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利亞的職事

圣经真理
·
·
IPFS
·

以利亞的職事

一、在信心中事奉主

1、義人的禱告

「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他又禱告,天就降下雨來,地也生出土產。」(雅5:17/18)

以利亞禱告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又禱告,天就降下雨來。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可以有這樣的禱告,我們也可以,因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在新約的時代,耶穌基督已為全人類的罪,流血捨命釘死在十架上;只要相信祂的福音救恩,悔改認罪,就是主的寶血所買贖回來的人,神就稱你為義人(彼前1:18/19、加2:16)。神不聽罪人的禱告(約9:31),但義人的禱告神不但要聽,而且大有功效。所有主寶血所洗淨的人,就算只是普通的弟兄姊妹,千萬不要輕看自己禱告,只要在信心的靈裡,都是大有功效的。

   淡水教會長老胡秀鳳姊妹見證:

   我的外孫女陳芮瑜小姊妹,現已七歲了,叮嚀她睡前要禱告、愛主;她總是懶惰耍賴,裝睡,只好按手壓著她禱告。近來,晚上睡覺尿床越加頻繁,甚至一夜四次,只好限制她睡前不喝水;但還是尿床,實在很困擾!突然,想到牧人近來的信息:「醫治是主賜的禮物」;聖靈就感動我,對她說:「芮瑜,我們來禱告好嗎?求主醫治,使妳晚上睡覺不尿床。」她就順服,畢竟尿床對她也是很麻煩。很奇妙!當夜真的不尿床;我就對她說:「禱告很有效是不是?主耶穌真的叫妳不尿床。」她笑了!

第二天晚上,睡前她主動來找我,說:「阿嬤,我怕尿床,妳來幫我禱告,好嗎?」我說:「好啊!」就為她禱告。感謝主!從此她很少尿床,睡前禱告也比較順服,願謙卑下來!把榮耀歸給主耶穌基督。

  

2、信心的預言宣告

「以利亞對亞哈說:我指著所事奉永生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起誓,這幾年我若不禱告,必不降露,不下雨。」(王上17:1)

以利亞做先知的時候,以色列國非常的黑暗,當時亞哈王愛上外邦女子耶洗別,她把巴力偶像假神帶進王宮,百姓去拜巴力、偏離了道路,離棄了真神。以利亞看見這樣的情形,照神的話憑信心向亞哈宣告:「這幾年我若不禱告,必不降露不下雨。」(王上17:1)神就照著以利亞的預言,果真有三年零六個月不下雨。

2022年8月13日,湯米.艾瑞米(Prophet Tomi Arayomi)的預言:

新的危機,氣候變遷,全球飢荒即將來臨,但我們(禁食、禱告、悔改)仍然可以改變它!(距離2023年,剩六年)主說:飢荒再次降臨世界。將有一些國家找不到水源,其他國家將進口水源,還有一些國家會試圖將海洋和河流,變成淡水;說:我們的水已經快用完了。這不僅是東方世界的飢荒,也是西方世界的飢荒。許多人會說:這是全球變暖的結果。我會宣布:不是因為二氧化碳排放,是因萬國的罪幾乎滿了。

主說:「我要釋放一個天使,來乾涸他們的河流。」地滿了行淫的人,地就悲哀、曠野的草場都枯乾了,因他們的惡行。主說:「那些去美國、加拿大的非洲人,有禍了!你們害怕的飢荒會跟著你,因為這將是一場全球性的呻吟!全世界出現不尋常天氣,包括英國和歐洲;重要的,是教會的氣氛變了!我子民不冷不熱,使雲層消失,地球被曬黑了。藉著審判,我要激發子民的熱心。」

二、神的同在

1、藏在約但河東邊的基立溪旁

「耶和華的話臨到以利亞說:你離開這裡往東去,藏在約但河東邊的基立溪旁。你要喝那溪裡的水,我已吩咐烏鴉在那裡供養你。」(王上17:2/4)

