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
億萬

95后寫字兒的 | 勵志成為數字遊民。

Happy Pizza Day | 加密貨幣消費觀:體驗、憧憬與想像

(编辑过)
如果你是他,你會怎麼做?

5月22日的某一天,一個美國一名軟體工程師Laszlo Hanyecz成功以1萬枚bitcoin交換到兩個披薩,而今天,創作者如我,累積了7985個文字得到的虛擬貨幣,卻只能換得0.000063個bitcoin。

你要問兩者的心態有什麼區別?我想說區別不大,一個是先知未覺當事人,一個是後知後覺當事人。

大的好處是沒撈著,但我們都體會到了“參與”帶來的新鮮和刺激。

他雖換了兩張pizza,卻實現了加密貨幣的使用價值;

我雖然只得到小指頭都不到的虛擬幣,卻體會到了寫作也能為我創造價值的樂趣。

要問我對於虛擬貨幣的憧憬是什麼?

就像我之前在《元宇宙是現代人的桃花源?》那篇文章裡的描述一樣,:“這一探索的方舟將帶領我們開往何地?是拯救地球資源的一片綠洲?還是像《黑客帝國》中描述的,會是機器人給人類埋下的甜蜜陷阱呢?由於目前對其仍未有一個明確的定義,因此不同的人看它,也是不同的心情。”

每個人都能根據自己的經驗來判斷虛擬貨幣的未來。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你的經驗是好的,你就是信仰者;他的經驗是差的,就很有可能放棄執念,最終去換了pizza。

其實根本沒有哪一種選擇是錯誤的,這根據個人的體驗,成為了一個概率事件。只是這概率冥冥中也有定數:當越來越多的人選擇相信,選擇為之努力,那麼與虛擬貨幣相關的體驗好的經歷也會越來越多不是嗎?

我們都是時代中一粒塵埃,即使想像中的生活可能也輪不上我們,但這個世界的建立卻不能沒有我們。

這也許就是522的意義,也是我們每一位參與者的意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