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verlist三葉稿
Cloverlist三葉稿

#nowhere #music #photography

||: 無雙的回信 :|| ~

@無雙KIUCHEUK

終於有時間給你回信,在 matters 的「發現」欄目上看見你仍默默耕耘,隔著電腦螢幕,想像你在原稿字上爬一個一個的格仔。

回想起中學的寫作堂,十分凝重,老師說「可以寫作」後,大家便是默默地抓著筆寫,無聲的打仗,在限時前作好收筆的感覺真好。以前作文,會想著用甚麼技巧,內容要怎樣鋪排,會想著怎樣拿高分,但也可以寫下心中的感受。

我想,做最真實的自己便可以了,我不要作造假的文章,縱使文章高分,感覺不好受。其實老師是看得出來,不要欺騙你自己,也不要欺騙別人,只是,有些題目真的是「作」出來,照寫吧。

中二時你有一次憎我,因為你妒忌我作文這麼高分,但我從來沒有憎你,也沒有覺得誰是我的競爭對手。我對我的文字負責,我只是寫下我的內心世界。文字是樸實,我與文字是好朋友,也因為文字,我可以結識不同的朋友。大家也升了大學,沒想到除了每星期的通話,文字成為了我們的媒介,回信成為了每星期必要做的事,所以之後的回信,以 ||: :|| 作為標題,如音樂的重複符號,無限 loop~。

很特別,在電腦打,是橫著打,但是我是在回信。

〈給你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提醒我神一直掌管和保守生命,我們並不是跟著聖經的律法,一字一句地持守生命每一個原則,你還要回看生命,察看你的改變和恩典。初認識信仰,我以為基督徒是很死 gu gu,有很多事是禁忌,但這些都是為你自己定下,成為你心中的「基督徒」,已有黑白之分。但不是如此,很多事也是灰色,不能作準。

可能你看別人作了壞的決定,但背後卻是無盡的隱晦。與其冷嘲熱諷,不如用冷漠的眼光了解一下,這樣,你懂得更多。

所以,我不劇透了。不如永遠當自己是一張白紙,但由別人在你身上淺上不同顏色,可能有抹黑的黑、掏空你靈魂的白、傷心的酸辣紅、和諧的草原綠...... 任由他們跣走 -- 你是防水的,你比想像中的自己更堅強,但卻留下你想要的顏色。向著神傾訴也如一張白紙,更謙卑地學習,讓祂刻劃你的生命。

我好似不知道自己要說甚麼了。

這個星期很忙,夾了 Ocamp、Intern、最後一堂琴堂、搵 Major 老師、決定 Major 樂器、送機、Prep 團契查經、退學、執野,更多是不捨,但沒有時間沈澱,再起步。

下星期終於有時間了,我要閉關。

可能可以在這裏寫點東西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