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老師
蜜蜂老師

搬家通知 (試營運)

我第一篇在matters的 發文,說明從FaceBook跳轉的原因。

大家好,我是台灣人,一名現職國小教師。

因為兩天前又被 FaceBook 禁言,因此許多言論不能發表。

而說實在 FaceBook 之前禁止成員留言也不是鮮少發生的事情,只是然而近來越來越過火。若有限定不良字詞,網路平台的關鍵字審查機制,應是禁止留言或者刪文,而非限定該人無法留言、發表公眾社團討論或者網路帳號。

因此最近會把一些比較長篇的論述轉到 Matters,畢竟 FaceBook 雖然轉發量(於台灣)大、但是實際上不利於中長篇章的文章。因此最近會開始花時間,慢慢的搬家到 Matters 進行備份。

當然也有人會說, Matters 不是以中國的網域使用者居多嗎?

確實是如此,我自己也看過中國的教材與課程,與台灣有許多的不同。我只能說,我亦有學生是中國籍的,在對於國族認同方面就有很大的差異;而在面對中國網友較多的狀況,我並不會刻意挑起爭端。當然,也請中國網域的網友不要主動攻擊我,在政治以外的範疇,禮尚往來進行知識交流。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