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關於傷痕|學生時代的回憶

有好一段的時間,很難與人有著正常的溝通和往來,自己會莫名的帶著恐懼,幾乎沒有自信的,這樣的度過了高中生活,一般來說,高中也是個精彩的青春年華,但對於我來說,印象只剩下打工的回憶可以提供回想,學業生活大多都是空白的,只有上下課的功能存在。


那時候,自己過得有點混亂加上部分的無知,仔細用力的想一想,是那時候,自己在學校發生了一些跟同學之間,有著劇烈肢體衝突的事情,後來我把這件事情幾乎是埋起來了,可能,當時害怕多過於一切,更恐懼會再次發生。


於是我選擇了逃避,躲在自己的房間,只有打工的時間,我才會出門,當然,紙包不住火,學校通知了我父親,面臨著被退學的通知,父親也沒過問我什麼,便拎著我,前往學校辦理了休學。


後來,將近半年的時間,我都在打工的生活度過,然後一邊沈迷於線上遊戲,有一位很好的朋友,大概是發現我消失太久,直接跑到我家好多次,終於最後把我拖了出來


慢慢的,幫助了我在那一段時間,逐漸的提起了精神,後來在下個學期,順利去就讀了一間學校,但那個時候的自己,已經跟以往完全不同了,安安靜靜的,我自覺順利和平的度過了兩年多的高中生活,我對於任何的同學都沒有印象,最多的對話僅剩下跟老師的溝通,跟同學之間的對話幾乎是零,除非是必要的,其他的,彷彿自己開啟了靜音模式,最後連自己都埋沒在這樣的沈浸裡。


原來,那樣的傷痕,只有外在痊癒了而已,等到長大了,出了社會了好一段時間,才曉得,那最難痊癒的,都是心理層面的,努力的去想起那時候,一一的了解過往那樣的存在是怎麼了,畢竟,那個當下的自己,也全然不曉得內心發生了什麼。


那位拉著我的朋友,也很感謝他,幾乎是讓我慢慢看到世界還是可以有光亮的地方,不再把自己躲藏在影子裡面,常常是日夜顛倒的作息也逐漸的恢復


後來,我們一起上了專科,算是我真正好好的能享受學生生活的日子,有時候,孤獨是這樣的,自己以為可以適應,卻完全無法但又不知該如何挽救自己,朋友真的算是一股傻勁的硬拉著我,也是他的雞婆,幫助了我許多,這樣的傷痕,幾乎是朋友給予的友情,給的愛,好好的陪著我一起去撫平了。


雖然那時候,學校發生的事情,我沒有跟他也沒有跟任何人提過,我相信他應該察覺到了有什麼地方不對勁,直到現在也是,總覺得不說出來,那便是沒有發生的事情了。


一但,說出來了,自己好像會瞬間遁入那時候的時空,不由自主的發抖,眼前幾乎是一片黑的情景,最後淪為笑話的場面,那樣一個一個有我存在的片段,透過這次這樣的書寫,我才有勇氣再去將那樣殘餘的回憶,稍稍的縫串起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