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真理
圣经真理

主耶稣来宣告的禧年

主耶稣来宣告的禧年

路四18 :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他用膏膏我,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差遣我报告: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看见,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报告神悦纳人的禧年。

旧约神百姓犯罪,带来的刀剑、掳掠、被囚、为奴…可怜光景。然而神有恩典,藉先知预言,弥赛亚(耶稣基督)来到,带下更有福气的禧年,是神悦纳人的新圣年。

主耶稣降世,宣告神用膏膏祂,要祂传福音给贫穷人,报告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看见,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这是新约神悦纳人的新禧年(路四18)。从此新禧年来到,年年都是禧年,是恩典和真理中的禧年;当主耶稣再来时,这悦纳人的禧年就告一段落。在大灾难中,若要信耶稣,就要付千百倍的代价,且已没有作王的机会。看哪!现在正是悦纳的时候;现在正是拯救的日子(林后6:2 ),要赶快信主接受福音,千万不要失去神赐的恩典。

主耶稣在世时周流四方,行善事,医好凡被魔鬼压制的人。祂为完成父所差的工,舍命为世人钉十架流血赎罪;死了埋葬、复活;末了升天,五旬节圣灵浇灌下来,成就血、水、圣灵全备救恩。主升天前特特吩咐门徒, 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徒1:8)。当应许的圣灵降下,门徒受膏往普天下去,传福音宣告禧年来了,使世人眼睛得开,从黑暗中归向光明,从撒但权下归向神,得蒙赦罪,和一切成圣的人同得基业。

主爱长阔高深!我们好像一群被判死罪的犯人,关在死囚的监牢里,等候时间到了,就要送至刑场执法。在死监不时有囚犯被点名,告知隔日要进刑场枪决;因此死囚天天活在颤惊恐惧中,不知哪天就绳之以法。突然有一天,典狱长来到牢房,宣布一件大好的消息:一个新上任的总统(预表基督),宣告特赦, 所有死囚只要写悔过保证书,保证不再犯罪,都可以出监牢。如果你是个死囚,今天在监牢里得知这讯息;你一定说:「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是骗人的。」你刚开始不相信,但发现同牢房许多人,都在写保证书,就试着跟着写;但也有些人不以为意,就不写。隔日,狱卒来点名,凡写保证书的人,一个个释放出去;你跟着他们也走出监牢,原来你真的自由了!但那些无所谓的人,不愿写保证书,就懊悔莫及,因机会已经没有了。

主恩又好比古列王释放被掳的。当波斯的古列王攻陷巴比伦城时,俘据了一些人,其中有一位王子和他一家人。古列问他: 「如果我把你所有的儿女都释放了,你要怎么作呢? 」王子说:「我愿把所有的财产都给你。」古列继续说「除了王妃之外,若我把你所有的人都释放了,你会怎么作呢? 」王子说: 「我愿把我的尊荣和财富都放在你脚前。」古列又问最后一个问题:「若我把你的妻子也释放了,你要怎么作呢? 」王子回答说:「我愿把我的命放在你脚前,作你的奴隶。」仁慈的古列听了很感动,便将王子、王妃及所有的人都放了;这位王子因着谦卑,求古列王(预表基督)施恩惠;结果不必付代价、不需要赎价,全家得着了释放。

新的禧年,是一个更有福的年。主耶稣不是要买主把地业归回,乃是把-血、水、圣灵赐神百姓和外邦人,使穷人有福音可以听,信而领受的天国是他们的产业。

被掳掠的得释放-血的见证

我们从前因犯罪,就作罪的奴仆(约8:34);因着基督与我们立约的血,从罪的掳掠里得释放,就作了神的奴仆神仆婢(亚9:11,太26:28,罗6:22)。

瞎眼的得看见-水的见证

我们从前不信神,被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因福音的光照,在真道上(水)同归于一,眼睛得开,认识神的儿子(林后4:4,弗4:13)。

受压制的得自由-圣灵的见证

我们因领受应许的圣灵,成为后嗣-儿子,得享神儿女自由的荣耀(多3:6/7,罗8:21)。

主耶稣降世,报告神接纳人的禧年。那接受福音的人,有福了!主耶稣基督-血、水、圣灵,就是他们的产业。

「耶和华是我的产业,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为我持守。」(诗十六5)

灵意:耶稣基督-血、水、圣灵,是我天国的产业,是我杯中的分(福杯满溢-福气),是我作主工所得的赏赐,祂为我持守预备的。

由上述得知主恩皓大,笔墨难以形容,我们如何报答呢?我们就算献上一切,把命摆上,也不足报答主的大恩大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