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祝福或咒诅8-神的权柄

圣经真理
·
·
IPFS

选择祝福或咒诅8-神的权柄

一、前言

「我便称颂至高者,赞美尊敬活到永远的神。祂的权柄是永有的;祂的国存到万代。」(但4:34

全宇宙最高的权柄,就是来自这位独一的真神,祂名叫耶和华,是自有永有,无始无终;祂是创造天地万物的神,祂的权柄是永有的,祂的国存到万代。那些听从神的话,就可以得福;不听从,就是咒诅。

神会把权柄授予祂拣选的人。主耶稣复活后,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太28:18)从那时开始,神已把一切的权柄交给了耶稣。耶稣基督又把权柄,给了身边的使徒,为要打发他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使万民作主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直到世界的末了。

这样,我们可以把整个宇宙的权柄,描绘成了一张树形图,从父神传给了祂的儿子耶稣。从耶稣的手中往下,权柄又被分成了许多的树枝,分别被交给了祂所拣选的人。神拣选的人不能滥用权柄,必需在基督的爱中使用,凡事为了照顾神的儿女,否则就不能造就人,反而败坏伤害了人。

二、神权柄至高无上,听从必蒙福,不从受咒诅

「我们听从耶和华─我们神的话,就可以得福。」(耶42:6

当神的话临到,要呼召你去做祂的工,你是否愿意顺服呢?这时在心中可能有很大的挣扎。你或许提出许多理由,说明无法答应的原因,诸如生活收入怎么办?丈夫愿意吗?妻子能配合吗?女朋友接受吗?孩子怎么办?…。你若不顺服,就是招惹咒诅;但那听从的人必蒙赐福。当马里亚顺从,答应神的话成就在她身上,童女怀孕,就蒙大福!她说:「从今以后,万代要称我有福。」(路1:48)

1、亚伯拉罕

「耶和华对埃布尔兰说:你要离开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为大国。我必赐福给你,叫你的名为大;你也要叫别人得福。」(创12:1/2)

神呼召亚伯拉罕(原名:埃布尔兰)之前,其实是先呼召他的父亲他拉。他拉带着儿子埃布尔兰和孙子罗得,并儿妇撒莱,出了迦勒底的吾珥,要往迦南地去;可惜他拉没有完成工作,尚未抵达迦南地,到了哈兰就住在那里。他拉活了二百零五岁,就死在哈兰,没有得着神的祝福(创11:31/32)。

接着,神的话临到亚伯拉罕,呼召他往迦南去;亚伯拉罕因着信,就遵命出去。亚伯拉罕九十九岁时,神与他立约,应许他后裔极其繁多,要作多国的父,国度从他而立,君王从他而出(创17:6)。亚伯拉罕顺服神,献上独生的儿子艾萨克,神大大赐福他,说:「你子孙必得着仇敌的城门,并且地上万国都必因你的后裔(耶稣基督)得福,因为你听从了我的话。」(创22:17/18)

2、麦艾美(Aimee Semple McPherson)

我曾是宣教士之妻,在新婚期间,我的弟兄便在中国死了;我在艰难的寡居生活,独力抚养孩子。返回美国后,我又再婚,但与丈夫的结婚条件是,无论何时,只要神召我回去作主工,我都必需遵从。婚后,恬淡在家相夫教子,生活安逸稳定;因此,我试图忘记自己的承诺,不再想神的呼召。

有一天,有一个声音撞击我心门,喊着:

「去传道,去作传道人所当作的。」

「不可能!主啊!」我极力抗辩,办不到。

「我呼召妳,到列国去为我作工。」

「不行!主!我不能去!」我反复的拒绝。

圣灵的声音停了,不再说话;随之而来的,是令人窒息的沉默,有如电话断线一般。我啜泣着:「喔!耶稣!耶稣!耶稣!…」因着我的不听从,神的手临到我,身体健康开始崩溃!我动了一次大手术,但病情持续恶化。我里面有声音不断说:「妳要信守誓言,去传讲主的话。」

