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炜
李炜

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 小小工作室希望大家來賞圖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7951756984

2023 馬特市年度問卷 | 你曾如何想像這樣的 2023?

(编辑过)
決定今年問卷不遲交!

@陳海雅 海雅姐tag的,立馬來寫,不能遲交~~

1.相比過去幾年,2023 過得更漫長還是更快了?

忽快忽慢嗎?有時候好像過了一世紀那麼的長,卻其實只是一個下午,指針都不走到可以下班的點,有時候風風雨雨追著跑,沒想到還是追不上季節的離去,遺憾在那些日子沒有辦法多做些什麼,或者多查覺到些事情,也許事情的發展就不會這樣了。

2.請描繪今年讓你最療癒的一個瞬間。

參加朋友在兩廳院的演出,聽見這首歌的合唱出來時,當場淚崩,那時正值低落時期,心理狀態動盪不安,隨時都要崩解了,但這首歌曲好像天開了烏雲竄出陽光一樣灑落我心,告訴我:喜歡妳本來的樣子。後來我哭了好久,我還記得我本來的樣子嗎?我是不是從來沒有喜歡過我自己.......

But I see your true colorsShining throughI see your true colors

And that's why I love youSo don't be afraid to let them show

Your true colorsTrue colors are beautifulLike a rainbow

3.你今年在哪個社交平台花了最多時間?請分享今年在社交平台上看見最受啟發的 idea,可以是一段話、一個影片、一張圖。

馬特市可以算社交平台嗎? 不使用FB、IG的我,頂多在上面看看別人的動態,我像是個潛水者,但馬特市讓我敢探出水面,重新與這世界連結,這應該算是住在潛水鐘裡的生物,一個很大的啟發?比較不像第一年那麼害怕探出頭來,但持續激勵我的仍是那一句話:『寫作是最小單位的自由』,自由這兩個字仍然深深吸引著我,雖然我的文都稱不上寫作,不是生活耍廢點滴,就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呢喃,但仍然持續蝸行前進

4.今年探索的新領域 / 新空間 / 新項目 / 新關係 / 新習慣/新決定等,可以是任何新的事情。

2023的新其實蠻多的,搬了新家、新興趣:粉彩、新習慣:在馬特市寫廢文,新關係?嗯....可能算是我心態上的改變吧,人際互動有些新變化,我渴望切斷一些關係,但我也渴望走入一段新關係,但這好像不是我單方面可以決定的?哈哈哈.....

粉彩是2023最想要延續去2024持續探索的新領域,希望年底忙完,可以重新給大家帶來新作品,2024要慢慢從仿畫朝向自創畫(希望2024寫問卷時這題不要心虛阿,哈哈哈)

5.最想分享給他人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首歌 / 一張照片/一句話/一首詩(等)

雖然是2022年的老片了,但卻在2023給了我很多學習,『我們的藍調時光』,不喜歡感受太強烈的我一直都很拒看韓劇,要看又要哭太忙了,而且那種撕心裂肺不行,會窒息。我喜歡那種曖曖內含光,不溫不火但其實後勁很強的英劇,全部消化完再一次哭嘛~~~但我們的藍調時光,是讓你笑著笑著就哭了,雖然很苦,但卻有滋味在其中,人生嘛!太甜會膩,太苦不想吃,我們的藍調時光就像是微微鹹的飯糰,米粒飽滿,很有滋味。

6.今年透過什麼事情,更認識了自己或他人?

持續沒有放棄去諮商吧~ 雖然所費不貲,但我終於可以不用再寒暄半天才進入主題,最近幾次都可以單刀直入,感覺比較有談到一些東西。

7.相比去年,今年跟自己身體的關係如何?

雖然身體一樣爛,努力學習去喜歡現在的我自己。

8.請記錄下今年最想記下的事情。

想記錄的好像都在生活雜記裡了,那就記下生日時有達到自己設定的體重目標吧~ YA!

9.請給 2023 年的自己一句致謝詞(可以到致謝詞小卡網站,做一張給自己的小卡喔❤️)。

10.請填空:2023,___謝謝___ Matters. 陪我度過不容易的2023

(選填題)請 @ 一位最想要請她/他也填寫年度問卷的人,並邀請她/他接力。

@阿必

@Sally LIAO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