神把以利亞隱藏在基立溪旁,乃是要保護他免受耶洗別的殺害。有些蟲類隱藏在自制的絲繭裏面,等時間滿足,從柔弱難看的毛蟲,變為美麗的蛾蝶。這些蟲類的隱藏,不但是保存其生命,避免危險,而且可以借著隱藏,完成其生命蛻變。神或者把我們隱藏在失望、孤單、病痛、牢獄中…,都有祂的美意,為使祂的旨意成就在我們身上。

以利亞照著耶和華的話,去住在約但河東的基立溪旁。神也照著祂的話,叫那些吃腐肉的烏鴉,去尋到人所能吃的食物,且早晚按時叼來。我們必須經歷著神在我們身上的作為,然後才能向人述說,如詩人所說:「凡敬畏神的人,你們都來聽,我要述說祂為我所行的事。」(詩篇66:16)

2、接受撒勒法寡婦供養

「你起身往西頓的撒勒法去,住在那裡;我已吩咐那裡的一個寡婦供養你。」(王上17:9)

過了些日子,溪水就乾了,因雨沒有降下。惟有等到沒水時,這就是人的盡頭,耶和華的話才臨到以利亞,說:「你起身往西頓的撒勒法去,接受一個寡婦供養。」等候神,是一件熬煉的功課,大多數人可能著急,而自作計劃;神有自己的時間表,你需耐心等候,直到祂定的時候。經上說:「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傳3:11)

撒勒法寡婦是蒙恩的人,在大饑荒中神要拯救她的家。她對以利亞說:「我沒有餅,罈內只有一把麵,瓶裡只有一點油;我現在找兩根柴,回家要為我和我兒子做餅;我們吃了,死就死吧!」以利亞說:「先為我做一個小餅,妳罈內麵必不減少,瓶裡的油必不缺短。」為神僕人奉獻很重要,婦人照著行,麵就不減少,油也不缺短,直到降雨的日子。

3、屬靈父親的見證

1975年,我們剛來「士林教會」,神使女左姊妹快要生產,我經濟艱難,生活費全沒著落。這時來一位翁姊妹,說要在教會照顧左姊妹;我一直婉拒,因吃飯都難,但她堅持留下。那時,我去看望一位鄭姊妹,交付真道;臨走時,鄭姊妹送給我一些菜餚。我心想:「撒但,你知道我沒有飯吃,想要試探我。」她說:「我先生在圓山大飯店服務,客人來只談生意,許多珍貴美饌根本沒吃,就用塑膠袋裝回。」

我明白是神及時供應,便帶回這些筵席料理。翁姊妹一看,各類宴客名菜,說:「我身體不好,正需這些來滋補。」感謝讚美主!在我極其窮乏時,神預備上等美食,全家飽享受珍饈肥甘;之後,鄭姊妹女兒每天早上送餐來,直到日子滿了,求神記她全家。


三、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

「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瑪4:6)

1、迦密山的爭戰

到第三年,耶和華要以利亞去見亞哈,祂要降雨在地上。以利亞對亞哈說:「你當差遣人,招聚以色列眾人,和事奉巴力的那四百五十個先知,使他們都上迦密山去見我。」 以利亞在迦密山對眾民說:「作耶和華先知的,只剩下我一個人;巴力的先知卻有四百五十個人。這兩隻牛犢,巴力的先知挑選一隻,我也一隻,那降火顯應的就是神。」

巴力先知圍著祭壇跳舞,從早到晚狂呼亂叫,用刀劍自割,六小時求告,全無反應,並無火降下。以利亞對眾民說:「到我這裏來。」他重修已經毀壞耶和華的壇,把祭牲(耶穌)切成塊子,血(寶血:認罪悔改)也放在祭壇上;用四個桶盛滿水(水洗:真道),倒在燔祭和柴上。以利亞禱告說:「耶和華啊,求祢使人知道你是以色列的神,求祢應允我!」耶和華就降下火來(聖靈降下,受聖靈洗說方言)。眾民看見說:「耶和華是神!」以利亞對他們說:「拿住巴力的先知。」眾民捉住巴力先知,以利亞帶他們到基順河邊,在那裏殺了他們(列王紀上18:30/40)。

