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祝福或咒诅-1

圣经真理
·
·
IPFS

选择祝福或咒诅-1

一、前言

「我今日呼天唤地向你作见证;我将生死祸福(祝福、咒诅)陈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拣选生命,使你和你的后裔都得存活。」(申30:19)

在人生的道路上,似乎有一种不可知的力量,来支配一个人的命运。例如两个人并肩而行,背景和能力相近,一位常在成功和满足的光中,另一位却常遭失败和挫折的黑暗;这两个人可能都不知道,有隐藏看不见光与暗的来源,在他们一生中起了作用。在圣经中,清楚论述这种力量,分别称之为祝福及咒诅。这股无形的力量,可能是来自你本身的行为,或是往上追溯家族几个世代。

2023年4月27日,在战场惊现一「奇迹」,就是俄军两狙击手锁定一乌克兰士兵,当子弹发射时,两颗子弹正巧碰撞在一起,那一位幸运的乌军,似乎被一无形力量保护,得以逃脱死劫!1967年,中东发生6日战争,以色列先发制人,以寡击众,打败毗邻的埃及叙利亚约旦阿拉伯国的联军。这场著名的战役,冥冥中神伸出大能的膀臂,帮助祂的选民大获全胜。耶稣基督要把祂的子民,带回原来居住的故土,在巴勒斯坦重新复国。这肉眼看不见的力量,就是神赐予的祝福。

或许此时,你会有另一种反应,影响你的力量不是祝福,而是一种咒诅,怎么办?是否我没有希望了吗?不,不要气馁,神已提供了补救的方法,就是祂的儿子耶稣;基督既为我们受了咒诅,就赎出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因为经上记着:「凡挂在木头上都是被咒诅的。」(加3:13)我牧养生命中有这样的经历,有一个遭咒诅的家庭,生的男子活不过40岁;自从他们信了耶稣,基督替这个家承担咒诅,不再被黑暗力量辖制,全然摆脱从灵界来的厄运。

二、如何得着祝福

「你们若听从耶和华─你们神的诫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们的,就必蒙福。」(申11:27)

诫命就是指十诫。主耶稣说:诫命可归纳成两条,就是「要尽心、尽意、尽性、尽力爱神,其次是爱人如己。」这两条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总纲(太22:37/40)。这二条,不但是旧约的律法,也是新约的真理。基督徒若能遵守主的话,爱神、爱人,就可以得着从神来的祝福,神要向他们发慈爱,甚至可以直到千代。

圣经有三段经文,犹太人每天念诵,统称为「Shema」;灵意:「你们当听!当要一生谨记,在心里不可忘记。」申命记六章4/9节是其中一段:『以色列啊,你要听!耶和华─我们神是独一的主。你要尽心、尽性、尽力爱耶和华─你的上帝。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话都要记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无论你坐在家里,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也要系在手上为记号,戴在额上为经文;又要写在你房屋的门框上,并你的城门上。』

圣经是神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诗119:105);神儿女若能随身携带,常常翻阅、念诵,必然蒙神的祝福;如属灵父亲军中服役时,口袋总是放一本小圣经,出操上课休息时,立即拿出来翻阅读经,因此救了他一命。你若在衣服、袖子、帽子、鞋子、饰品、家具、客厅、门楣、…,写上了美好圣经金句,必能激励你的信心,一生遵行真道,直到进入神的国度,得着天上应许的福气。

三、咒诅怎么来的呢

「你们若不听从耶和华─你们神的诫命,偏离我今日所吩咐你们的道,去事奉你们素来所不认识的别神,就必受祸。」(申11:28)

神晓喻摩西告诉百姓,说:「倘若你心里偏离,不肯听从,却被勾引去敬拜事奉别神,我今日明明告诉你们,你们必要灭亡;在你过约但河、进去得为业的地上,你的日子必不长久。」(申30:17/18)哪些可憎之事,会惹来咒诅呢?

1、拜偶像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为我耶和华─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出20:5)

⑴偶像只有带来灾祸

我高中时,有一位数学老师见证说:「我从南部来台北教书,感觉诸事不顺利,想求平安,就请了一尊神像到家中供奉;没想到不但没有平安,且凡事更不顺利。我就瞪了神像一眼,即刻有灾祸临到…。」偶像只有带来祸害、咒诅,不会有平安!

