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炜
李炜

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soft pastels\Noir Art\Clear Art\Certification Course

Sister Death

最恐怖的還是人啊⋯⋯(沒劇透純粹碎碎念)

很少看恐怖片,一來是多半血腥、瘋狂殺戮劇情,那些也都知道是特效幹嘛自己嚇自己,二來以前雖然喜歡驚悚推理,但小心臟慢慢也不太承受的起,就不太愛看了,那種什麼都沒有出現,在心裡自己腦補的最恐怖⋯介紹這片的友人說白天看,評價還不錯,我想如果是建議白天看,那應該偏恐怖吧,就在夜深人靜時看了,反正都是假的

但還好這次因為連好幾天都有夜間進修課程,懶得開投影跟拿出沈浸式耳機,是用電腦看,不然1:1尺寸加沉浸音效,我真的就嚇爛了⋯

簡單來說:這是一部三幕劇格式的電影,講述一個女孩小時候經歷神蹟,10年後因為認為自己需要背負責任而成為修女,去到一個戰後重建的修院發生的事情⋯(先講到這,再多就劇透了⋯)

基本上可預期,但腦補多了還是會想這裡應該要嚇人了,結果就自己嚇自己,竟然那一段就平靜無波,會在快要被嚇爛之前把音量關小一點,實在沒有很想太沈浸⋯(我就孬)

但的確有些地方鋪陳的很好,光影處理的不錯,有些片段剪接的節奏以及故事埋的伏筆都架構的蠻好的,一步步跟著進入那個世界⋯⋯

不過因為是驚悚,所以內在探索比較少,我還蠻想更深知道她逃避的是什麼?不是單純因為聖母呼喚就來了吧,影片中也有點蛛絲馬跡,女主角有她的心理脈絡,可能逃避被期待,可能在信仰上的迷失,蠻想探索進去的,因為信仰的個人體會就是很神秘不可解釋的狀態。如果多些背景,也許可以辯證的出來

我覺得本質上偏驚悚多一點,但恐怖血腥的手法也是有,總之嚇爛的我在明白為何鋪陳那個時代,就猜到應該是⋯⋯,了然於心之後,就等著看導演怎麼好好收尾,覺得收的不錯,如果沒有收好,我可能會生氣,前面都被嚇爛了,給我一個好結局好嗎!!

到頭來,最可怕的還是人啦(這樣算劇透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