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祝福或咒诅-4⑵

圣经真理
·
(修改过)
·
IPFS

选择祝福或咒诅-4⑵

2、祂成了贫穷,我们成了富足

「你们知道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典:祂本来富足,却为你们成了贫穷,叫你们因祂的贫穷,可以成为富足。」(林后8:9)

耶稣何时成了贫穷呢?其实祂在地上工作时,没有一刻是缺乏的,因有许多人给祂奉献;祂和身边的门徒,不但不贫乏,还经常赒济穷人。祂甚至能一下,供应五千人吃饱,众人享受大餐;以当时人的生活需求,祂一点也不贫穷。祂在地上的事工所需,神是丰丰富富供应,且多而有余可去帮助别人。

耶稣成了贫穷,是指祂被卖那一夜,从被捉拿开始,直到在十字架上断气,将近一天挨饿,没有进食,饱尝饥渴。祂被挂在木头上,说:「我渴了!」末了,兵丁拿走祂身上的穿著,无衣物遮身,赤露一无所有。死了时,祂不再拥有半点东西,用借来的细麻布缠裹,埋在借来的坟墓。

耶稣正是为了我们,忍受了绝对的贫乏,使我们得着未曾想过的丰盛、富足。圣经强调这种替换,不是钱可以买到的,是凭信心领受的,完全基于神的恩典。保罗说:「神能将各样的恩惠多多的加给你们,使你们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样善事。」(林后9:8)

以下是见证:一位姊妹因基督在十字架成了贫穷,而她成了富足:

有一晚,主耶稣使我梦到一系列的程序,将它们写下来;醒来请儿子在网络搜寻,发现那是化妆品的配方。我和儿子高兴的跳起来,立刻开始研究,知道那是一种护发的角蛋白。我想发展这配方的事业,但缺乏资金,就宣告:「耶稣在十架成了贫穷,必供应我们成为富足,赐我们一切需求。」感谢主!靠着祂的恩典,我们创立了工厂,终于美梦成真。这个护发配方极为出色,不到一年,销售到三十二个国家,卖出二百三十万元的产品,获得了极高的营业收益。

那时候,每天都有人告诉我:「妳将会有一间漂亮的房子,和一辆豪华的汽车。」我想到神赐下的财富,不只是为了我们,更是为了祂的事工;于是对神许愿说:「主耶稣!我要先让教会拥有自己的土地,及一间敬拜祢的会所。」这个梦想实现了!我奉献金钱给教会,而神就继续在经济上赐福给我。今天,我和家人过着丰盛的生活,凡事充足,并且有余帮助他人,能多行各样的善事,得着主在十架上释放出富足的祝福,把一切荣耀归给耶稣基督。

3、祂担负了羞辱,我们进入荣耀

「祂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来12:2)

钉十架,是死刑中最羞辱的,专门用来惩治最严重的罪犯。受刑人会被脱光衣服,赤裸暴露于人前,被路人注视、嘲弄、讥笑。祂挂在十字架上时,百姓站在那里观看。官府也嗤笑他,说:「祂救了别人;祂若是基督,神所拣选的,可以救自己吧!」兵丁也戏弄他,上前拿醋送给他喝,说:「你若是犹太人的王,可以救自己吧!」这就是耶稣钉在十字架时,所忍受的羞辱。

耶稣担负了羞辱,为要领那些信靠祂的人,进入祂永远的荣耀。我们虽因真道的缘故,与基督同受苦难,忍受一切的羞辱,却有进神国的盼望;我们乃是天天等候救主,就是耶稣基督从天上降临,祂要按着那能叫万有归服自己的大能,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和祂自己荣耀的身体相似。就如丑陋的毛毛虫,成蛹死了,又再重生,破茧而出,有新生命,变成美丽蝴蝶,在空中上翩翩飞舞,缓缓上升进入祂的荣耀,令人称奇无法置信。

4、祂忍受拒绝,我们却蒙神接纳,成了神生的儿子

「我的神!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太27:46)

在圣经的记载中,这是首次神儿子呼叫父,却没有得到响应。父神的公义,祂不妥协的圣洁,甚至拒绝了自己的儿子;祂忍受拒绝,为要使我们被接纳,成了神生的儿子。祂为我们丧命,不单死于十架上肉身的刑罚,更是死于被离弃破碎的心;这应验了诗篇六十九篇20节,预言弥赛亚被拒绝,孤单一人伤痛的心:「我指望有人体恤,却没有一个;我指望有人安慰,却找不着一个。」

五旬节,门徒在耶路撒冷等候,要受圣灵洗(徒1:/5)。忽然圣灵降下,有舌头如火焰显现出来,落在他们各人头上,门徒就被圣灵充满,说起别国的话来(方言、原文舌音)(徒2:1/4)。尔后,彼得站起来,对那些未信主的人说话:「你们方才看见、听见的(说方言),这就是应许的圣灵浇灌下来。」(徒2:33)这样看来,「说方言」就是「应许的圣灵」,这是神赐的印记(弗1:13);一个人说方言,会看见舌头像火焰跳动,听见口中发出舌音,证明他已受了圣灵的洗。

主耶稣在母腹中就是神的儿子。祂从约旦河受洗上来,神用圣灵膏祂成为神生的儿子,是独生子,天上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这应验经上的话:「祢是我的儿子,我今日生祢。」(诗2:7)五旬节应许的圣灵降下,膏门徒成为神生的儿子,有说方言作凭据;此时,耶稣不再是独生子,而是长子。游牧民族为了区分自己的牲口,用烧红的印子,在牛、马、骆驼…等身上烙印,这印记是辨识牠属谁的。神膏我们,用方言印了我们,辨识证实我们是属神的,是神生的,有儿子的名分。

2023-06-18选择祝福或咒诅-4(2)(前半段)

2023-06-18选择祝福或咒诅-4(2)(后半段)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