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先森的亞杜蘭洞
某某先森的亞杜蘭洞

有時候,人需要一個逃躲的地方, 躲一下,哭一會,再重新得力。

有一種孤單難以形容

明明好像什麼都有,心裡卻是空的

兩個多月了,從那天「啪」的一聲到現在。

剛開始,只是覺得某個人不見了;

某些事找不到人說;

一些心情—喜怒哀樂也好,波瀾不驚也罷—找不到人分享了;

右邊那個熟悉的體溫和

一股令人安心的味道沒有了。

「時間總會療癒一切的吧」的天真爛漫樂觀主義情緒瀰漫

讓人忽略了全面大退潮的後續意味著什麼——

海嘯。

一種難以形容的孤單如海嘯襲來,

記憶的海岸線負隅頑抗,用驚濤駭浪的聲音說著沒有人聽見的過往

沒有人聽見,

沒有人看見,

甚至自己也不確定,聽見的是什麼,看見的是什麼。

當一波退去,另一波未來

彷彿看見沙灘上偶然出現的生機,

一隻螃蟹

一隻海星

一小片被沖上岸的漂流木

一些破碎的不知道原樣為何的貝殼——

這曾經是誰的家呢?

曾經是我的家!

這是一種難以形容的孤單

並非毫無生機,並非絕無盼望

有父母,有好友,

有工作,有住所,

但就好似沙灘上的

一隻螃蟹

一隻海星

一小片被沖上岸的漂流木

一些破碎的不知道原樣為何的貝殼

下一波海嘯一來,又沖的面目全非。

我讀到詩人說:

「我心裡多憂多疑,

你安慰我,就使我歡樂」

甚盼這安慰來到我的靈魂深處

使下一次當海嘯再次拍打記憶的海岸時

迴盪著的不再是憂傷

而是希望的樂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