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漪軒
云漪軒

喜愛做無用的事,認為人生最幸福的時刻,是忘記時間。 🌐 clouddropwave.contactin.bio

【寫一個MV】10|「去死吧。」我想這就是祢對我的回應。《神的不在場證明》

(编辑过)
比起「孤立無援」,這種「呼天不應」似乎更讓人絕望。

「自我出生的一剎已經錯了麼?」

Where are you?

天色被一件件破爛衣衫掩蓋,所以祢才沒找到我嗎?

穿過布旗,走前數步,天空還是有點灰,祢在哪呢?

橋上無車無人,天上無鳥無光,我就像被判流放的異類,只能等待無盡痛苦的到來?

-

不!神祢救救我吧!我不想這樣過活!

輾轉反側,奮力解開束縛,不斷不斷不斷掙扎,終於成功把真正的雙眼撐開,惡夢淡去,才驚覺天色微亮,又一天了。

又一天,祢沒有來拯救我。

-

快枯萎的鮮花,沒關好的水龍頭,空空如也的瓶子,已成了螞蟻佳餚的發霉麵包,這就是我的生活。

如我臉上鮮紅印記,別人無法窺見,但早烙痛我一生。

-

我嘗試小心翼翼地外出,看著灑在地上的每一寸暖陽,感受四周明亮鮮艷的生命力,內心不免苦笑。

神啊,祢的世界有過我的存在嗎?

照耀世界的光,可否留半點給我?

我朝天再一次虔誠禱告:「神啊,明天,請來拯救我吧。」

「大概天都不喜愛我這個誕生。」

今天,是第幾個明天了?

-

我拿起相機自拍,想要留著我在世界生存的痕跡。

我流連街頭到最後一點光消散,想要感受備受眷顧的感覺。

我站著朝天再一次虔誠禱告,想要再次相信神的存在。

我坐著朝天再一次虔誠禱告,想要再次相信神的存在。

我蹲著朝天再一次虔誠禱告,想要再次相信神的存在。

-

結果呢?

這是吃人的世界,四周的亮麗全是我惡夢的根源。

他們的滿懷希望,正正造成我的絕望。

-

暴雨過後會有彩虹?

是的,是我經歷暴雨一次又一次的沖擊,他們才會享有絕美的彩虹。

意識到一切美好都是假象時,我還可以怎樣面對?

只好逃跑。

-

我攀過冷冰的鐵支,跑過虛假的城市,瑟縮在陰暗寒冷的角落。

在命運前面,怎樣反抗都是徒勞,我苟延殘喘地攤在床上,縮成一團,緊握雙手,朝天作最後一次,真的是最後一次虔誠禱告:「神啊,明天,請來拯救我吧。」

今天,是第幾個明天?我已經不會再數了。

因為我知道,今天是最後一天,而祢,沒有來拯救我。

-

血腥,我那雙作了千萬次禱告的粗手沾滿我的鮮血。

黑暗,我那雙朝祢望去千萬次的眼睛蒙上一片漆黑。

刺骨,我那副向祢乞求千萬次的身體早已如墜冰窖。

-

「去死吧。」

我想這就是祢對我的回應。

-

不過,我才不怕死呢。

由不懂面對只會抓痛自己,到學會緊抱自己。

由不懂看淡只會沉溺雨天,到學會抹去陰霾。

由不懂磨煉只會流淚成河,到學會沖走一幕幕苦難。

-

嚐透死亡,才可以開展新一天。

明天,是我重生的第一天。

-

放心吧,不需要祢的眷顧,我自己就可以好好的。

我相信自己。

-

「沒有東西可以永恆,包括痛苦。」

即使沒有神的眷顧,你也要憐憫自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感謝你看到這裡,一切隨心隨緣 (>ω<)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