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炜
李炜

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 小小工作室希望大家來賞圖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7951756984

一封短箋

一個生命的作業,請不用擔心,我還在堅持的路上

我親愛的朋友

當你讀到這封信的時候,我想,應該是喪禮之後

我真希望這是一個陽光和煦的日子

這是很矛盾的感覺,因為活著的時候想死,死了卻還想著活著的你


關於人生,有太多的不懂、卻又活在好多自以為的應該裡

在人生的最後這幾天中,我著實意識到,井底之蛙以管窺天的窘迫


憂鬱...或者我更喜歡用shadow來描述

 shadow切斷了我許多與真實世界的連結

像極了在潛水鐘裡,僅僅只能呼吸,我所思、我所見,都封在這裡了

時間靜止了

即使用力傾聽,卻也只能聽見那包在氣泡裡咕嚕模糊的囈語

即使奮力呼喊,卻也只是張著嘴沒有辦法發出聲音的惡夢夢境


If you choose to be domesticated, that is about to assume the risk of a little cry.


我親愛的朋友,我始終渴望被馴服在一段愛裡

但我終究沒有被馴服,那眼淚是必然的痛


The greatest thing you'll ever learn is just to love and be loved in return


我親愛的朋友,我嘗試著去愛了,但我沒有經歷對等的愛

但我想,對於上帝那十架上那所給出的那份不對價的愛

之於我所經歷,我不過只是經歷了滄海一粟,渺小得微不足道


但與其在這桎梏裡掙扎卻撕裂了靈魂經歷的痛

不如說:到此,我終於可以平息了


平息了不再去追那永不會成真的愛

平息了不再擔憂那永不止息的日子


很抱歉,我親愛的朋友

也許有人會說我再多堅持一天,能夠等到那愛的回應

也許其實沒有也許,是我多想了,那也就不用說抱歉了


我親愛的朋友

希望這封短箋永遠不會被讀到

因為,那表示我經歷了愛的馴服

因為,那表示我從困住了的世界裡,被解放出來了


不過,不管是平息或是解放

我都能回到上帝的懷裡,是嗎?


那,希望在很久的將來以後,我親愛的朋友

當你享受了世間的美好,滿足了以後,我們天家再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