我情况十分危急,被送到隔离病房,等待死亡。清晨,有个护士坐在床边,量我微弱的脉博;我痛苦呼吸,突然划破死亡的宁静,传来军令般的声音:「现在,妳去不去!」我躺在病床,吐出几个字来:「好吧,主,我去!」瞬间,新的生气和热力,贯穿全身,很快就康复出院。向神说:「不」,就是招惹咒诅,显然是最笨的选择,千万不要去冒这个险。

3、萧桂恩(Gwen Shaw)

有一天,晚上约11点左右,发现楼下教室有学生在祈祷,我就在房内跪下祷告;低下头时,圣灵在我里面引发巨大的痛苦,哭了几个小时。看表,已是凌晨三点;听到另一房间有人祷告,于是进入那门。圣灵借着那学生哭喊着:「我呼召妳去中国,妳肯不肯去呢?中国!中国!」

我环顾四周,纳闷:「神呼召谁去中国?」不可能呼召我,我已经结婚了,况且我不喜欢中国人。但圣灵持续在我心喊着!有位老师说:「妳何不为此祷告呢?」我跪下祈祷,突然,灵里对中国有一个崭新的负担;我自忖:「这一定是想象,神不会呼召我,丈夫对此会怎么说?」我充满疑惑,迫切求问神:「主啊!现在我坐在椅子上,若祢呼召是我,就使我倒下平躺在地。」突然间,神的大能如闪电袭来,我倒下在地躺着,以为神要杀我,急切喊叫:「主啊!我去!我去!」

回到家,丈夫对我的决定颇感不悦,说:「妳要去中国,我要去夏威夷!」我心碎了,向神哭诉。主耶稣信实的介入此事,借着一位来访的先知,向丈夫发预言说:「妳的妻子乃蒙召,要到中国北方去。」

三、神拣选的人,必有从神来的权柄

「耶稣叫了十二个门徒来,给他们权柄,能赶逐污鬼,并医治各样的病症。」(太10:1

神拣选的仆人使女,必有从神来的属灵权柄;主赐的权柄,是要造就人。神拣选的器皿,只要遵行神的话,在真理的爱中使用权柄,必蒙祝福。经上说:「神的恩赐和选召是没有后悔。」(罗11:29)

1、戴维打败哥利亚

「戴维对非利士人说:你来攻击我,是靠着刀枪和铜戟;我来攻击你,是靠着万军之耶和华的名,就是你所怒骂带领以色列军队的神。」(撒上17:45)

扫罗和以色列人在以拉谷安营,摆列队伍,要与非利士人打仗。从非利士营中出来一个讨战的人,名叫歌利亚,身材高大,头戴铜盔,铁枪头重六百舍客勒,向以色列人的军队骂阵。扫罗和以色列众人,听见就惊惶、害怕。

戴维出来迎战,歌利亚藐视戴维,说:「来吧!我将你的肉给飞鸟、走兽吃。」戴维说:「你来攻击我,是靠着刀枪和铜戟;我来攻击你,是靠着万军之耶和华的名。」戴维往战场跑去,掏出一块石子来,用机弦甩去,打中歌利亚的额,他就仆倒而亡。

2、彼得医治瘸腿的

「我奉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叫你起来行走!」(徒3:6)

有一个人,生来是瘸腿的,天天被人抬来,放在殿的一个门口。他看见彼得、约翰将要进殿,就求他们赒济。彼得约翰定睛看他;彼得说:「你看我们!」那人就留意看他们,指望得着什么。

彼得说:「金银我都没有,只把我所有的给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叫你起来行走!」于是拉着他的右手,扶他起来;他的脚和踝子骨立刻健壮了,就跳起来,站着,又行走,同他们进了殿,走着,跳着,赞美神。

3、属灵父亲捆绑五千年古龙

「我在你们中间,用百般的忍耐,借着神迹、奇事、异能,显出使徒的凭据来。」(林后12:12

以下是属灵父亲的见证:

1989年11月3日,圣灵向一位刘腊香姊妹说话:「使徒已来到星子县,妳要去找他,受水和圣灵的洗,才是我的好女儿。」刘姊妹走了三天的路程(她是跛脚的),终于见到我,并且受水洗,又受圣灵洗说方言。

