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key
cikey

游牧者计划|如果我可以,也请相信你们也都可以

  • 自我介绍
    这也许算不上一个自我介绍,更多的是内心的独白。
    从小在一个传统家庭中长大的我,我不想说,但又不得承认,早期生活生环境和社会坏境对我的自我认知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从小被灌输着女性应该早婚、为家庭奉献的观念。在父母的期盼和社会的常规路径在我的潜意识中埋下了规范和责任感的种子,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规范开始与我的内在愿望发生冲突。我的内心深处有一种对自由和探索未知的渴望,这与我成长过程中所接受的价值观形成了对立。
    我曾多次尝试遵循传统道路,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过上看似平静的生活,但这种生活方式让我感到窒息和失落。每次努力适应之后,都会有一种强烈的需要停下来,呼吸新鲜空气的冲动。
    尝试过段时间小范围的停下,但每次都停下,耳边仍然不断回响着各种声音,“你怎么可以这么生活着,父母还在受苦呢?”“你不要你以后的人生了”,“你为何如此的懒惰?”,“你为什么不在努力点?”内在的人格依旧不断的指责和鞭笞着自己。
    说实话,我是害怕的,我感觉自己没法好好的活在当下,感知的过程总还带着愧疚。同时还缺乏着勇气,如果多年后还一无所有,会不会是后悔自责?我会不会也被这个时代所丢弃?最终也丢失了自己。
    2023年,我又重新踏上了周而复始的路,但这一次我希望能给自己更多的时间,不再仅仅为了“好受”而停下脚步。我知道自己并非天生的冒险家,但我深知只有踏出舒适区,才能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
    世界上很多足具勇气的人,他们在游牧者,也有很多希望足具勇气起来起探索自己的人,很显然我不是前者,我是在平凡不过的后着。
    我是一个矛盾的综合体,一面我希望我合规满足父母但期盼,一面又希望去找寻自己,这种内在的矛盾成为了我人生旅程中的主要动力,推动我去探索不同的生活方式。

  • 想去的地方及原因
    我选择去泰国清迈,泰国是我到达第一个除中国以外的国家。之前有很多机遇能去到更多但地方,但最后阴差阳错。
    我想去泰国部分是因为那里的文化多元且包容,为我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实验场来探索自我。在这个充满异国情调的地方,我可以暂时摆脱那些内在的社会和家庭压力,给自己一个自由探索和自我实现的空间。
    其次我也想好好的去学习学习英语,以便我更好的看世界。
    同时我相信,通过与当地文化的深入接触,我可以更好地理解自己的内在需求和愿望,从而达到一种心灵的平衡和自我实现。

  • 具体游牧计划
    在清迈我想用一年的时间好好的学习学习英文,与此同时等平时真正的去融入当地,去体验当地的文化和风俗,更希望通过这次旅行来进行一次心灵的探索和自我疗愈,这些活动不仅能让我更深入地了解泰国文化,也能帮助我在心理层面上实现自我探索和成长。

  • 与当地建立互动的愿望
    我希望能够通过参与当地社区的活动,比如志愿服务或者文化交流去周边不知名的小地方,建立与当地的深层次联系。这种互动不仅能帮助我更好地理解当地文化,也是一种心理层面上的互惠:我能从中获得成长和满足,同时也希望能通过我的贡献给当地社区带来积极的影响。

  • 记录整趟行程的计划:
    在记录这次旅程时,我会重点关注我的心理变化和成长过程。我计划通过写作、摄影来记录我在旅程中的所思所感,特别是那些关于自我发现和内心变化的时刻。这些记录不仅是我个人旅程的见证,也是我内心成长和变化的记录。
    通过这种方式,我希望能够更深入地探索自己,同时也为那些有着类似内在冲突和探索欲望的人提供启发和共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