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回台北的幾天|謝謝父親

這幾天回來了台北,心境有悄悄的不一樣,面對仍舊是五光十色的景色,喧嘩的街,還有許多許多便利的設施和交通,難怪,還是很多人喜歡鑽進台北這個地方,小時候的自己也不例外,總覺得特別的喜歡那些耀眼的事情,就算摸不著邊,看看都覺得開心,彷彿有機會也能沾到一點光。


除了這些,大城市最多的就是人了,有這樣多的人,才能共同拱起一座大家心目中的城市,無論是否仍時常會聽到正反的評論,都是趨近於少數服從多數而去建立的,好處應該大過於壞處,我仍願意這麼想的,不然在城市裡的生活有時候實在太辛苦,人多了很多事情就複雜多了,心思也就被訓練得更細膩,久了不敏感的人,也被磨練的敏感,最初還是要為了生活,然後過得更好


對於,過得更好這件事情,在職場的中途中,自己也覺得迷茫過,曾經以為只要在奮鬥個五年十年,一切就會順理成章而來了,但不是,有些事情有些劇本,只是還沒翻到那一頁,翻到了,注定就會來到面前,骰子在自己的手上,但註定的事情便是注定了,只差別在於你要怎麼去面對,然後走多少路用多少時間,耗盡多少自己的心思,都是一條又一條的看不見的線,牽動彼此,成了自己的命格。


遇到人離開過,自己也拿離開當作成長,那時的自己以為這樣就是長大,然後不回頭的離開跑到澳洲去,對於父親,只在最後兩週的時候,淡淡的說我要去澳洲打工度假,然後,最後還是父親,無論如何都堅持要載我到機場,原來我那樣的決定,內心告訴我,我才是最自私並且仍是幼稚的那一個人,根本一點也不成熟,還覺得得意,


去澳洲前,最後,父親還塞了對於我來說是不少的錢給我,直到真正的上了飛機後,那時的我才知道,我自己,一點都長不大。


前幾天,跟家人碰了面,大家都長大了,很多事情都釋懷了,對於那些過往,有些當時非常令人絕望的事情,現在都能坦然面對,甚至可以開玩笑了,只是那些過往,絕對,不會想再來一次了。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父親又叫住了我,偷偷塞了幾張鈔票給我,我知道自己其實不缺錢的,但我沒有推還,那是瞬間的幸福畫面,是關懷,是問候,是我該珍惜的,這樣的當下,我很感謝,也輕輕地跟老爸謝謝,在老爸面前,我,應該永遠都是個孩子吧,這樣的溫暖我願意,好好的接下。


才突然發覺,給錢的文化,一點也不現實,也不勢利,只是在於,每個人表達的方式不一樣,那是每個國家的風俗不同,而漸漸演變來的,反而,我不覺得那樣不會不貼心了,也不覺得那樣是在認為自己是伸手,更多的是,自己有點會心疼,心疼老爸,心疼也那樣曾經溫暖對待過我的長輩,和經過的人。


移居的生活才過不久,沒想到可以這麼多的感念,或許,置身不同的環境,讓自己有更不同的對比心境,我只知道,我都會好好的珍惜,這一切的一切,才能讓自己走到喜歡的景色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