11月6日晚上,我在讲道时,撒但竟附在刘姊妹身上;我立即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捆绑那魔鬼(五千年的古龙),争战约一个多小时,第二天她完全得释放!圣灵亲自说话,又借着古龙见证,神拣选我为使徒,要用真道建造神儿女,成为圣洁荣耀的教会。

四、权柄是为造就人,并不是为败坏人

「权柄原是为造就人,并不是为败坏人。」(林后13:10)

神的仆婢使用权柄,务要小心,免得造成心中的亏欠!因权柄原是为造就人,带给人祝福。例如,保罗原可吩咐同工腓利门,却宁愿凭爱心求他,收纳从他家逃跑的奴隶阿尼西母;使他不再是奴仆,乃是高过奴仆,是亲爱的兄弟(门1:16)。

1、雅各布愤愤不平,说出了咒诅的话

「至于你的神像,你在谁那里搜出来,就不容谁存活。」(创31:32)

雅各布偷偷带着两妻、两妾,以及十一个孩子,离开米所波大米的舅父拉班家,起程返回迦南地。拉班带着属他的人,急忙追赶雅各布,并在基列山追上了。拉班控告雅各布,偷走他家的神像;雅各布不知是拉结偷的,对拉班的控诉愤愤不平,说出了咒诅的话:「你的神像,在谁那里搜出,就不容谁存活。」

拉班就着手搜索,拉结成功的掩藏了神像。雅各布是神所拣选的,他的话具有权柄,一说出口,就宣判偷神像的人死刑。另外,拉结将神像占为己有,已介入咒诅;两个咒诅一起生效,终究难逃厄运。不久之后,拉结生了第二个儿子便雅悯,就在分娩中过世。

2、彼得使用定罪的权柄

「你们赦免谁的罪,谁的罪就赦免了;你们留下谁的罪,谁的罪就留下了。」(约20:23

有一个人,名叫亚拿尼亚,同妻子卖了田产,私自留下几分价银。彼得可以赦罪,也可定罪;因主已赐他权柄,赦免谁的罪就赦免,留下谁的罪就留下。彼得是用定罪的权柄,亚拿尼亚同妻子二人,仆倒断气而死。彼得不是有错,因圣灵也印证,但留下后遗症,全教会和听见这事的人,都甚惧怕(徒5:11)。其实,彼得也有权赦罪,可以饶恕这二人;经上说:「只是罪在哪里显多,恩典就更显多了。」(罗5:20

随着彼得牧养的历练增加,他的生命渐渐丰盛,越发在主的爱中照顾羊群,不愿轻易失去一人。他劝勉牧人说:「务要牧养在你们中间神的群羊,按着神旨意照管他们;不是出于勉强,乃是出于甘心;也不是因为贪财,乃是出于乐意。也不是辖制所托付你们的,乃是作群羊的榜样。到了牧长显现的时候,你们必得那永不衰残的荣耀冠冕。」(彼前5:2/4)


3、属灵父亲的见证:只要祝福,不可咒诅。

「逼迫你们的,要给他们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诅。」(罗12:14

以下是属灵父亲的见证:

我未出母胎,已蒙神拣选,分别为圣(耶1:5)。我的故乡是中国江西星子县,未出世前三天,父即英年早逝;母亲带着幼小的我,简朴过活。

那时,我不知神已拣选我,讲的话是有权柄,可以祝福人,也可以咒诅人。小时候,邻居生了小孩,送红蛋;我乱说话,说:「你家孩子死了,关我什么事!」不久,孩子真的过世。在军中服役,有一位同仁常骗我;我生气的说:「你要小心!」后来,这人竟也死了。

信主之后,我从圣经中学到了真理;人说出的话,可带下祝福和咒诅。所以,凡是作牧人的,口舌要受割礼,讲话需带着生命、恩典,为人祝福,造就人,才能得主喜悦,合乎神心。经上说:「咒诅你们的,要为他祝福!凌辱你们的,要为他祷告!」(路6:28)。

2023-07-02选择祝福或咒诅8-神的权柄(前半段)

2023-07-02选择祝福或咒诅8-神的权柄(后半段)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