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由 毋寧死
不自由 毋寧死

射手座,熱愛自由。人生苦短,快樂與幸福,是目標;自由是目的地。

因為疫情,我重返國中課堂

在學校工作,有時,工作並不只是工作。

離國中好遠了,你還記得國中地球科學上些什麼嗎?

我們學校這週不意外的,進入了全校停課,同事小玲一直緬懷上星期的居家辦公,她一直喊安可安可,可惜人家沒有準備安可曲啊。

學生們都在家用線上上課方式繼續這學期課程。咱家的jason主任,主要工作是老師,只是兼任行政工作,但我一直不知道他教什麼,只知道常有學生下課來找他討吃的,是學生心目中的好好老師。

下午快一點時,jason主任交代我如果有電話響起,請我幫他先處理一下,因為他有一堂課要上。

一點開始,jason主任戴起耳機,

「阿炮,吃飯了沒?」

「小花,妳怎麼在吃泡麵?」

「還沒吃飯的同學,趕快哦,等一下要上課了。」

「那個誰還沒有上線,小熊,你去call他們趕快進來。」

好像母雞兜住小雞一般,jason主任一隻一隻的把學生趕進線上教室裏。

「好,同學們,我們要開始上這學期的最後一個單元囉~」

開始斷斷續續的聽jason主任上課內容,我不是不認真,因為本人是無法一心二用型的人,當我開啟眼睛功能時,耳朵就會關起來,狀似五感極其不協調患者。所以,jason主任的聲音在患者我聽來,就像是訊號不好的拉利歐電台,強強弱弱弱強強的隨機飄過來。

「同學知道為什麼老師一直提二氧化碳了嗎?」(可惡,我好想知道)

「所以,陽明山火山如果爆發,你們知道要怎麼辦嗎?」(靠,什麼時候會爆發說一下啦)

「這就是美國總統⋯(無訊號)不想承認⋯(斷訊)⋯的原因。」(靠,重點全部消音)

好吧,這就是一個五感不協調者所能轉述給大家一堂國中的?課的精彩實況回放(靠,重點是我還是不知道jason主任教什麼,應該是地球科學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