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ung11
cleung11

陪伴

而就在這不知不覺間,你陪伴我走過了很多個如黑幕一般的夜晚,當我感到無力再前行時,你總陪在我旁,然後一起行前多一點點,那怕是黑色暴雨還是十號風球。

十六年前的十二月,一個寒冷的晚上,太太把你抱在懷裏,帶了回家,相對 Ken 和阿妹,你很平凡,每天吃、玩、睡及陪伴在我們身邊。

只要我們在家,你必定陪伴着我們,我們煮飯、做運動、閱讀、看電視和吃飯,你總在我們身邊遊走,有時會令我們不勝其煩。而就在這不知不覺間,你陪伴我走過了很多個如黑幕一般的夜晚,當我感到無力再前行時,你總陪在我旁,然後一起行前多一點點,那怕是黑色暴雨還是十號風球。

一年前,你大病一場,令你行動的能力大不如前,你再也跑不動,上落樓梯都感到吃力,但你仍然堅持和我每早一起晨運和晚飯後的散步,只是你行得越來越慢,路程亦越來越短,有時會跌倒在地上,叫我抱你回家。

你給了我們一年的時間準備你的離去,到今天,你再也走不動、吃不下,慢慢地離開了,謝謝你陪我走過的每一個清晨,每一個夜晚。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