俗语说:「请神容易,送神难!」一旦把偶像请进来,这灵界的鬼是不会出去的,牠要霸占你的家;若不把偶像逐出,咒诅永远纠缠不清,出车祸、意外、伤亡、生病…。你若真的要拆除偶像,惟有接受福音救恩,宣告耶稣基督得胜的尊名,奉祂的名祷告才有属灵的权柄,把魔鬼黑暗的权势赶逐出去。

⑵一位印度尼西亚媳妇的见证:拜偶像苦熬二十多年

我是印度尼西亚华侨中的客家人,来台湾工作,在朋友介绍下和我先生结婚。从小就听过耶稣,也去过教会,却与主擦身而过。20多年以来,我一直跪拜偶像,生活完全没有主。感谢神,后来遇到有人传福音,邀请我去聚会;我偷偷去参加,常被圣灵感动哭泣,觉得回到年幼在印度尼西亚的日子。不久被先生发现,因他拦阻中断了。我怀着大儿子建忠时,默想:「希望有一天,这孩子能成为基督徒。」神听了我的祷告,儿子上大学信了耶稣;他也传福音给我,但我怕先生责骂,不敢接受。

2005年10月17日傍晚,儿子骑机车回家途中,因天雨视线不好,撞及路旁的违规停车,伤势严重,这是偶像带来的咒诅。我和先生赶到医院,教会很多人已在场;我全身瘫软倒下去,站起来,跑到外面跪地,呼求偶像。一位扶着我的主内弟兄,陪我跪着呼喊耶稣!手术后,儿子被推进加护病房;我急忙回家在祖先牌位前跪求,凌晨又跑去王公大庙求签,说「这孩子已经没有了。」我无法接受,继续跪求偶像;又赶去医院,突然接到一通电话:「建忠是长孙,信了耶稣,被祖先处罚。」我生气问先生,你那什么祖先,竟要孩子的命!

我转向主耶稣求告:「只要祢把孩子救醒,我就把他献给祢。」我对先生说,我已把儿子奉献给主,先生也答应。儿子住院期间,我和先生,及建忠的弟弟、妹妹,四人都信主受洗。赞美主!儿子颅内出血止住了;因建忠流鼻水,医生分析是脑液流出,需动大刀…。我万分担忧心脏一直跳。突然想到耶稣,就到花园大哭大喊;那时,吹来一阵风,有声音说:「我没有抛弃妳。」感谢主!儿子没再开刀,病痊愈了。现在,我已脱离偶像的咒诅,随之而来是祝福,一人得救全家得救,心里实在感谢恩主不尽!

2、贪图偶像相关之物

「他们雕刻的神像,你们要用火焚烧;其上的金银,你不可贪图,也不可收取,免得你因此陷入网罗;这原是耶和华─你神所憎恶的。」(申7:26)

凡与偶像相关之物,符咒、福袋、五色线、手环、手机炼、项链、衣物、饰品…,不可贪图;你把这物品带回家去,就成了咒诅。你到全球各地旅游,最好不要买纪念品,因许多是念过咒,隐藏着邪灵在其中,会成了你的网罗:

⑴一颗从坟墓捡来的美石

有一个女孩子,在清明节同家人去扫墓、祭祖,慎终追远;她发现有坟墓地上有一颗石头,非常美丽,就捡回家去当纪念品。不久,这女孩子被鬼附身,这就是贪图不洁之物,惹来的咒诅,召引了邪灵上身。

⑵有龙图案的袍子

山东教会,当地同工的一个见证:

牛家庄有一位弟兄,在外捡到了一件上好的袍子,衣服上有龙的图案;他带着这件美衣回家,心中欢喜快乐!不久出事了,儿子与他争吵,大打出手,拿刀要伤他;他非常惊讶!怎么会这样呢?圣灵感动他想到灵界的事,是否与那件绣龙图案的袍子有关;于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捆绑魔鬼,火急把袍子烧了,撒但彻底蒙羞败退!他儿子很快平静下来。

⑶一条菩萨项链。

我在蒙古草原长大,九岁一个周末夏天,一人趴在窗台前,欣赏院子盛开的花朵;突然听见一滴水的声音,瞬间灵魂出窍,神带我到了天堂。那地光鲜美丽、亮晶晶、灿烂夺目,美不胜收的乐园福地。我见到一位慈祥的老人,穿着一身白袍,头发雪白,胡须也是白的,握着我的手,说:「妳可以叫我天父!」并送我一个天使,要陪伴我成长;现在,才知那是我的守护天使。我再次听到一滴水的声音,又回到原来的世界。天堂归来后,虽还不认识耶稣,生命却有了改变,喜欢画天使、会去买十字架的项链、耳环…,就是一些属神圣洁的饰品。

