最後再由,自助旅行。再加上爸爸也持有華語、英語的導遊及領隊證照,應付我們綽綽有餘。

為什麼特別指明要到紐西蘭高空彈跳呢?

高空彈跳起源於南太平洋紐西蘭原住民萬那杜族的成人禮陸潛(land diving),同時也測試體力與膽量。當地孩子到15歲時就會舉行陸潛,在腳踝上綁樹枝、樹藤,然後從30公尺的高台往地面跳的儀式。

既然這項活動是從紐西蘭開始聞名於世界,那我當然要到紐西蘭玩嘍~~

希望疫情趕快過去,我在疫情期間已經安排好很多國家的旅遊行程,現在就差可出發的時機了!!!!

  • 深入歐洲古城

我喜歡歷史,非常非常。羅馬時期、希臘時期...王權爭霸、宗教革命...個個都吸引著我去當地了解、探究,或許我只能走馬看花得欣賞他們的建築,受到行程的催趕,無法與當地的長者聊一聊過去的稗官野史。但這些都不妨礙我想去的心。

住在老城區,關掉手機,是否會有一種活在歷史的氛圍裡?我不知道,聽一位老師說起他他當時的旅遊經驗,已經勾起得我想去歐洲老城區探訪的心。

英國歷史學家卡爾(Edward Hallett Carr)曾經說過:「歷史是歷史家與事實之間不斷交互作用的過程,現在和過去之間永無終止的對話。」

我們在了解歷史的同時也在和過去對話,每一個時代都是經過許多文化的疊加,越發豐富的歷史底蘊,鑄造出豐富的社會,何其有幸身處在這個資訊獲取容易得時代,我們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到過去的歷史,有機會與過去對話。

有了想法就要有行動,不出意外我明年應該會去一趟德國,參訪他們的大學,順便在花一點時間體驗一下德國的生活。最近我瘋狂得在學德文,為的就是拿到明年初去參訪的資格。

至於為什麼要特別強調「不出意外」?主要是我已經安排了兩次要去歐洲,怎麼知道這麼剛好,兩次都遇上恐攻...第一次是國二,規劃要去德英法三個月。第二次是高中,規劃去義大利...無奈呀!!!國二那次改去日本,高中那次改去泰國,總之,我到現在還沒離開過亞洲...

  • 華晨宇火星演唱會

大家如果有看過我的文章,就會知道我是一個會追星的女孩。其中,我追得最瘋狂的歌手大概是華晨宇,關於我追星的故事,請點這裡

至於我追星的瘋狂故事...目前還躺在草稿箱裡...等未來有空再寫(逃...

下面要說的是一個很慘的故事,妞妞一次演唱會都沒去過~~

剛追星時年紀太小,又窮,沒辦法去演唱會。2019年我成功搶到票(最內場1280的票!!!),你們知道票有多難搶嗎?當我搶到之後,都覺得那是人生高光時刻!!(下面附上當時的新聞)

備受矚目的「2019華晨宇火星演唱會」即將於11月1日至3日連續三天登陸深圳寶安體育中心體育場,截止10月12日,三場演唱會預售門票均已售罄!據大麥網官方數據顯示,11月2日首場預售門票3秒售罄,在線搶票人數突破65萬,缺貨登記量突破50萬;11月3日加場預售門票5秒售罄,在線搶票人數直線攀升高達183萬,而於10月12日開票的第二場加場門票依舊保持秒空的售罄速度——7秒!在線搶票人數更是再破新高,達到了驚人的257萬。票房喜人,嗨唱三晚,將狂歡進行到底,看來今年的「華晨宇火星演唱會」又將是一場不可錯過的萬人尖叫盛宴!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2KOja0M.html

當我開始四處炫耀之後...

演唱會....哭爆!!!

後來演唱會改成2019/11/15、16、17,但是,我2020/1/18、19要考學測啊!!偉了能去11/1、2、3的演唱會,我已經跟我媽說好,11/4號到學測前都不在出,現在給我延期...我直接不能去!!!氣鼠~

去年應為疫情沒開成的演唱會,華晨宇在今年一次補回來,今年開六場!!全新模式,演唱會直接跟遊樂園配合。吃、喝、玩、樂,通包!!

有吃有喝,有闖關、打卡遊戲,晚上有煙火,每天都還有第五專輯的新歌(五專還沒開始賣)還有兩唱演唱會!!!對,單日兩場,至少26首歌,只用買一張門票!!!(最貴票價1280,最低180人民幣)

很心動,但是六場都看的情況下光是隔離就要54天,嗚嗚嗚,不說了,越說越心痛!!

唯一的安慰,華晨宇的演唱會允許粉絲拍攝、直播...一群沒辦法去演唱會現場的台灣粉絲相約看直播,騙騙自己也參與在其中...

據直播內容,華晨宇嫌棄粉絲拍攝不夠清楚,隔天就直接放出官方拍攝的影片...

下面放一首這次演唱會新歌中,我很喜歡的一首!!

