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儀仔
一隻儀仔

不敢冒險,才最危險!一隻酷愛自由的人馬座,喜歡藝術、咖啡和韓國。 #下飯韓劇 #咖啡師成長日記 #解鎖咖啡生態

【下飯韓劇推薦】《喪屍偵探》🧟這樣的喪屍,應該是第一次見吧

喪屍也要學做人?人類與喪屍能成為朋友嗎?

《喪屍偵探》(좀비탐정/Zombie Detective)是我唯一會推薦,甚至會重看幾遍的恐怖偵探喜劇。沒錯!聽起來雖然有點怪怪,但的確既是喪屍片又是喜劇!

下飯韓劇推薦《喪屍偵探》

🧟《喪屍偵探》劇情簡介

劇情講述男主角姜敏浩被人殺害並棄置於垃圾堆中,醒來後竟然變成了一隻喪屍!死又死不去,活又活不成的他在摸不清楚頭緒的情況下,只好默默接受喪屍身分。為了生存,他決定重新學做人,並順水推舟地冒用了某位死者的身分,以「偵探金無影」重新走入人類社會,努力生存並尋找自己無辜成為喪屍的真相。

女主角孔善智是一名時事節目PD,喜歡偵查案件,本來是在追查「聖誕老人誘拐案」,但卻讓無辜的人受害而被開除。一天,意外遇見了男主角,並希望成為偵探事務所的實習生,一邊還債,一邊繼續追尋案件的真相。

🧟我想做回人類!

如果你只想看恐怖喪屍片,恐怕你會失望!有別於一般世界末日式的喪屍片,世界沒有爆發病毒,主角亦並非救世英雄,《喪屍偵探》只是一個想變回人類的「善良喪屍」的生存日誌

劇集中,並沒有恐怖喪屍片那些經典「咬得你死我活」的戲碼,取而代之是主角重新學做人的奮鬥過程。他在跑步機上學習走路,打開書本學習說話,甚至要工作賺錢買BB霜化回人樣,這樣子一步步融入社區的過程充滿笑梗,同時描繪他當了喪屍後的各種掙扎,帶觀眾去想像這位「善良喪屍」的人生。

《喪屍偵探》第一集精華片段
「作為喪屍醒來,對我來說是一場可怕的噩夢。但我一直不放棄,我還抱著希望,相信自己能變回人類。只是對人類來說,我只是怪物。」
「幫我吧~我也想活得像人。」

🧟現實比電影更誇張!

故事中有一位熱愛研究喪屍的電影作家,雖然身邊人都認為他好吃懶做,是個沒有出色的失敗作家,但藉著他卻帶出一個很重要的信息:「你不相信有喪屍?這年頭,現實比電影更誇張!」

因為就如主角所說:「難道你不知道壞事都是人類做的嗎?比起喪屍,我覺得腐爛發臭的是人類才對!」這都讓觀眾反思到底真正可怕的是「善良的喪屍」,還是「卑劣的人類」呢?

真正可怕的是「善良的喪屍」,還是「卑劣的人類」呢?

編劇的細膩

比起冗長又複雜的劇情,我發現近年的韓劇都比較偏好「由小故事所組成」的劇情。可能是因為現代人的耐性有限吧~《喪屍偵探》雖然是屬於後者,但劇情仍然十分緊湊又暢順,主線與副線的故事互相穿插,沒有多餘的劇情,而且每個角色的設定和選角又非常鮮明,就算你有臉盲症,也絕對能認得到,讓觀眾可以更投入於劇情當中,值得一讚!

《殭屍偵探》預告加幕後花絮
⭐️️《喪屍偵探》評分⭐️
主題原創 ★★★★★:有別於一般喪屍片,結集了喪屍、偵探和搞笑
故事情節 ★★★★★:12集分成24個小故事,主線與副線故事互相穿插
議題導入 ★★★☆☆:喪屍/社區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