有一件特别的事,我有一个木头十字架,非常喜欢,常常带在脖子上。一次,表哥带我去五台山,在爬山游玩时,他买一条玉雕刻的偶像(观音菩萨)项链,送我;我把十字架、菩萨项链,同放在背包的一个布袋中。回来打开布袋一看,十字架、菩萨偶像,二者同时断裂。当时,只觉得奇怪,两样物品为何一起断裂,裂痕一样,如刀切割一般!原来,这是灵界的争战,那条菩萨项链是咒诅;而木头十字架是祝福;两样同时断裂,这是基督舍命承担我的咒诅。经上记着:「凡挂在木头上都是被咒诅的。」(加3:13)

⑷活偶像:(卡通人物、明星艺人…)

安吉莉加是南美洲厄瓜多尔人,十七岁时,主耶稣带她游历阴间:

主给我看一个八岁大的男孩,在火里被折磨。那男孩大喊:「主怜悯我!带我离开这里!我不要在这里!」他不断的大哭和尖叫,我看见邪灵围着他。这些邪灵们像卡通片的人物大汇集,那里有:龙珠儿、Boyz狂飙少年、Ben10外星英雄、Pokemon皮卡丘、口袋怪兽、Doral等等。耶稣说:「他在世界上,时间都花在电视机前,看这些卡通影片。这些动画片、卡通、电影、肥皂剧;每天在电视上所播放的,都是撒但要毁灭世人的工具。…看啊!女儿!这事情的结局就是这样。」

华特·迪斯尼(Walt Disney),他是迪斯尼公司创始人之一、却是共济会(撒但教)成员之一;隐藏在迪斯尼logo品牌下,暗藏的魔鬼数字666。米老鼠、唐老鸭、狮子王、美人鱼…,等卡通人物,都是小朋友喜欢的,却是带着咒诅,千万小心,不要中撒但的诡计。

四、如何除去死的咒诅,得着生命平安的祝福

「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罗8:6

祝福或咒诅,在新约也是一样,神同样给人自由选择。你若发现被咒诅纠缠着,必需顺服圣灵的带领,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求主使你从咒诅中释放出来,不再随从肉体行事,必能得着生命平安。以下是神仆人叶光明(Derek Prince)的见证:

一次,我在美国一间教会讲道,当信息接近尾声,不确定该如何接续下去;突然,留意到左手边一家三口(父亲、母亲、青少年的女儿)。我心中出现这样的念头:「有一个咒诅凌驾在那家人身上。」这念头,和我信息毫无关连!却挥之不去:「有一个咒诅在那家人中。」犹疑一会儿,我踏出讲台到那父亲前,向他解释我所感受的,问他是否愿意让我代祷:「奉耶稣的名撤除咒诅,释放他全家不受辖制。」他立即表示愿意。这是我第一次这样作,那人毫不迟疑接纳我的提议,令我惊奇!

我走回讲台,大声地祷告,求主耶稣使这家完全释放,从咒诅中出来。我没触摸到任何一人,末了结束,是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这时,全家人的身体,都有明显的反应;一阵抽动,轮流穿过每人身上。此刻,我发现那年约十八岁的女儿,左脚从大腿到脚底,都打上了石膏。我又走到她父亲面前,问他是否愿让我为他女儿祷告,求主医治。他十分愿意,但附带说:「她那一条腿,十八个月内断了三次,医生认为无法痊愈。」

我心里敲起了警钟:「一条腿,十八个月内断三次,这是咒诅作怪!」然而,当时我看不出咒诅,和这一连串不寻常事件。我只是用手托着那条打上石膏的腿,作了简单的医治祷告。几星期后,我收到了一封她父亲寄来的致谢信。信中说,他们带女儿去复诊,X光照射显示,腿已经痊愈,不久石膏模子也除去了。他亦简单提及家中过去的遭遇,有一连串怪异、不愉快的事件,这些事件一度影响他家庭生活。这显明,他已经意识到全家人,被某种咒诅笼罩着,必需求耶稣救他们得释放!

我不住的回想此事,圣灵引导我,服事的先后次序,是有特殊意义。首先,圣灵告诉我,有咒诅凌驾在那个家,催促我为这一家人祷告,从咒诅中解脱出来。然后,祂才感动我为那少女祷告,求主医治她的腿。若我没先奉耶稣基督的名,行释放祷告,求主撤除咒诅,她的腿能否得痊愈呢?我一思想这事,就越深信破除咒诅,是医治她腿的前奏。咒诅是一道无形的障碍,使她不能得着神的医治。为此,我开始查考圣经,仔细寻找咒诅的起因,希望帮助神儿女从其中释放出来,得着神丰盛的祝福。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