影片前段是歌曲介紹,3:21之後才是歌曲

演唱會的更多細節...就不說了,越說越難過T T

介紹完之後,我更堅定自己一定要去演唱會的決心!!!

我為了能順利去看演唱會,跟粉絲後援會大佬混的很熟,希望她們能帶帶我這個演唱會菜鳥一起去!!

貢獻類

在經濟條件許可下,「施比受更有福」

我受過許多人的幫助,無論是求學路上,或是旅遊途中...我很感謝他們,隨然只是一面之緣,我無法將他們的幫助懷給他們,但我能將愛傳撥出去,因此,在我的能裡許可範圍內,我非常樂於幫助別人。

  • 當國際志工

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到一些需要幫助的國家當國際志工,但在那之前,為需要先將體力練好,同時還需要學一些相關知識。

國際志工不限於醫療團隊,雖然在基本溫飽都有困難的情況下,談論人權議題有點不切實際…但我所學畢竟是法律,希望有朝一日能幫這些被剝削的人出一分力。

  • 法扶律師

大家對於法律學生都會問的一句話:「之後要當律師還是法官?」每次聽到這種話,我都想想問一句,你知道司律可是有多難嗎?

讀法律系不代表心中追求公平正義,我們所做的工作是為當事人服務,讀了法律就會知道所謂公平正義不過是理想的烏托邦,現實社會中..呵呵你只是收費高一點的服務業..

如果,我有能力考到律師證照,我希望自己成為一名法扶律師,不光是為弱勢者打訴訟官司,更要從事法治教育,普及弱勢家庭對法律的認知。

為了完成這一件事,我真的要認真讀書餒!!畢竟律師不好考~

生活類(累)

日常生活中總會有一些事情不盡如人意,每次遇到都會覺得很煩躁,然後也沒有解決的辦法…因此這個類別裡面只有一個追求,那就是錢,有錢了,這個類別都能完成(笑)

  • 擁有一個24小時待命的廚師

妞妞曾經在這一篇文章中提到過,妞妞很會吃,但偏偏非常挑食,我希望能聘請一個做菜符合我胃口,且隨時能為我服務的廚師…

但想想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妞妞除了挑食還非常善變,每次自己下廚到一半就突然不想吃了…我想沒有任何廚師的速度可以跟的上妞妞善變的速度QQ

既然都知道不切實際了,為什麼還要寫?

寫著寫著也許哪天就實現了呢?不要放棄希望阿(自己幻想中…

  • 擁有超級棒的身體跟體力

所有夢想,所有挑戰都來自於健康的身體,否則即使家財萬貫,你躺在病床上那也都是枉然…

我最後一次認真運動大概是五年前腳踏車環島…接下來一直到今天為止,我幾乎等不運動…

然後就越來越胖,胡說,明明是體力越來越差,最近連續四個禮拜出遊,明顯感受到我該運動了…

看來荒廢已久的的瑜伽墊應該重新拿出來了呢⋯今天就算了,明天再開始好了(你已經說了這句話五年了!!

夢想類

「有夢最美」妞妞最會做的事情就是做夢了(誤)

  • 擁有工作室

我想當自己的老闆,為自己工作,工作室可以佈置成我喜歡的樣子,只接自己喜歡的case 不用受到一些莫名其妙的規則束縛。

我希望的工作室是偏向創作的工作室,最好有兩個工作的區域,一邊是跟法律相關,只接我喜歡的案子,同時,又可以挑選我喜歡的案子寫成文章放在工作室的網頁上。另一邊跟藝術相關,可以是跟我朋友一起拍攝影片,可以是平面設計,還可以是其他藝術創作,總之跟藝術相關就行。

目前已經投資一件小工作室(雖然是跟我理想中工作室差蠻遠的烘焙工作室),學習一下如何運作,等我大學畢業、拿到律師職責的那一天,我就能直接開張工作室!!

  • 有足夠的錢可以花

身為「懶癌」末期的妞妞,要我每天起床工作真的超級困難,如果有一天我能做到睡覺都能賺錢,那我大概就死而無憾了吧!

我也不知道一生到底需要多少財富才足夠,但我對帶生活的態度,錢夠用就行。

我所指的夠用,不光是吃飽喝足,同時還需要達到一定的生活水準。

關於這樣的這一點我也不知道怎麼實現…(暈倒)

毫無疑義類

  • 我要交男朋友

真是見鬼,一堆男生在喊沒有女朋友,一堆女生也在喊沒有男朋友,但是真正有人要幫忙牽線大家又都不要,是在哈囉?!難道大家都是彩虹🌈(開玩笑)

我想要男朋友!!!要求不多,我看對眼的就行😂

嗚嗚嗚,每次出去吃飯都被秀一臉,過節日也沒人陪(好啦,其實一群單身狗都會聚在一起…)

臭柴犬別再看我了!!再看…我也還是單身狗…

所以,我什麼時候可以交男朋友?!

..........................................................................................................................2021/12/05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