以利亞在迦密山的爭戰,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天火降下;兒女的心轉向父親,眾民說:「耶和華是神!」他們在基順河邊殺了巴力先知。

2、五旬節降下聖靈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舌音方言)。」(徒2:1/4)

神在西乃山,呼召摩西頒布律法,正巧是五旬節;這一天,百姓在山下造金牛犢,惹神忿怒。摩西下山,把手中兩塊法版摔碎了,又將所鑄的牛犢用火焚燒;說:「凡屬耶和華的,都要到我這裡來!」利未的子孫都到他那裡,把刀跨在腰間,百姓中被殺約有三千(出32:28)。

律法是良善的,無奈人守不住!於是耶穌來了,為要成全律法,拯救世人;祂釘在十架上成為祭牲,流血捨命,替人類受死,擔當罪惡。基督既為我們受了咒詛,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父親(天父)的心就轉向兒女。五旬節降下聖靈;彼得被聖靈充滿,站起傳福音,說:「各人要悔改(寶血),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水洗),領受所賜的聖靈(受聖靈洗,說方言)。」(徒2:38)

五旬節那天,門徒加添三千人,領受血、水、聖靈全備福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眾人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建立了地上第一處教會(耶路撒冷教會)。

三、末後的以利亞

1、神要差末後的以利亞來

「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瑪4:5/6)

末世危險的日子,撒但正厲害作工,人越來越墮落敗壞,邪淫放蕩、同性戀、墮胎合法、廢除死刑、婚前不潔、婚後通姦,又嫁又娶…;這些邪惡淫行,將惹動神的忿怒,以致氣候變遷,全球乾旱,饑荒四起…。末後以利亞的職事,就是在這黑暗遮蓋大地,大災難(大而可畏之日)前,要把基督的福音傳開,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屆時天降甘霖,靈恩晚雨滂沱而下,免得神來咒詛遍地。

2、以利亞是誰呢?

「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珥2:28/29)

末世,神要興起有恩膏的使徒、先知、傳道人…:他們不分外邦人、種族、膚色、老少、男女、貧富、貴賤…。這些人就是以利亞,他們得著聖靈的能力,把福音在各地傳開,使人認識耶穌是救主。神在這些屬靈首領身上,賜下大能恩膏,比昔日以色列眾先知,更加強烈豐滿;他們的事工,將超越五旬節聖靈澆灌下來的工作,要帶下末日大復興,新婦妝飾整齊迎候主來。

3、末日大復興來了嗎?

2000年,一位先知鮑伯鍾斯(Bob Jones),預言:「美式足球酋長隊有一天,他們會奪得超級盃的冠軍 而且當這個事情發生的時候,就是末世大復興開始的兆頭。」2020年的2月,酋長隊終於奪冠,可是當年新冠疫情爆發,教會實體聚會紛紛停止,似乎Jones的預言落空。不料三年後,2023年2月12日,酋長隊再度得到超級盃冠軍。

2023年2月8日,在美國肯塔基州亞斯伯理大學(Asbury University),進行的早上禱告會上,當天的牧者分享了「認罪與悔改」。之後學生深受聖靈的感動,決定繼續留下來敬拜;超過兩週之久,敬拜沒有間斷。承載1500個座位的chapel,座無虛席,並且從美國各地湧入超過3000名基督徒,使得原本只有6000人的小鎮排起了長隊,許多人要親眼見證這個「Asbury Revival」(亞斯伯理屬靈大復興)。

4、求神使我們在大復興的水流中

以下,是淡水教會網路聖工記錄,求神使我們擠身在大復興的水流中:

2020/2/14 選定痞客邦,為部落格平臺。 

2020/2/18 設定Google Search Conso,可以被google搜尋到。

2020/2/24 小嵐姊妹設立的淡水教會line群組,開始活躍。

2020/4/26 痞客邦部落格平台,開始放文字檔(word)。 

2020/5/12 文字檔改良成google doc。

2022/12/11開始成立簡體字quora網站 (原因:google信箱搜尋不到簡體字)。

2023/2/26 馬特市網站(去中心化)啟用 (原因:quora 文章大量被刪)。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